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本適合教師用的高中英語語法書

時間 2021-05-07 07:20:23

1樓:小原

我正在自學英語,自考英語專業,是不是應該有這本書?

我有張滿勝的書,我知道他的書是寫給有一定基礎的人的,那麼你推薦的章振邦的是給什麼基礎的人學?強烈想知道!

2樓:孔老師

看來你是高中英語老師,你需要找的是高中英語老師用的語法書。我在高中教了十多年,作高中教研員十多年,對英語語法一直比較感興趣,仔細研讀、翻閱、收藏的的各種英語語法書籍有一百多本。作為過來人說幾句。

國內外英語語法基本一樣,大同小異,你不必糾結,關鍵是找最權威的讀一讀。就傳統語法而言,我建議你仔細研讀張道真先生的《實用英語語法》,這本是文革前就出版的,一直到八十年代都是英語專業的教材。你要研究英語語法一定把張道真的語法研究透徹,建立自己的語法體系。

我自己是從大學起,把張道真的語法書先後研讀十多次。現在書店賣張道真的語法書很多,什麼版本都有,但《實用英語語法》是源頭,是經典。國內現在的語法書基本是這本書的仿製品。

較為現代的語法書,你可以研讀章振邦先生的《新編英語語法》,這本書吸收了當代語法研究的新成果。據此編寫的《新編英語語法教程》是九十年代後英語專業的語法教材。

隨便說一句,作為英語老師,必須掌握英語語法。從某種意義上講,英語老師講來講去,其實都是在講語法、現在英語考試改革不是不考語法,而是考察語法的層次更高、更深。考試的不是簡單的語法知識,而是考察語法能力。

3樓:圓媽媽育兒

推薦張滿勝的《英語語法新思維》,一共三本,寫的非常細緻,而且舉了很多生動有趣的例子幫助學生記憶,分初,中,高階三冊,學生都可以看,一點也不枯燥。

4樓:Tang Hao

《新編英語語法教程》第六版,章振邦

英語專業最新的語法教材,2023年9月出版。

為什麼推這本?因為我覺得要跟上時代—現代英語時代。以往的很多語法書,已經「老」了,比如說張道真、張滿勝和武峰的語法書,雖然能講明白,也能應付英語考試,但其很多內容經不起推敲,很多表述有問題,也與語言學脫軌。

這本幾乎涵蓋了95%的英語語法,很細,很全,也是最權威的官方教材。

求推薦一本用英語講述的英語語法書?

英語思維 首先幫你糾正乙個錯誤的觀念,那就是 英美人寫的語法一定更好!雖然英語是英美人的,並不代表其對語法的認知超過其他中國人。正如 魚兒生活在水中,好像似乎感受不到水的存在 說母語的人對母語的語法反而感覺不到,因為母語的語法是從父母那裡繼承而來的,是在不知不覺 自然而然的建立了這種母語的思維。正如...

有哪些適合基礎差的高中英語閱讀?

雯小雯 我認為,首先,高中的英語課本中的課文和配套練習先學透。第二,直接刷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英語 每天做一篇書中的英語閱讀練習,一篇文章,先從頭到尾看一遍,第二遍,把生詞標出來,查意思,第三遍,結合問題在文中找答案,第四遍,結合題目的詳細解析,再看一遍 基礎差沒關係,多看,多練習。第三,新概念英語...

適合基礎差的人看的高中英語語法書?

英語思維 英語思維 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 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語法的脈絡,帶給讀者乙個全面完整的英語語法視野。該書從動詞的源頭 動詞原形 入手,系統地闡述了 時 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