考研真相和紅寶書,黃皮書哪個好? 英語基礎不是很好

時間 2021-06-03 17:11:57

1樓:悄悄拔尖

紅寶書不是單詞書嗎,原諒我讀書少,哈哈。

基礎不是很好,那你就用《考研真相》啊。下面我給你細細分析一下。

如果你基礎差,用《考研真相》就真的挺好,因為裡面的解析真的很詳細,會把真題中的每篇閱讀都一句一句細緻的講解,句子相關的語法會給你解析、每個句也會通過圖示分析的方法來講解,幫你更好地理解句子成分、句子中的重點詞彙也都會註發布來,所以雖然我初期做題時還是錯的比較慘,但解析還是能看懂的。

我之前就看到很多貼也都是說,在複習前期一定要用《考研真相》,因為解析很詳細,真的適合用來補基礎。

英語黃皮書我也知道,翻看後發現它並不是每個句子都講,而是挑選了個別句子解析的。正在糾結時,乙個考研學姐說用《考研真相》會更適合我這樣基礎弱的考研英語萌新,就想著買來用用看。

還有在做真題時,或者說在用真題解析時,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是蠻多的,用英語資料也不僅僅是為了對一對答案看看文章意思這麼簡單。

2樓:俞志丶12

基礎不好的話建議《考研真相》吧,這個解析還是非常到位的,每個句子、重點單詞都有講解,學起來非常的輕鬆,不用怕看不懂真題,適合基礎薄弱的同學來用!

其他書是挑了個別句子講解,對於基礎差的人來說,其實看不懂的!

其實在做真題的過程中,不僅要注意對整篇文章的把握,還要注意對文章中一些細節的把握。

長難句一定要重視

關於長難句,我一戰走了很多的坑:

① 有掌握基礎語法直接看真題裡面的長難句(輔導班的課沒有聽過多少),看不懂句子不說,對於一些語法講解,也一知半解。

②沒有真正掌握乙個系統的方法,靠著不靠譜的語感和不紮實的語法基礎分析長難句。

基礎沒有打好,後面再做題,暴露的問題不只是解題方法不會,還有很多語法問題,給後面的複習帶來很大的負擔。一步落後,步步落後,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二戰在長難句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網課和書都有認真看,當前的問題當前解決,絕不把問題留在後面。事實證明,這種做法是有效的。

①我先學習了基礎語法知識,包含5大基本句型、3大從句,以及主謂一致、非謂語動詞、虛擬語氣、倒裝句等特殊句式。

其實,這些在中學的時候學過,撿起來也不難,但是不撿的話,就會覺得長難句開局特難,這一部分主要聽的張國靜老師的網課,這個網課課時不長,沒有花很長時間去聽,弄懂了,做好複習筆記就開始下一步了。

②然後學習搞定長難句的方法。今年嘗試了很多機構的方法,對比了一下,覺得適合我的、用著順手的還是張國靜網課裡面教的方法(下面這段話是在考研幫上看到的總結,比我總結的好,就搬過來了):

★乾掉長難句的核心是找主幹。找主幹就是把長句化短、把難句變易的過程,句子的主幹就是上面提到的5大基本句型。

★只需3步就能找到任何1個長難句的主幹。第一步,刪從句(找到從句標誌詞,刪掉從句);第二步,刪修飾成分(刪掉非謂語動詞和其他形式的定語和狀語等);第三步,刪假的謂語動詞(從句標誌詞省略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刪掉這三部分之後,剩下很短的內容就是句子的主幹。

★找到主幹後,梳理修飾部分和標點符號。知道主幹,就能抓住句子大意。梳理清楚修飾部分和標點符號之後,就能知道句子的完整意思。

我不想給你們營造英語學習很簡單的假象,因為我知道,看到這篇帖子的還有很多跟我一樣基礎不太好的同學,而長難句對於我們來說的確比較難,包括上面這段文字也比較難懂。

我所知道客觀事實的,當自己願意沉下心來,在正確方法的引導下,一點一點地摳細節,就算是難題,也能慢慢去解決。

③後面就是熟練這個方法。前期因為不熟練,可以在做完真題之後,精研真題的時候用這個方法研究長難句;後期方法熟練之後,就能在做題的時候,有意識地使用這個方法分析文章的句子,幫助自己理解文章。

④研究真題的時候,為了幫助自己無死角地理解句子,還是建議用對文章講解盡可能詳細的真題書,我一般把《考研真相》當工具書來用,就像詞典一樣,因為是一句一句講解的,不管多哪一句有疑問,都能在裡面找到答案,比較方便。

因為覺得對於基礎差的人來說,前期補基礎特別重要,所以單詞和長難句說得有點多,接下來說一說分值佔考研英語半邊天的閱讀吧!

問號——考研英語中,閱讀文章中的問號一般都是設問的功能,只問不答,答案不言自明。

冒號——冒號前後是從抽象到具體的過程,後面進一步補充說明前面的內容。所以我們往往可以分句冒號後面的東西來準確理解冒號之前的內容。

破折號——如果句子出先乙個破折號,則表明後面的內容對破折號之前的內容起補充說明或評價判斷的作用,類似於冒號;

分號——分號前後是並列關係,如果句中有乙個分號,則表明分號前後語義相同。如果句中出現兩個或以上的分號,則表明分號前後的東西在結構上是並列的。

引號——引號有三種作用①引用,②強調,③諷刺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第三種表示諷刺的作用,因為它往往暗示著作者並不認同的態度。如果加引號的詞是含有褒義或者說正向意義的詞,那麼加了引號就表明的是諷刺了。

逗號——逗號主要是用於分割並列成分。在考研閱讀中,如果逗號之前人名、地名、機構名稱等專有名詞,逗號之後或者兩個逗號之間內容為對這些內容的身份、 地位等等的解釋說明成分時,通常與解題無關,可以跳過不看。

括號——括號也表示解釋說明,跟破折號一樣既可以解釋前面的名詞也可以解釋前面的句子,需要根據括號的位置去判斷。

真題還是需要你自己去認真研讀的,哪怕是小小的標點符號。

3樓:小朱

只用過黃皮書和考研真相,所以只能說下這兩本。這兩本應該是身邊考研的同學用的比較多的,我黃皮書是買的學姐的二手,本來也是不知道用哪本做,就兩本都買了,用下再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再決定。前期選資料肯定是自己要看下測評,或者是先買上看看,不合適也可以去閒魚出。

反正就是千萬別自己還沒搞清楚基礎啥的,就瞎買一堆資料!

這兩本書都是按年份分3本,這種也比較方便,可以先買一套題做。小紅書上對這兩本測評也挺多的,你可以看看。

前期兩本書都做過題,就說下書的內容:

1.單詞和句型

都會把單詞和句型總結出來,這一部分都是一樣的。

2.長難句

這種圖示分析就比較適合基礎不太好的同學,解析很清楚。

黃皮書對長難句的成分分析不是太多。

3.客觀題的解析

考研真相是每個段落都會一詞一句的講解,簡單句子有解析,長難句是圖示。基本上你零基礎,也不用怕看不懂真題,解析的非常到位。

黃皮書對客觀題的解析也很不錯,語篇分析比較適合基礎好點的同學。

4.邏輯做題思路的解析

兩本的做題思路都很不錯,考研真相是會總結段落的框架、做題就是代入文章中幫你去找破題詞、句。

黃皮書是著重講句子和句子,段與段之間的聯絡,比較重文章邏輯。

5.總得來說

考研真相是很重視每個句子的分析,簡單句和長難句都會分析,長難句也是解析的更加清楚詳細。你要是基礎差,先要看懂文章,弄懂每個句子,就用考研真相。

黃皮書重視的是對選題的思維模式,不太注重對每個句子的分析,所以如果你基礎好點,可以用黃皮書。但是我覺得黃皮書的解析並沒有考研真相做的好,有點亂,解析的點分類太多。

個人認為基礎不太好,那麼就得用考研真相,前期的句子分析、詞彙注釋這些都是你積累基礎的墊腳石。至於語篇分析,可以挑出一些比較難的文章,再去慢慢研究。

如果你想手譯真題文章,也用考研真相就行。可以先把翻譯自己寫出來在紙上,然後對照考研真相的解析,你能了解在哪些句子、段落還沒有翻譯出來最核心的部分。我比較建議前期手譯下你覺得難的文章,這樣也是在鍛鍊自己翻譯的技巧。

然後紅寶書我沒用,背單詞用的是閃過英語《考研詞彙閃過》這本是必考詞、基礎詞、偶考詞、超綱詞都劃分出來了,你按照重要程度先背必考和基礎部分,這樣背也比較節省背單詞的時間。書單

英語一考研真相跟黃皮書哪個好啊?

陳泰 建議首選 考研真相 下面會具體分析。考研真相 黃皮書 考研真相 裡有乙個逐詞逐句精解冊,這冊子把真題文章裡的句子都一句一句圖示解析了,詞彙也是從每個句子裡挑出來注釋的。所以基礎差的同學用著有可能會吃力。2.做題方法 考研真相 優於黃皮書做題方法,兩本書都不同。考研真相 有方法,是真的在解題,黃...

23考研 英一 到底買考研真相還是買黃皮書啊 大家有沒有推薦 四級428 僥倖過 六級還沒考?

如今考研英語輔導書主要就是在黃皮書和考研真相裡選 張劍黃皮書和考研真相我都用過,其中黃皮書我用的是北教版的,他和世圖版的區別是北教版有 考研英語真題逐詞逐句手譯本 這套書對真題閱讀裡的所有句子都進行了逐詞逐句的解析,特別詳細。其實黃皮書和考研真相用下來,我感覺跟學長學姐說的差不多,考研真相雖然感覺也...

請問考研英語用張劍黃皮書好還是考研真相好?

樓裡說黃皮書模組亂七八糟廢話一堆的那位,你確定不是拿錯書了嗎?就考研真相解析裡那通篇的 略 根據理解原文的三大方法 以及 單詞 意思 不符合語義及邏輯搭配,故都排除 就不算廢話了是嗎?請問略去的步驟是什麼,理解原文有哪三大方法,正確的語義和邏輯搭配又是什麼呢?另外,考研真相的正確選項步驟分析雜糅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