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英語一需要買語法書嗎?

時間 2021-05-11 21:39:41

1樓:咔咔

瀉藥。21考研英語一76分。

我覺得你要想想自己的情況,在沒有生詞的情況下,一句長一點的話你能看懂意思嗎?

拿我自己舉個例子吧,我是那種語法一竅不通的型別,狀語謂語定語還有什麼從句,虛擬語氣根本分不清。但是我閱讀看得懂,雖然我說不出來某個句子裡面一部分是叫什麼名字(狀語從句啊還是什麼),但是你讓我嘴巴裡面說出來這句話的漢語翻譯我是能把位置放對,意思說準確的。

從高中就是這樣把閱讀做的還可以。剛開始準備考研的時候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補一下語法,那個時候做考研英語閱讀的狀態跟高中一樣(除了考研詞彙還沒背完實在是不認識),但是那個時候才三月,時間充足我就去看了語法課。

結果是:毫無進步。

我還是按照我原來做閱讀的方法幹的,而且做的還可以,今年英語閱讀和新題型錯了乙個還是兩個。

所以我的結論是:

想想自己的做題風格,不要一味地聽別人說要看什麼,不要看什麼。自己需要就看,不需要就不用浪費時間。而且就我做題感覺考研英語不會考複雜的語法,比如說虛擬語氣這類,都是普通的句子,就是很長長長長

閱讀,或者說英語的本質就是單詞。好好背單詞,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天。每個詞都認識了,剩下的就是考漢語的表達能力了。

2樓:Ivel

不需要,基礎不錯的話多做做題熟悉題型然後好好發揮就行。語法說到底不過是語言規則,而語言又是乙個很靈活的東西,即使不按規則來我的你話看懂。所以更多時候考研語法就集中體現在寫作裡了,其他地方大部分情況都是語法就算不咋會但單詞都認識也不會差的太多,只有寫作需要語法精準,可寫作可以自己操作呀,拿不準的不用就可以了。

所以多背單詞比啃語法書要更有效

3樓:小橙說

不建議買專門的語法書籍,在做真題,學長難句過程中可以順路學習。

考研英語對於語法並沒有單獨題型考察,語法運用主要在閱讀和寫作中,單獨拋開長難句,真題等學語法,不好學而且價效比不高,在實戰中學習會更好。

4樓:楚門

不是必須買,我聽的網課做的筆記,英一74,考前六級裸考269的水平。但我自認為我的理解能力還行,所以單詞語法學會了,一般閱讀分不會太低,有的人做閱讀的能力不行。

書不是必須的,語法課是必須的。

5樓:搶了熊二的蜂蜜罐

基礎不是太差的話語法書其實不太需要,推薦你可以看一下xdf田靜的課,反正我是挺喜歡她將長難句的,平時認真做筆記,跟著多練習就好啦,還有單詞不要停哈

求推薦考研英語的語法書?

我先來答吧,看題主的問題都是好久以前的了,但我想著一定還有人需要滴 其實吧,我覺得,真題詳解書就是最好的語法複習資料了!沒必要用什麼語法書!瞎浪費時間!等等,你先別噴我,繼續往下看 你學語法就是為了順利解題,為了能看懂題,為了能做對題。你想想,與其要花很多時間去扣語法書,每天都是一些很長很複雜的語法...

請問有什麼好的語法書推薦嗎?

易祐丞 四級考試啊,只要保持高中英語水平應該沒問題。如果要考試書的話,不好弄,因為語言這東西不好突擊,基本都是吃老本的。如果非要語法書的話,可以看看下面這個語法手冊,高中時候用過,知識點的挺完整。英語語法來說,高中語法的知識點就已經學完了。再說如何提高英語水平,那必須推薦NC啊。傳統經典教材,自恢復...

英語基礎很薄弱,有推薦的英語語法書嗎?

那巨集義 看看李笑來的書吧,不僅可以讓你學好英語還能帶著你財富自由實現階層的躍遷。基礎差的孩子盡量不要自學英語吧,報個班哪怕報個ai的課程都挺好的。自己學找不到門路就跟健身一樣,瞎練一頓不得要領。最後祝好!加油! 彼得同學 英語語法超推薦這一本 旋元佑文法 因為是原版是台灣的繁體版本,所以好像聽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