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基礎很薄弱,有推薦的英語語法書嗎?

時間 2021-05-05 11:57:57

1樓:那巨集義

看看李笑來的書吧,不僅可以讓你學好英語還能帶著你財富自由實現階層的躍遷。基礎差的孩子盡量不要自學英語吧,報個班哪怕報個ai的課程都挺好的。自己學找不到門路就跟健身一樣,瞎練一頓不得要領。

最後祝好!加油!

2樓:彼得同學

英語語法超推薦這一本——《旋元佑文法》

因為是原版是台灣的繁體版本,所以好像聽過的人不多。但這本書真的讓我跪著讀完。

首先介紹一下作者旋元佑

*台大外文研究所狀元

*托福滿分(677分)世界記錄保持人

*GRE詞彙(720分)領先全球華人

不背規則!注重理解!

旋老師的文法不是一條條的規矩,然後讓你把這些規矩背起來。而是從巨集觀的角度講解什麼是語法,語法的觀念等。其實市面上的語法書成百上千本,大多數都是羅列知識點,然後抄來抄去,把這本的習題搬到另一本上罷了。

而寫這些語法書的人也不知道這些知識點,這些語法規則存在的道理何在。

而讀完這本《旋元佑文法》,你基本上可以在英語課上橫著走了。

3樓:盾盾張魚

推薦一套循序漸進的系列語法書,劍橋這套書內容地道,左頁講解右頁練習,語法學習就是要這種模式,即先學習規則,然後大量練習方可掌握,形成語感。有了語感,哪怕你忘了規則具體怎麼講,也知道正確的語法正確的句子應該怎麼說。

有中文版,也可以直接買原版,學英語就是要多看英語,習慣成自然。

還有一本非常經典,被無數外語大家推薦的名書,從入門到高翻都可以學,那就是張道真的《實用英語語法》,每個學英語的人都應該準備一本,常看常新。

4樓:閆玉亮就是顏如玉

《語法俱樂部》。這本書最大的特色,是基於自己的理解,簡化了語法思維,學起來不僵硬,很多人很喜歡。用來入門挺合適,但學完之後,還得配套其他語法書進一步學習。

《語法新思維》。這是一整套書,從初級到高階,循序漸進。這本書的語法講解也不錯,作者對語法有自己的理解,翻碩考研打基礎必備。

《專四語法詞彙1000題》。這本書比較難,適合學完《語法俱樂部》或《語法新思維》前兩冊的同學學習。語法基礎還不錯的同學,也可以直接用這本書來查漏補缺。

同樣也是翻碩考研的必備書目。

篇末附贈5萬字的英語和翻譯學習指南,裡面有詳細的語法學習方法:

怎麼學好英語翻譯?

5樓:趣配音

《新概念英語》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吧,應該不少同學都在學。但凡走體制內路線,新概念是必學的!!!

這套經典教材最大的優勢就是語法系統又全面,將語法點編排入段落和短文中,讓你在情境中學習語法

但過來人都知道,學習新概念時,每一課語法點的輸入都是碎片化的。除了教材外,其實還需要一本專門的語法書,去梳理語法。

作為一家擁有150餘年歷史的教育出版集團,培生在高等教育、中小學教育、英語教育、考試測評等眾多領域位居全球之首,幫助全世界一億多人接受教育與培訓。

這一次,培生的語法旗艦產品——這套「培生英語語法」經由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引進國內,內容無刪減、改編,給國內的英語學習者帶來國際品質的學習體驗。也就是說,這是一套經過全球數百萬學習者檢驗的書

6樓:鵬英語

張滿勝的《語法新思維》系列。比起普通的語法書,這本書更加強調語法是一種思維方式,從根上解決語法問題,尤其是講定語從句那本,非常實用接地氣。

7樓:黃伊彤

花了4萬多塊錢給孩子報了很知名的英語輔導班,收穫居然微乎其微。

目前的中國的教學方式是,老師教學生學。

我們說英語是需要海量複雜場景的輸入輸出,課堂上都是老師講,學生聽,學生沒有訓練的機會,這就是我們學了這麼多年的英語,也許考試能力還行,但是真正運用,99%人都做不到。

學習英語好比我們學游泳、學開車,如果只是在停留在一些基本理論課上,我們能學會開車、學會游泳嗎?

很顯然是學不會的,學英語也是同樣如此,我們目前以學校、教培機構為代表的教學方式,就是每天老師給孩子們講講單詞、語法。這離我們學會開車、學會游泳有多遠?

小i有400多個老外、有3萬冊英文原版書籍,有老年人的聲音、清晰的聲音、沙啞的聲音,有萬物聲音,足夠還原英語的語言的複雜場景,只要每天跟著老外說30分鐘,3年下來不光解決考試的問題,還能和老外交流,還能看看紐約時報。

8樓:高考學霸君

語法書來了!

不用去特地買書,花幾塊錢列印出來就行,單詞、詞性、長難句,例題都有,最全的語法知識。市面上的語法書太多,內容大致也相同,哪一本倒都一樣,資料上也都全面,看自己選擇了。

資料只能放一部分,完整版戳我,直接給你,方便列印。

9樓:楚鴻

初中生或高中生推薦《賴氏經典英語語法》。這本書比較通俗易懂,除了第一章講句子的形成個人覺得有點點繞之外,其他章節都很好理解。全書非常適合初中或高中的各種英語考試。

書中在講到各種句型的時候用了類似數學公式的闡述方式,一步步分拆講述句子的結構,非常適合考試或平時寫初高中英語作文。

如書中133-134頁賴老師在講解【準關係代詞but的用法】時,他是這樣講的:

There is no + 名詞 + |who/whom/which/that| + ...not = There is no + 名詞 + but...

例句1:沒有人不對它感興趣。

There is no one who is not interested in it. = There is no one but is interested in it.

例句2:沒有什麼事情是他做不來的。

There is nothing that he cannot do. = There is nothing but he can do.

例句3:沒有他不愛讀的書。

There is no book which he doesn't like to read. = Thers is no book but he likes to read.

10樓:niyishu2009

英語底子不好,是很多知友的心頭刺;就很多中國學生的英語學習習慣而言,從語法補起是乙個比較好的思路(當然,不排除有其它思路)。

按照上面的分類,我覺得比較適合的英語語法書就推薦三本,每類一本。

第一本是賴世雄老師的經典英語語法。這部分是內容很全面,當然市面上還有比它更全面的,但是我的推薦是給英語基礎薄弱的朋友而不是英語老師,所以這本相對而言的「大而全」 非常適合初學者,而且本書是有錄音的,賴老師帶點台灣腔的普通話聽起來還挺舒服的,我推薦給很多學生後都說非常喜歡音訊,下到手機裡,沒事的時候聽一聽,學習壓力也沒有那麼大。

這本書比較厚,個別同學拿到會覺得頭有點疼,但其實大家完全可以把它當成語法字典來用,先通讀一遍,對書的框架和內容有個概念,如果願意,然後用聽的方法來學,可能輕鬆一些。當然最好就是具體遇到乙個問題,可以到具體的章節來找答案。

第二本是旋老師的英語俱樂部,這本和上面的不同,它裡面所表達的對英語語法的理解和邏輯框架和大陸普通學校老師講的有些差異,剛開始會有點費解,過了第一章就好過了,因為有些語法術語和我們熟悉的有些差異,為了方便,我把轉換後的大致目錄附在這裡:

第一篇1.基本句式和補語的概念

2.名詞片語和冠詞

3.動詞時態

4.不定式短語

5.動名詞

6. 分詞

7.形容詞

8.副詞

9.語氣

10.介詞

11.主謂一致

第二篇12.名詞性從句

13.副詞行從句

14.定語從句

15.平行結構和並列句

第三篇:

16.定語從句簡化

17.名詞性從句簡化

18.副詞行從句簡化

19.倒裝

但是這本書的概念對於整體把握英語句式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對於經常出現於閱讀中的複雜句式。如果能堅持下來,你一定會感謝我的。

第三本是語法在用,這個系列是經典的教材類,最符合大家的學習習慣,如果大家的時間比較充裕,這套教材用來自學是很好的。

有人問這麼好的書有沒有詞彙分冊,其實也是有的,一整套學習也不錯,思路和體系完全沒有衝突。

11樓:維永懷

教材幫吧,也不能說是推薦這本書,但大體語法都差不多,市面上隨便哪本沒多大區別,個人感覺教材幫時態那一塊感覺不太行。

找個機構好點的老師再輔導一下,語法搞明白還是需要點題量的。多刷題,多記筆記,多複習,好好聽課,語法和單詞一樣都是積累的,背就完事,堅持幾個月學習就會有收穫的

12樓:香椿芽兒

推薦賴世雄老師的語法書。

首先賴世雄老師不用多介紹,風靡華人屆的元老級英語教師。賴老師在牛棚裡自學英語,在學英語的路上走了很多彎路,所以特別懂得中中國人、特別是英語不好的中中國人學英語的痛點和難點。老師的講課風格幽默風趣、深入淺出,引人入勝。

這本語法書首先給你講清楚句子結構,建立語法框架,然後再去補充細節,後面講解得非常細緻入微。搭配老師的講解音訊,老師講解得幽默風趣,深入淺出,很能讓人學下去。並且每一課後都有練習題進行鞏固。

只要能堅持學完,你的英語水平一定會上乙個台階。

13樓:圓媽媽育兒

強烈推薦張滿勝《英語語法新思維》,作者用

非常通俗易懂的方式,就如同講故事一樣把語法規則娓娓道來,一點也不枯燥,而且按照語法難度等級劃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從簡單的詞彙知識到句子結構再到時態,讀者在不知不覺中就領悟到了語法學習的魅力。

比如他在講過去式的時候,他不會直接告訴你應該是什麼句子結構,他會先講乙個小故事,然後問你怎麼去呈現這個故事,讓讀者帶著思考去領悟為什麼要這麼寫,這樣讀者就不會有被動接受的感覺,在作者的引導下一邊思考一邊學習。

14樓:南希碎碎念

基礎差先背單詞吧!

同時建議買個初中的語法書,搭配練習題惡補

剛開始建議買這一本:

書不厚,壓力不大,每部分結尾有真題練習,練習內容不多,但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鞏固作用。

如果是高中買對應高中部分的:

把這本看完之後如果覺得掌握的不錯,那麼可以找專題訓練去大量做題了。

專題的話推薦星火,老牌子了。

下面這個是高中的,別買錯。

當然如果你們中高考沒有單選題就不建議大量做專題,還是多做閱讀,在閱讀中去看單詞怎麼用。順便記單詞。

無論是中考高考,也無論是否有單選題,閱讀都是佔比最重的,先把這部分抓住。

15樓:CA留學移民Julie

其實看你學習的目的了,如果不是為了應試,強烈建議不用專注於語法先。推薦老教材新概念英語,可以根據自己的水平從第一冊或者第二冊開始跟讀課文,並在理解的基礎上背誦課文,堅持下去會收到很好的效果,達到學語言用語言,而不是單純地懂語法。

跪求英語語法書推薦?

我真沒有 個人推薦鐘平有道精品書 邏輯英語 本書利用數學模型 模擬漢語 連線實際等方面完整地構造英語語法體系,大部分章節適用於初學者理解概念,部分章節需要深造,有 名詞複數概念和形成 主謂賓的哲學思考 16種時態的詭異存在 例句幾種介詞精緻解析等等。姊妹篇鐘平 英文觀止 這本語法書精緻地講解了句子的...

求推薦有關英語語法術語講解的全英英語語法書?

Shy shine 以前在語法老師的推薦下讀過章振邦的舊版語法書,略厚,仔細研讀完確實對英語語法有了更深的認識,很推薦。但現在改版了,新版的沒讀過,應該差異不大。 adamlam99 英語文法筆記 英文文法 參閱我的專欄 adamlam99 ENGLISH GRAMMAR INDEXandSecti...

英語語法零基礎怎麼學?

白麟 學英語語法其實就是為了看懂句子 很多語法書裡有仔細的介紹 分了各個專題,其實就是要你去了解句子各個成分的名稱和單詞的詞性 而這些都是為了幫助你分析句子。我想如果你的文化水平達到初中那麼知道哪些是形容詞 副詞 冠詞 動詞的時態變化 虛擬語氣 不定式 用法應該沒問題。這些都是基礎中的基礎中的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