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麼背單詞?

時間 2021-05-07 07:20:23

1樓:超級詞力

首先,學會用「音形速讀法」讀單詞,這個技能非常重要,學會了這種方法,就可以實現「會讀單詞便會拼寫單詞」的目標,具體方法如下:

超級詞力:音形速讀法丨用音標、音節知識拼讀單詞,會讀就會寫其次,要掌握單詞的搭配句型,用法。這樣,才算真正掌握了單詞。

要用例句來深度掌握單詞的人搭配句型和用法。請看下文了解如何全面學習單詞:

超級詞力:小學、初中、高中生如何學英語單詞丨並不簡單!

2樓:蓋蓋蓋澆飯

我當時的話,就是按部就班,沒啥特別的想法,都是按著老師的節奏去記單詞,一般就是上課之前幾分鐘速記十來個上節課評講題裡面出現的重點單詞,然後聽寫,一周記一篇小作文然後默寫,早晚讀分別記半個單元的單詞然後在最後幾分鐘聽寫,我高中階段大部分時間都是被老師們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所以我只能按著他的要求一步步做。最後我們英語高考滿分是一百五,我是一百三十二

3樓:請叫年狼大院長

按照我自己背單詞的經驗:

當年高考英語五十三分,現在補習瘋狂補英語,現在能穩定一百分左右

做好就是通過文章背單詞,把一篇文章的不認識的單詞全部查出來,再一句一句來把句子默寫出來,錯乙個單詞甚至乙個標點符號以及大小寫就重寫本段。文章最好是拿高考真題!成功的寫完一篇文章之後反覆讀,可以練語感,錯了重寫本段也是為了語感,畢竟你會錯可能是因為一些語法不清楚。

但是這樣花的時間特別多如果沒有人幫你把單詞查出來,不過這樣記的單詞很牢靠。

上面是乙個老師的方法

下面是我自己的方法,用的比就多

我一般在晚自習九點到十點以及早讀會背單詞。

晚上是拿一本本子,中間對折,然後抄寫,左邊英文右邊英文以及詞性,拿著單詞表乙個單元乙個單元過,如果可以把派生詞和片語抄上去就更好了

在寫英文的時候想中文,在寫英文的時候想英文怎麼拼

抄寫完一定量一般十個左右倒回去,通過之前說的對折,遮中文看英文想中文意思和詞性,或者遮掉英文看中文想英語單詞怎麼背

然後繼續往下抄,一直迴圈

如果是高三的話有那個一輪複習書,背完一單元時候可以填一下上面得空,沒有的話書店有類似的書籍賣,可以買一本

複習的時候就可以通過對折遮掉英文或者中來檢閱,做好是可以在一邊拿紙記下自己複習的,然後對照

然後就是多讀一下有這個單詞的句子,多讀文章

嗯,就這樣了,背單詞還是適合自己的最好

控制力不好還是別用手機背單詞的好

4樓:孟話英語

1. 先用。在使用中單詞是有意義材料,有意義材料比無意義材料更容易記憶,也許是因為這樣可以使單詞更容易的融入原有的知識體系。

2. 後記。充分使用之後,多數單詞已經在使用中附帶習得,只須強化記憶少數沒記住的即可。

5樓:愛生活的小梨醬

推薦乙個軟體

百詞斬

高中必備單詞大概四千多個

每天記十個大概需要四百多天

來得及記完之後還有鞏固的訓練

建議把每天記過的單詞專門拿乙個本子抄下來

然後第二天再默一遍

不記得的重複記

百詞斬這個軟體對我來說還是很有用的

就拿cordless來說

句式,單詞象形都有

很直觀也很有趣望採納

高中生詞彙量100不到怎麼背單詞

即句 Fluency 方向不對了,努力只會讓自己離目標越來越遠。背句子才是 背 單詞的好方法。類似劉毅3000詞這樣的單詞書才能真正的記住單詞。因為都是依託於句子來記背。什麼一小時幾個,每天幾次,excel背,早上背,晚上背,路上背,地鐵背,通通都不如在句子裡背。 六六七 說說個人意見吧,詞彙量如果...

高中生用手機學英語背單詞真的有用嗎?

Hiker 趙元 再小的事情,做的人多了,也是個產業 再小的事情,每天都多做一點,時間久了,絕對有大進步。這是規模效應。手機學英語背單詞,手機軟體的設計還是有用的。但有2個bug 智慧型機裡面不只有背單詞軟體,還有某Q,某音,某手,某寶,某榮耀。一般管得嚴的學校,至少是不允許學生在教學區域內內使用智...

高中生英語差,每天也背單詞,並且記的很快,但英語成績差,望大家怎樣才能學習好英語?

不知如何是好 首先是基礎,單詞 然後是固定搭配,短語,基礎語法,例如數詞 連詞 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的用法等等 再然後是作文裡的例句,諺語,開頭,結尾,連詞 再然後就是練習,進一步掌握自己的弱項,做的試卷越多,越知道自己哪一方面需要加強,然後再在找到弱項的基礎上針對訓練 還有就是聽力,看題要看清楚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