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堅持背單詞?

時間 2021-06-06 12:06:27

1樓:eryisan

個人英語水平是極爛的渣渣,謹慎參考,內容有誤,誤導人一概不負責。自行判斷利弊。

分享點自己的想法。

我目前是順其自然。

堅持看英文閱讀,看到生詞,就查詞摘錄進生詞本,就當作」背「了。

不會刻意去拿軟體背單詞,也不會每天主動去接觸生詞,或者看不同領域的文章。

個人目標主要在於看英文文章學精一門領域知識,其次目標才是」背單詞「。

以前用單詞軟體背的單詞,當時確實每天都能接觸生詞和複習。

至於現在還記得多少,就真不好說。因為很多詞可能就沒運用過,又或者不用背單詞軟體之後,也很少碰到。

真正加深我單詞印象的是,反而是每天不斷看英文閱讀,不斷的看到學過的單詞

這也算是我堅持背單詞的一種方法吧。就是保持看英文閱讀的興趣

可能因為只是看一門領域的英文閱讀,不斷的閱讀,生詞碰到的機率不頻繁

新的單詞積累慢且少。只能等待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我預估,每天堅持看程式設計領域英文文章,當生詞本能摘抄到3500個單詞以上(有些單詞摘抄一遍,下次英文閱讀又忘記,我又會摘抄一遍覆蓋掉,生詞數量不變),我「背單詞」的效果就到了質變的過程。

保持英文閱讀,不斷的看見學過的單詞,不斷的摘抄新的生詞。不斷的摘錄-覆蓋-摘錄。

找到一門感興趣的領域,至少能讓你覺得在英文閱讀的過程中不會感到不耐煩,沒興趣。

我個人是想學程式設計,所以才對英語感興趣。

又因為英文資料確實豐富些,所以對英文閱讀有興趣。

2樓:Mu標函式

來一起背單詞叭組建21天英語單詞打卡監督裙 6.20號開背

PS: 5 r 加入。裙主監督。有意向的可聊具體事宜嗷。

在家的日子裡是不是不自律、很頹廢?不學習就焦慮,學習又學不下去?沒關係!現在開始一切都來得及!當你決定開始的時候就是最早的時候!快來加入吧!

3樓:英語學習Caroline

我用的極光單詞,花99塊錢買的詞庫,每天堅持背返一塊錢,背完了全返,不背不行啊,但確實感覺有用,畢竟有錢在那壓著,也有動力每天都背,我個人是自己比較懶散,必須有東西催促我學習,是個不錯的方法

4樓:

知乎小白強答一波

其實背單詞這個東西從來都是看個人以前我的背單詞進度總是停留在第乙個單元給自己一種心理安慰覺得自己能背單詞就不錯了但是這種心理安慰對於自己的英語學習是乙個很大的障礙我堅持背單詞的方式基本就是軟體背單詞+朋友監督打卡用軟體背單詞的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讓自己的進度永遠停留在unit1 基本上軟體背單詞的順序也是隨機的極大程度上防止了短暫強記單詞的情況出現軟體的複習學過的單詞也可以防止背完單詞就忘的情況發生而朋友監督打卡的作用就是可以有人起監督的作用人都會有惰性有朋友監督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自己背單詞背到自己放棄也可以相互監督互相進步

5樓:毒唯的xxj

意志力,沒有背下去的意志力,什麼方法都是虛的。高中不好好學習,現在想走專公升本的路。每天都要背單詞,高中不好好學習的時候還無所謂,但是現在就想努力,不管怎樣,以後想體驗真正的大學生活。

6樓:

個人推薦王江濤的十天搞定考研詞彙的方法。

我是考研期間每天背單詞半小時,但是一直到臨考前還是看到單詞只覺得眼熟想不起什麼意思,就嘗試了上邊提到的方法,感覺效果不錯。

7樓:布魯斯丶杰恩

要想堅持把單詞背下去首先要有決心和毅力並掌握一種科學的背單詞的方法然後堅持下去。

在這裡,答主推薦乙個背單詞的方法,名叫十天搞定考研詞彙(一本承載了方法的詞彙書,雖為考研詞彙,但是方法適用於各種單詞)是依據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設立的,經過答主在內的數以萬計的人檢驗過,只要堅持住,十分有效。

關於十天搞定考研詞彙的用法等問題答主另乙個答案說的很清楚了,請參見。

王江濤的十天搞定考研詞彙有人試過嗎?靠譜嗎?

每天堅持背單詞有用嗎。?

英文悅聽讀 首先,要說一句,學習英語不是僅僅背單詞,背單詞也不是學習英語。我原來也用你提到的軟體背過單詞,背的新概念2和新概念3,背的時候有感覺,都會背了。可是讀課文的時候就沒感覺了。反應還是慢,後來有其他事情放了個把月,發現居然忘記了很多。用某斬背單詞,還有乙個問題,單詞出現的順序 亂序 不是其在...

怎樣才能堅持每天背單詞?

白天有空的時候就背,大課間的時候,在食堂排隊的時候,學習學累了的時候 我的經驗是不要留到晚上睡覺前才背,不然就總想著太晚了要不明天再背吧,然後明日復明日 哎 最最最喜歡的是扇貝的同桌功能,雙方認定為同桌,開始互相監督學習,任意一方一天未打卡,同桌結束,有了這個功能我學習都變得更加積極了,原因之一就是...

怎麼背單詞?

你把英文啃下來的話,未來移民 到國外都是皆有可能的。怎麼背,就是三個三個字母背,根據音標發音來背會比較快,所以這要求你從音標開始學起,每天花幾個小時,哪怕熬夜 上廁所也要帶一本單詞手冊,所以我從小就是這樣花了大部分精力在英語上面,初中到高中的英語成績都是120 140範圍內,所以我現在需要用到英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