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英語一,用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

時間 2021-05-11 12:36:13

1樓:歪頭豆豆

四級飄過還是用考研真相吧,解析更詳細

1.文章解析詳細,《考研真相》多一本逐詞逐句精解冊,每句話都有圖示分析,從單詞到語法,即使你基礎0,你也能看懂文章,也能從文章中積累到知識。記住英語真題第一步先掃清文章障礙。

而黃皮書解析就沒有這麼詳細啦,並不是每一句話都有圖示分析,而是一段中挑出2、3個長難句去分析,基礎差的同學就存在乙個看不懂文章的問題。

2.更方便積累,因為是每句話的圖示分析,所以你在做題時,遇到不會的長難句就可以勾畫出來,然後再積累在乙個本子上。這樣你就可以自己跟著長難句的分析,去練習結構拆分,刪減,然後翻譯。

而黃皮書詞彙注釋和句子分析都不太詳細,基礎差的同學去積累有可能就要自己去查詞彙的含義,語法的分析。

3.做題思路更容易理解,學習。《考研真相》的做題思路分兩個步驟,乙個是從題目出發,從代入上下句、上下段、上下文去找解題的句子,步驟很詳細,還有乙個方法就是一步步的排除每乙個干擾選項。

這兩個路徑加起來,基礎差的同學更容易理解。黃皮書是每一道題的解題思路,有可能這道題會了,下一道題又不知道怎麼思考了。

考研英語真題資料這麼詳細,學弟學妹們也要學會怎麼去做題啊!

1.精讀文章,我前期做英語閱讀,邊做題就邊把自己不會的單詞、句子都勾畫下來。然後再去看解析,簡單會的句子就跳過,不會的都挑出來去學著解析裡面怎麼拆分,怎麼分辨修飾結構。

然後如果有錯的很多的文章,就挑出來精翻一遍,這樣也能加深一些語法翻譯的知識點印象。

剛開始做題,肯定是有很多單詞、句子看不懂。你一定要硬著頭皮看完全篇!遇到不會的劃線,能理解多少就理解多少,一定要讓自己習慣這個做題過程。

3.分階段練習,一定要總結錯題。考研英語真題的刷題,是分階段練習的。

所以每個階段一定要把自己的錯題總結在本子上,後面再帶上錯誤原因。錯題本是要越做越薄,不要越做越厚。容易錯誤的點,一定要注意!

2樓:憨八龜不缺水

同四級飄過,我用的考研真相,說下身為乙個英語渣渣覺得考研真相比較好的地方

做題方法,兩本書都不同。《考研真相》有方法,是真的在解題,黃皮書沒有方法,只是講題。

《考研真相》做1題就能會1類題,書裡面得題目都是用著同乙個解題思路,實操性很強,而黃皮書沒有總結可以操作的方法,只是在知道答案的基礎上講選項的為什麼正確。

相比較我還是更喜歡《考研真相》的解題思路,把思路分成了從題目出發去定位原文,和從選項出發排除干擾項來提高正確率。黃皮書確實每道題也講了但是沒有乙個完整的做題思路。對於基礎差的同學來說,看了這道題的解析,遇到別的題有可能還是不知道怎麼思考。

所以基礎差、一般的同學用《考研真相》比較好,就單逐詞逐句精講冊就值得你翻好多遍了,更別說排除干擾項這種系統的做題方法了。

3樓:

我買書之前把學姐送我的舊版書對比了一下,發現《考研真相》對真題解析是每句都解析,每句話裡稍微有點難度的詞都拿出來講,句子的語法結構也是挨個講解,你用的時候用不著查字典和語法書,就能看懂。很適合基礎不是很好的考研黨啊。

黃皮書是挑了個別句子講,比較簡單。你用的時候可能還是會有很多句子不會,單詞不認識的。

所以我選了《考研真相》,學姐也建議我選這個。

4樓:百里紅妝

我買書之前把學姐送我的舊版書對比了一下,發現《考研真相》對真題解析是每句都解析,每句話裡稍微有點難度的詞都拿出來講,句子的語法結構也是挨個講解,你用的時候用不著查字典和語法書,就能看懂。適合基礎不是很好的人。

黃皮書是挑了個別句子講,比較簡單。你用的時候可能還是會有很多句子不會,單詞不認識的。

所以我選了《考研真相》,學姐也建議我選這個。

5樓:水仙少女愛長痘

黃皮書黃皮書黃皮書

力推黃皮書

真的巨好,有文章整體思路的講解,還有段落之間銜接關係的講解,比如題裡問你第二段講的是什麼,而你第二段就是沒看懂或者說看懂了但是選不出答案,這個時候段落間關係是十分有用的,你直接看看作者是轉折還是接著第一段敘述,一下答案就出來啦

祝你考研成功呦!

6樓:JOEY

我用黃皮書,主要做了2008-2018的題。

第一輪做真題的時候就用黃皮書,做完就對著解析翻譯和收集不會的單詞。

第二輪的時候開始看各種老師的課。唐遲的,還有何凱文的五夜十篇。然後自己買了兩套那種比較便宜的真題集,二輪三輪的時候做。

某寶一搜就有了,我也沒有發現有什麼錯誤,答案跟黃皮書的一樣,還送了答題卡試用!!!練習作文的時候可以用!!!(其實可以環保一些做做過的題,但我這個人特別……雞賊?

做過了的題有答案在上面忍不住會發現正確答案所以每一輪都只能做新題)

我留了2016-2018的題到掐表後面模擬的,但老師講課不可避免地講到了一兩篇。

7樓:仙本仙

請用黃皮書,一定要用正版!

黃皮書十分詳細,無論基礎好不好,都可以學到很多小技巧,主要是解釋的詳細,不用再去浪費時間搜尋資料。

盜版有很多錯誤答案。

23考研,想從基礎開始提高,用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

很多人說黃皮書不適合基礎差的,那肯定是你買錯版本啦,新出的 北教版 黃皮書就是專門為基礎薄弱的同學量身設計的,內容上比之前大家一直用的 世圖版 要更加詳實,只要你能看得懂中國話,就不存在理解不了的問題,而且最近官方有 黃皮書大學生扶持計畫 哦,一套9.9,23考研的在校生還能全額返,沒買真題的抓緊吧...

考研英語買的《考研真相》,怎麼用呢?

三葉醬33 2020年考研英語一75分。只買了 考研真相 英語一,年份從2005年到2019年的。1.掐時間做閱讀。先20分鐘一篇。做到後期詞彙量,感覺上來了,就都控制15分鐘一篇,考場上考試基本也是15分鐘一篇左右。但實際到了考場上會自動變慢速度,所以後期要習慣快一點,我個人覺得15分鐘可以。2....

考研英語一用什麼資料比較好?

橙子味布丁 如果說書,一本單詞書,加一本真題書足夠。語法很差的可以加一本語法書 其他書我覺得沒有太大必要買,模擬題之類的更是不需要,考研英語吃透真題即可。下面具體來說說資料的選擇 紅寶書 考研詞彙最全非它莫屬。新東方考研單詞亂序版 新東方這個單詞書經久不衰,但一定記得是亂序版。考研單詞一笑而過 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