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英語用張劍黃皮書好還是考研真相好?

時間 2022-01-24 05:12:59

1樓:秋刀魚想吃貓和我

樓裡說黃皮書模組亂七八糟廢話一堆的那位,你確定不是拿錯書了嗎?就考研真相解析裡那通篇的「略」「根據理解原文的三大方法」以及「單詞+意思+不符合語義及邏輯搭配,故都排除」就不算廢話了是嗎?請問略去的步驟是什麼,理解原文有哪三大方法,正確的語義和邏輯搭配又是什麼呢?

另外,考研真相的正確選項步驟分析雜糅在一起,正確選項在步驟分析最後給出,其他錯誤選項在【干擾排除】中專門列出。

這種解析方式就是相當於預先給你說出哪個選項是對的,這就還是站在編輯者的角度在講解試題,而不是站在答題者的角度。站在學生的立場上,他們是不知道哪個選項是正確的,所以像這樣先給出正確答案分析再給出錯項分析的意義不大,到了考場上學生依舊不知道該如何分析選項。

還有一點,考研真相的翻譯是認真的嗎,機翻痕跡非常重,就是乙個詞乙個詞直譯過來的,很生硬,這點上黃皮書就要好很多,翻譯比較符合中中國人的說話習慣,舉個例子吧:

在黃皮書中,「記憶力」搭配「好」,「注意力」搭配「集中,比較符合中文的習慣,還有,考研真相中,精神不集中就意味著老年痴呆?

總之大家仔細甄別一下吧,真題的解析還是很重要的,黃皮書的解析雖然多,但又沒說讓你要逐字通讀看完,基礎薄弱的搭配手譯本,基礎可以的直接跳過手譯本看解析都沒問題,內容多只是為了給大家提供更多的選擇而已,質量絕對是上乘的,不信你就兩本都買回去對比一下,看看我說的是不是事實。

2樓:退役槓精大叔

這個提問下面戾氣好重,咱就說真沒必要,罵那麼難聽的也不一定真的在考研,各位新來的23考研人如果看到這種釣魚提問還是建議三思!

至於問題本身,我給的答案還是黃皮書好!解析這東西是很考驗編輯老師水準的,這麼說吧,考研真相的解析是根據答案反推原因,而黃皮書才是從文章邏輯出發推理出答案。前者只能告訴你答案,後者讓你學會分析,學會做題,你說哪個好?

3樓:初心

瀉藥,考研真相確實好用。你要是英語基礎好,過六級都輕輕鬆鬆的,那你就用黃皮書啊。我的英語基礎不好,用考研真相就很順手,它真題講的挺細的,每個句子都能講到。

這個主要看你個人的英語底子,但是沒必要踩一捧一啊,戾氣太重了各位。

4樓:五月的薔薇

六級500分以上可以試試黃皮書,沒過還是用考研真相吧,解析真的很棒,每句都有解析。

5樓:

考研真相和黃皮書都用了

從個人使用感來看

只想說黃皮書算了吧

設定的模組亂七八糟用著不方便而且廢話一堆有用的一句都沒有大概是我基礎差體會不了這麼高階的書吧

6樓:十二月歡喜

只用過黃皮書,覺得挺好的,不管用哪本書學到知識就行。

7樓:

18年英二,87分。

反對樓上,我就沒有後悔並且強推黃皮書。

備考英語只完整的用了張劍黃皮書,英一英二真題都做且只做了一遍。

沒有用過考研真相,就不評價了。

8樓:申嵐

別買張劍,誰用誰後悔

摸著良心說的

為學弟學妹避障,給自己積德行善

考研英語,張劍黃皮書如何正確使用?

晚慧的八戒 每本書都有側重點,你要考慮你的薄弱點是什麼,這本書能幫你補足你的薄弱點嗎。1.如果你的詞彙有問題,那你最好找一本重點訓練詞彙的書 如果你的長難句分析有問題,那麼找一本長難句詞彙訓練的書最好。2.考研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與長難句,基礎之後才是閱讀理解邏輯的把握。3.不要迷信某一本書。 懵懂的鵝...

請問考研英語一,用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

歪頭豆豆 四級飄過還是用考研真相吧,解析更詳細 1.文章解析詳細,考研真相 多一本逐詞逐句精解冊,每句話都有圖示分析,從單詞到語法,即使你基礎0,你也能看懂文章,也能從文章中積累到知識。記住英語真題第一步先掃清文章障礙。而黃皮書解析就沒有這麼詳細啦,並不是每一句話都有圖示分析,而是一段中挑出2 3個...

張劍黃皮書珍藏版和試卷版哪個更好呢?黃皮書的最佳使用月份是什麼呢?

牧蘭的心 我18考研的,考英語一,80分。我覺得同時考數學一和英語一的人,能把英語一考到80的很少。我的回答很簡短,因為方法很簡單。戀練有詞 一直在看,迴圈看到考試。只需看到單詞知道意思即可,不求會默 黃皮書 不好,太粗糙,一段只有一兩句給分析結構。還有行文思路這種內容簡直害人,考個研而已,誰會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