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華研外語和黃皮書哪個好用?

時間 2021-05-30 16:45:31

1樓:破曉

兩個我都用過,一刷用的華研外語,二刷黃皮書和華研外語結合。其實我覺得兩個的解析大部分是相同的,但有一些題目,可能會有不一樣,如果我覺得黃皮書的解析不夠讓我理解,我就看華研外語的,發現兩者可以互補,更好的讓我理解題目。總得來看我覺得解析方面都挺好的,不過黃皮書每篇譯文解析後面有短語總結,這是他的優點。

華研外語每一篇閱讀都會有幾個句子的長難句分析(語法不好或者句子看不太懂的,這個有幫助。)其他方面差別不大。黃皮書有每道題的正確率可以參考。

其次是試卷的紙質顏色,如果喜歡公尺黃色那你用黃皮書,如果喜歡白色,你用華研外語。雖然華研外語用的人少,但我還是誇一句,他做的也挺好的,解析也很不錯。

2樓:黃橙說

黃皮書是絕大多數考研人的選擇,也是歷年學長學姐強烈推薦的。

也本人也用的黃皮書,實在話,內容很詳實,裡面的各方面講的也挺好的。

黃橙說:22年考研,想拉長線準備英語,請問有什麼單詞書可推薦嗎?

3樓:小小

如果是真題的話,唐遲的真題比張劍黃皮書好用。張劍黃皮書是乙個題乙個解答的,唐遲真題前面是卷子後面是詳解,這樣能自己當成模考來做。

4樓:阿陸

只要是有責任心、有學術水平、有教學經驗、經歷過考研的作者或多或少都能夠編出優秀的書籍。問題是考生不可能把所有書籍都用心內化和反覆熟化。作為備考書籍尤其如此,考核形式遠沒達到標新立異的創新力量,考查內容遠沒達到高精尖端的核心技術,考核難度也沒達到打拼智商的難度係數。

應對標準性考試的英語,語言基礎、文章題材、行文邏輯、篇章結構、考核難度、命題規律、解題思維、試題信度都有相對穩定、反覆出現的趨勢。遵循自己的認知習慣,根據個性基礎起點,選擇真正能解決語言基礎、解題思維的真題書籍,多次重複內化,大量實戰熟化,轉化為強大的備戰力量,高度接近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組的解題思維才是主要矛盾。

考研英語書,考研真相,華研社,黃皮書評價

考研真相,推薦!我哥考研的時候用的就是考研真相,當時為了做精讀確實是花了一些功夫去做功課找書,最後買了解析比較詳細的考研真相。後來我考研的時候諮詢的我哥,雖然他把之前的資料都扔的差不多了,但是考研英語的還留著,我就第一遍做題的時候用了一下,最後覺得還是自己買一版新的比較好,我就買了新版的,相比之前,...

星火英語考研真題卷和黃皮書哪個好

郭曉康 本人英語很差,四級都沒過,勉強答一下。黃皮書對我來說太專業了,幾乎就是乙個乙個詞分析的,甚至還要把字典上的詞語解釋給你搬到答案上,還會分析每個詞都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我不太喜歡看這些複雜的邏輯分析。後來偶然看到同學看的星火,這排班比黃皮書人性化太多了,而且上面的內容雖然不如黃皮書嚴謹,偶...

考研真相和紅寶書,黃皮書哪個好? 英語基礎不是很好

悄悄拔尖 紅寶書不是單詞書嗎,原諒我讀書少,哈哈。基礎不是很好,那你就用 考研真相 啊。下面我給你細細分析一下。如果你基礎差,用 考研真相 就真的挺好,因為裡面的解析真的很詳細,會把真題中的每篇閱讀都一句一句細緻的講解,句子相關的語法會給你解析 每個句也會通過圖示分析的方法來講解,幫你更好地理解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