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本大學英語語法書?

時間 2021-05-31 01:37:10

1樓:周航

語法書可以作為工具書。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查閱。

一直查閱的是章振邦編著的一套語法教程,教師用書和學生用書,現在有了新版本,鏈結如下:章振邦新編英語語法教程第5版第五版學生用書+教師用書全2冊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新。在京東上可以找到。

如果是出於學習的目的,可以買這一套書,教師用書有習題答案,適當地做一做學生用書的習題,會有收穫。習題就等於是例句了。講解也很好。

現在又發現一種章振邦的 《新編高階英語語法》,估計也不錯吧,但是我自己沒有看過,可以去書店比較一下這兩者的實物。然後再決定買不買。這樣的書放在家裡佔地方,最好還是去書店看一看再買,看看錯誤多不多,校對好不好。

比如有的書雖然是不錯的出版社出的,但是英文例句的校對有問題,時不時有個拼寫錯誤。還有就是語法概念說得透不透,比如自己關注的一些概念,看一看,是否能看後明白,一般乙個概念的講解都不長,買語法書很容易看出是否合適。

新編高階英語語法章振邦等英語與其他外語書籍

2樓:

英語語法到高中基本就學完了,所以我建議《各個擊破》高中語法,很好很詳細,我教學生,也用的這本語法書

第二次更新 2017.8.18

強烈推薦張滿勝的《英語語法新思維》三部曲

我見過最好的語法書

3樓:英語思維

推薦《英語思維: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一書,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

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語法的脈絡,帶給讀者乙個全面完整的英語語法視野。學完此書你對英語的理解會有脫胎換骨之感。

4樓:

我當時沒有看過語法書,覺得語法書不怎麼實惠,四級考的語法不多涉及,基本都是考詞彙。我就買了本四級單詞書然後就背了單詞刷了近三年的真題

求推薦一本好的英語語法書?

英語思維 推薦 英語思維 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 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語法的脈絡,帶給讀者乙個全面完整的英語語法視野。該書從動詞的源頭 動詞原形 入手,系統地闡述了 時...

求推薦一本用英語講述的英語語法書?

英語思維 首先幫你糾正乙個錯誤的觀念,那就是 英美人寫的語法一定更好!雖然英語是英美人的,並不代表其對語法的認知超過其他中國人。正如 魚兒生活在水中,好像似乎感受不到水的存在 說母語的人對母語的語法反而感覺不到,因為母語的語法是從父母那裡繼承而來的,是在不知不覺 自然而然的建立了這種母語的思維。正如...

求一本好用的英語語法書?

英語思維 英語思維 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 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語法的脈絡,帶給讀者乙個全面完整的英語語法視野。該書從動詞的源頭 動詞原形 入手,系統地闡述了 時 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