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怎麼快速背單詞

時間 2021-05-30 21:00:38

1樓:虞湦

其實我覺得沒有所謂快速背單詞方法。

大多數人都需要反覆重複,一遍很難記住。如果你想記住單詞,就把他用起來,用閱讀記單詞才能真正記住。有一定詞彙量的情況下,使用詞根詞綴方法記憶也是乙個不錯的方法,亦或是聯想法記憶。

2樓:

單詞根本就不能背要理解並運用這樣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想想你怎樣交乙個新朋友只記住名字和長相是不夠的要多多花時間接觸了解幾次下來想忘都忘不了了

3樓:金木

乙個人從七歲長到七十歲的最快辦法是什麼?答案是一歲一歲的成長,而根本沒有辦法跳過去。

所謂動不動乙個星期幾千單詞根本不靠譜。

十個人蓋一間房子用八天。二十個人用五天,那麼一百個人用兩天。一千個人是不是用兩分鐘呢?

一萬個人是不是用兩秒嗎?這豈不是越來越胡扯了嗎?用邏輯想一想就知道了這根本不靠譜。

最快的辦法也就是最老實的辦法,只要不走邪路就是正確的。例如看著漢語記單詞就會越來越偏,是南轅北轍。用英英詞典是第一步。

4樓:創見baiars

不想寫了

直接看這個吧

最後再送你一些考研的複習經驗吧

創見考研baiars:考研英語該怎麼複習/真題怎麼刷,單詞怎麼背/考研英語閱讀技巧

乙個小時背500單詞的方法,你值得擁有

5樓:會飛2

首先要找對適合自己的教材,比如新概念英語。

如果你是個小學生,建議多聽多跟讀。新概念一的對話反覆聽,模仿最重要,語法不用太管它,語感最重要。把新一能背的滾瓜爛熟,語音語調模仿的惟妙惟肖,你就成為英語小神童了。

如果你對英文很有興趣,已經可以自覺學習了,那麼不用選擇什麼新概念培訓課程,自己借助工具書、參考書和課文音訊,多聽多自學多查閱。在理解的基礎上,把自己級別的新概念課文背的滾瓜爛熟,能內化和運用,並對課文裡面的一些難點深入研究找到樂趣,英語就沒問題了。

如果你是乙個英語學習屢戰屢敗者,並且覺得自己很沒有恆心毅力,那麼乙個好的老師就很重要了。老師的作用不僅是給你講解新概念,更是保證你學習的延續性,監督你把新概念背的爛熟。除此之外,有一起學習的小夥伴也很重要,大家可以互相鼓勵,互相督促背誦進度。

有同學讓我推薦一下是哪個外教老師,嗯…就是下面這位。

英語學習零起點入門課程打好你的英語基礎

6樓:

忘記實屬正常,複習到位背啥都不忘。快速背單詞,單位時間拼命增加複習次數就完事。

當然也應該有點針對性,按需記憶,閱讀詞彙眼熟知道意思,寫作詞彙拼寫正確等。

7樓:超級詞力

學會讀單詞,你可以實現「會讀單詞,就會拼寫單詞」的目標。因為你讀得多了,一些單詞會脫口而出,就很難忘記了。

可以看這篇文章,學會最根本單詞記憶法「音形速讀法」。

超級詞力:音形速讀法丨用音標、音節知識拼讀單詞,會讀就會寫

8樓:

首先背單詞是個非常枯燥的過程,即使我是英專生,我也會這麼認為。

需要明確的是以下幾點

1.忘得快,背的痛苦不是你放棄單詞,不背單詞的藉口。如果連最基礎的高考3500都沒有掌握,沒有背下來,那所謂的背單詞不過是令自己感動。

越難就越得攻克。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還沒到高三複習,我把我們英語教材7個必修後的單詞全裁下來,每天早讀課都背,到後來,考試時出現某個單詞,我甚至都能知道是必修幾,哪個單元的單詞。所以堅持是沒錯的。

當時那個高考3500,是手掌大小的冊子,方便攜帶,都快被我翻爛了,從頭到尾不知道過了多少遍。所以呢,打好基礎很重要,不要好高騖遠。

2.背詞根詞綴不代表你以後就一勞永逸,不用記單詞。詞根詞綴的作用是分解單詞,這一作用最明顯的體現是在大量閱讀時,可以拆分生詞,所以它的立足點是認識單詞,而非使用單詞。

並且,詞根詞綴是基於一定單詞基礎上的高階。我們的學習氛圍中為什麼詞根詞綴沒有盛行,是因為現在有各種各樣的專家將詞根詞綴妖魔化,聽段子記單詞的做法有可取之處,但那也是專家按照自己的語言習慣編造的段子,等到自己來理解時,多半有些困難。

市面上那些詞根詞綴記詞法,是有可取之處的,譬如單詞密碼這本書,和曲根的萬詞班講解,它們可以是乙個輔助,但你還是要自己背單詞的,這些不過是給你提供了乙個捷徑。

堅持吧,用心去記,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詞彙量居然達到10000+了

9樓:樹洞喃喃

記單詞一定要懂得用方法呀!!!

1、詞根詞綴法。作為第乙個tip這個方法是非常有用的(前提是要掌握,並懂得運用)。英語的單詞組成大多數都是有規律的,而這些規律都在詞根詞綴中,建議去網上找一些相關課程,利用詞根詞綴記單詞(b站上就有,也可以找其他資源)

2、聯想記憶法。利用諧音和相似單詞去記,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對於沒見過的單詞,一定要記得多複習,及時但是你記得不牢固,通過複習也能加強記憶。

10樓:胡蘿蔔

背單詞的話,就快速過吧,在腦子裡稍微有個印象就行。

我之前背單詞有一種感覺,就想一次過,,這樣讓我乙個單詞的例句看很久,不提還要看用法,效率很低,而且背幾個就很累。

現在我是很快速地過單詞,有點印象的就過,這樣大概率以後閱讀時遇到單詞會有熟悉感,會下意識回憶單詞的意思。慢慢就熟了。(什麼,回憶不起來?

稍微有點意識都會查一下這個單詞..吧?)

這就像我前一天看了一件衣服,接下來幾周我發現好多穿同款的行人,我對那件衣服印象反而深了。

所以快速背單詞的話,就快速過吧,在腦子裡稍微有個印象就行。

11樓:Nihilism

重複!我覺得這個方法真的好有效,我也是看知乎學到的。你看乙個單詞看五分鐘都記不下來,還不如只看幾秒鐘。然後不停重複。

用軟體一天背300多個單詞,堅持個十來天,一本書背下來之後,在不停迴圈背。我感覺還挺有用。

12樓:十七爺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適用於大部分普通人,所以不要糾結啦,人人都會遇到的,不過建議背詞根,還有多聽一些美劇什麼的,語言畢竟要用才能更好的記憶。貼主加油

13樓:EdWard

首先你要了解一些詞根詞綴,但不是一些固定的。具體可以用「不背單詞」這個軟體,我也在用。裡面很多詞都有詞根詞綴說明,很好用。

我目前是初三,已經可以背大學四級詞彙了,希望你能在英語學習披荊斬棘

14樓:半年

背單詞就乙個方法哈

重複在這個基礎上才有各種背誦方法,聯想啦 、詞根啦亂七八糟的金,這些都是輔助,說到底就這兩字

重複,快速,大量的背加上每天堅持搞定!

你看說起來多容易

所以去背吧!!市面上的單詞都是很好的方法,你去做就行了

15樓:抱團考研

切忌死記硬背,其實背單詞是有很多方法的,利用這些方法記單詞效率才會更高,比如:詞根詞綴法,聯想法,語境法等等,背完之後要多理解,重複,學以致用,舉一反三,加油

16樓:球球哦

建議用楊鵬的「17天背詞法」

不僅只適用於GRE,你可以用它背四級六級TOEFL等。

我之前就用它16天搞定了TOEFL詞彙,詞彙量直接從4000到8000。畢竟TOEFL是涵蓋了很多4級6級的詞彙等,單詞涵蓋範圍廣,本來我的詞彙量小,所以單詞提公升快。(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制定計畫)

(額~這是我現在的詞彙量,承認和其他知乎大佬比起來還是很cai的,但還在學習中……)

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礎,一定要背單詞,詞彙量上來了,英語學起來才輕鬆。

17樓:Brother Joe007

想要背的容易: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句子的方法?

想要背的牢固:該怎樣背單詞才能牢固呢?

想要學習得好:Brother Joe007:詞不離句:用自帶的大殺器去學習英語!

想要少走彎路:想自學英語有什麼方法?

英語要怎麼才能快速,牢記地背單詞

Brother Joe007 英語單詞在文章中的分布是極不均衡的,對於高頻詞彙,要讓它們頻繁地接觸到,這樣就會牢牢記住啦,怎樣才做得到呢?想要背得快 秒記,夠快了吧?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句子的方法?想要背得牢 自動迴圈,不二法門!該怎樣背單詞才能牢固呢?想要學得好 用大殺器去學英語。有大...

菜鳥怎麼快速背單詞?

可以加乙個單詞群 還有一些課程 一些背詞技巧 我們這裡的孩子是不用背單詞的,因為他一看就知道怎麼讀,會讀就能寫下來這套方法你學會了,可以自己認讀幾乎所有英語單詞申請了國家專利,不管你是小學生還是大學生,用了這套方法可以受益終生,發音標準,聽力口語都有提高 學了這套方法,不用天天死記硬背單詞,天天練習...

高中英語如何快速背單詞?

陌上塵 利用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背單詞,網上有計畫表,不斷的重複,不斷的重複,然後單詞有了一定的積累,然後通過閱讀鞏固。既能記住單詞,又能知道使用。兩全其美。利用記憶曲線背單詞強度很大,若是能堅持,肯定有大收穫。 桑葚桑 個人經驗哈 1.聽。反覆聽這個單詞發音 2.跟讀,觀察字母和字母組合發音。不知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