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二,考研聖經和黃皮書都是英語真題,但是買哪乙個呢還是要都買?

時間 2021-06-02 11:57:13

1樓:洛枳

雖然我是考英一的,不過英語真題嘛,都差不多。而且我用的是《考研真相》,就是《考研聖經》的英一版本,所以裡面的解析風格、思路也都差不多,就是題不一樣而已。也可以給題主說些建議。

1.黃皮書我也用過,從翻譯解析的詳細程度來說,肯定是《考研聖經》更詳細,不用懷疑,光是逐詞逐句精講冊,《考研聖經》就已經是最詳細的真題書了。因為這裡面每句話都有圖示分析語法,我真的還沒找到比這本更詳細的,如果找到可以告訴我。

(放的考研真相的圖,因為是英一,考研聖經是一樣的,別擔心!)你要是基礎不太好的話,真題文章看不下來,四六級沒過~肯定首選《考研聖經》不用糾結!

2樓:你要飛嗎

我必須吐槽一波考研聖經,是真的辣雞:一道題既然選了A就自然不會選B,沒錯,它就是這麼告訴你為什麼答案B被排除了的;解析說些顯而易見的話,然後莫名其妙的得出所謂的結論,真的辣雞

3樓:歪頭豆豆

雖然我是考英一的,不過考研聖經和我用的考研真相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英一和英二的區分。

這兩本買乙個就行了,沒必要兩本都買。

我是用的《考研真相》的書,然後看了下黃皮書的電子版還有其他同學用的黃皮書的解析。

主要是,黃皮書新版舊版內容也沒變,感覺也沒必要再買本。《考研真相》和《考研聖經》的新版內容都變了,多了本逐詞逐句的精解冊,然後做題的步驟也詳細多了和之前的內容比。

基礎不好的話,我建議用《考研聖經》,就因為這個逐詞逐句精解冊,基本上不需要別的單詞書啊,語法書之類的。你有這本,真題裡面所有句子都有圖示分析,太夠了。

4樓:蘇小琴的剛

兩本書都很不錯,如果基礎比較差,我還是更推薦《考研聖經》,畢竟人家確實在逐詞逐句翻譯、做題方法解析這方面做得很用心。基礎差的人複習真題,首先就得要看得明白,買了真題書回來你看不明白解析,那還不是沒啥用。我身邊還挺多買了黃皮書,看不太懂解析,又換成《考研聖經》的同學。

黃皮書應該很多人都是衝著語篇分析買的,但我覺得這個部分也不是太重要,畢竟只要翻譯下來了,你用中文去套邏輯肯定是沒啥問題的。主要還有一點,這個語篇分析,真的寫的太晦澀了,我求求黃皮書的主編們,編書可不可以口語化一點,簡直分析的比高中文言文閱讀都難懂。

考研聖經對於語篇,是篇章結構框架,把每一段給總結了,然後也有每段哪幾句是表達的同一意思,邏輯框架比較清晰。我就經常按照書中的這種結構框架去練習總結每篇文章的段落大意、邏輯關係。

5樓:藝術生考研

首先的回答是不需要都要買

其次,不是說應該買哪個,哪個好,而是哪個更適合自己

關於適用物件

黃皮書

這兩本書,都有自己的適用物件,黃皮書前言提到,是本書使用的讀者必須是通過六級考試,且對於考研英語有一定的基礎...考研聖經/考研真相則標明基礎薄弱專用

關於基礎知識

黃皮書 針對個別長難句進行講解,更注重文章段落之間的邏輯,語篇分析。真題文章尤其英語二,篇幅通常較短,邏輯性極強,黃皮書就是訓練考生快速思考邏輯能力,積累文化背景知識,而對單詞就是一帶而過,只是文中的含義,其他含義不做解釋

考研聖經是把真題進行「逐句精講」,簡單句就文字注釋,長難句也用圖示講解,很清晰。單詞方面,除了文中的含義,還有同義反義詞,片語,例句等等。全方面提高你的英語基礎知識。

關於答案

黃皮書 答案解析有正確選項設定,干擾項設定,解釋的方向還是偏邏輯性

考研聖經解析最有特點的是回文法,正確選項去回文定位,有點偏技巧性

關於個人體驗

所以,如果你一開始選擇了黃皮書,你就看黃皮書,一開始選擇了考研聖經,你就考研聖經。千萬不要中途換書,更不要兩個都擁有。

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共同度過考研時光吧。

如果不知道選哪個,我可以給你電子版的書,自己做參考

考研真相

6樓:intense

我考英二,直接把英一英二真題刷了2-3遍,不會的單詞記到電腦上,按出現頻率排序、記憶;作文的話,如果你底子不錯,要練練字。

考研英語華研外語和黃皮書哪個好用?

破曉 兩個我都用過,一刷用的華研外語,二刷黃皮書和華研外語結合。其實我覺得兩個的解析大部分是相同的,但有一些題目,可能會有不一樣,如果我覺得黃皮書的解析不夠讓我理解,我就看華研外語的,發現兩者可以互補,更好的讓我理解題目。總得來看我覺得解析方面都挺好的,不過黃皮書每篇譯文解析後面有短語總結,這是他的...

英語一考研真相跟黃皮書哪個好啊?

陳泰 建議首選 考研真相 下面會具體分析。考研真相 黃皮書 考研真相 裡有乙個逐詞逐句精解冊,這冊子把真題文章裡的句子都一句一句圖示解析了,詞彙也是從每個句子裡挑出來注釋的。所以基礎差的同學用著有可能會吃力。2.做題方法 考研真相 優於黃皮書做題方法,兩本書都不同。考研真相 有方法,是真的在解題,黃...

考研英語,張劍黃皮書如何正確使用?

晚慧的八戒 每本書都有側重點,你要考慮你的薄弱點是什麼,這本書能幫你補足你的薄弱點嗎。1.如果你的詞彙有問題,那你最好找一本重點訓練詞彙的書 如果你的長難句分析有問題,那麼找一本長難句詞彙訓練的書最好。2.考研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與長難句,基礎之後才是閱讀理解邏輯的把握。3.不要迷信某一本書。 懵懂的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