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高效的背單詞?

時間 2021-06-05 07:37:45

1樓:南颸

寫點實在的,不過什麼事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快速高效可能對天才來說存在,但是天才也不發問

我還是比較喜歡背文章,語法和單詞一起收下

雖然我以前說過英語課沒什麼用,但是老師的不斷複述和講解,確實能夠加深印象。

所以好好聽課

課外的就好好背文章,多聽點英語文章

2樓:水與月教育WM

很多同學的日程安排是有問題的:

一、每天接觸的新單詞太少;

二、複習週期太短。

因為想在第一天就背下來,因此在產生遺忘的時候會感到沮喪。

實際上第一天可以只熟悉音形,擴大學習的量,減少在每個單詞上停留的時間。

以後每天覆習相同的內容,可以連續複習一周,你會發現在這個過程中單詞的意思也記住了。

這就像畫畫,先全部素描完,再著色,你不會見人畫乙個區域性,先著色,然後再接著畫。

誰規定第一天就要背下來?

3樓:狂薅知識點

第乙個是要努力把記憶過程趣味化,加入一些生動或有趣的元素。不要只是用眼睛看,用嘴默念那麼的枯燥記憶。第二個關鍵,是把表面看上去散亂無規律的東西,努力串聯起來,把個性變成整體,去做有規律的整塊記憶。

而第三個關鍵呢,在於借助自己已經熟悉知道的內容,去記憶新的知識點。所謂以舊帶新。

第乙個要跟大家介紹的方法,叫做多感官刺激記憶法。很多同學都會犯的錯誤是,只用眼睛的東西去盯著乙個東西機械的記憶。最多也就是動動嘴巴,重複默念幾遍。

同學們,這樣的記憶果很差的。而多感官刺激法,顧名思義,就會同時動用和刺激我們的多種感官。比如視覺,聽覺和嗅覺去進行記憶。

也許你會說記東西,為什麼還要用到聽覺甚至嗅覺呢?和直接感官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多種感官齊發時,大腦的受刺激效果是最好。

記憶神經是最能充分被調動起來。

4樓:新東方圖書

使用零散的時間記憶

用大段的時間背單詞,效果並不好。長時間枯燥記憶易造成催眠效應,以至於背單詞的時候犯睏。用若干個5-10分鐘的時間段來代替整塊時間,能提高學習效率。

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有空閒就可以看。

以10-15天為週期重複所有單詞盡量在記憶衰減前加強對已看過單詞的進行重複,強化它們在大腦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記憶衰減的週期。可以按照需要記憶的單詞總量進行劃分,得到每天要看的單詞量。

單詞記憶用「看」而不用「背」對於每天需要記憶的單詞,我們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記住。只需要每天反覆地看這些單詞,並在大腦中想它們的發音和意思就可以了。這樣的重複每天4-6遍最好。

這些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會由模糊逐漸變清晰。看單詞的時候不需要看例句。在單詞還沒有認識的時候,看例句不會對記憶起到輔助作用,反而增大了記憶量。

5樓:考研學姐

什麼看圖啊聯想啊詞根詞綴啊以及市面上各種背單詞的方法都是起到乙個輔助作用,重要的還是自己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靜下心來去背。在短時間內大量輸入,然後長時間的去複習,這是乙個一勞永逸的方法。既然長時間的去複習,為什麼還說是一勞永逸吶?

在短時間內背大量單詞,這段時間的確是很累,並且要堅持,不然功虧一簣。只要堅持過這段時間,往後再背單詞時就會感覺簡單很多。

個人小小的經驗而已,如果能夠幫到你,我很開心。

6樓:學長考研經驗分享

背景:研究生考試英語一88

托福115 (滿分120) GRE324滿分340托福GRE考試詞彙量20000左右,都是按照下面的方法背誦單詞。

其實最有效的方法是如下:紙質版和電子版為例,按照一天200詞彙早上背誦,將認識的用彩筆掛掉,用時1小時;

午休前複習,將認識的繼續劃掉,用時二十分鐘左右晚飯後複習,將認識的繼續劃掉,用時十分鐘左右晚睡前複習,將認識的繼續劃掉,用時五分鐘左右第二天背新單詞前複習,把前一天的複習,繼續劃掉認識的,在開始新詞彙,這樣迴圈下去,一頁紙兩面詞彙全劃掉後將其撕掉,這樣越背越少,效果還可以。

7樓:111

背單詞的第乙個動作是什麼?端詳一下它的外貌。第二第三個動作暱T看看它的內涵和發音。而第四個動作,就應該是聯想,再聯想?

聯想它和其他背過的詞有沒有外表類似的?讀音類似的T意思類似或相反的洳果有,就趕緊記在旁邊,在另外那些詞旁邊也把這個詞加上。這樣,以後看見其他詞,也會聯想起這個詞,等於又增加了一次見面機會。

而且,在第

二、第三個等級的詞彙裡,還有許多單詞是由「字首」「詞根」「字尾」組成的,字首比如「re」,「in」「pseud」…,字尾比如「er」「a」「oid」…,然後共同組成乙個新詞。如果掌握了這些前字尾,就可以很方便地猜出乙個生詞到底什麼意思。另外,有很多讀音相近的詞也有相似的意思,這在俚語、詩歌和兒童用語中更普遍。

如果每天記80個單詞,—個月只能背2400個單詞,但掌握了這些規律後,實際上背的速度越來越快,幾乎一萬多單詞都是不用背就會了的。

不過,在GRE單詞中,有很多是既沒有和其他詞的關係,又沒有前字尾,看起來既簡單又記不住的單詞。這些詞裡邊有希臘語,義大利語,德語,拉丁語,甚至還有日語譯音。這就只能靠和別人解釋來掌握了。

背單詞捷徑的第五條,就是:複習!

記得快,忘得也就快,這是乙個非常正常的規律。在背單詞的過程中,複習就顯得非常重要。我總結複習的規律是:

十個單詞複習一遍,然後三十個單詞,然後是以前所有沒背下來的單詞。複習的時候,同樣不必細摳,粗略地掃一遍就可以了,但一定要想它的讀音闥為英語是象聲的)。最後背不下來的單詞,一定是不常用的,因為老外一樣背不下來。

每背完乙個開頭字母的單詞,就要把前—個開頭字母的複習一遍。然後每背完前文中括號裡面的開頭字母,就把上乙個括號裡的複習一遍。複習的時候,要先看英文翻譯中文意思來一遍,然後再看著中文想它的英文單詞再來一遍。

前面說過,在泛聽,泛讀中忘了的詞要和背的時候就記不住的詞分著記下來,就是為了在複習的時候區別對待。忘了的詞,要每天看一遍,會了就劃掉,而記不住的詞則在背完了整個字母以後,單獨背一下這些詞,平常就不用看了。

背單詞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必須要有恆心和毅力。

該如何高效的背單詞,或者高效的背單詞方法,才能永遠記住它且不會忘記呢?

背單詞的話就是要重複記憶然後才會形成長期記憶,平時可以準備乙個小冊子 可以隨身攜帶的那種 空閒的時間就可以記記單詞。記單詞根據音標來記應該是乙個比較快而且容易記得住的方法了吧。除了書本外經常使用。你能記住FK因為你要用到,或者要發SCI經常要寫那個單詞。意思比較具體的詞可以把詞義形象化再記憶,利用如...

如何系統高效的背單詞?

鹽選推薦 今天,我會給大家講解隨機詞彙的記憶。我主要會從隨機詞彙的專案規則和特點 隨機詞彙的記憶方法和隨機詞彙的記憶示例這三個方面來講解。1.隨機詞彙的專案規則和特點 首先我們來到第乙個部分,隨機詞彙的專案規則和特點。隨機詞彙專案,就是要求選手正確記憶盡可能多的隨機詞彙,世界賽上有 15 分鐘時間記...

如何科學高效的背單詞?

金偉榕 建議提問時把自己的情況說清楚。背單詞備考 誰知道你是小升初呢,還是考博?怎樣提高自己的英語詞彙量?金偉榕的回答 知乎 怎麼做英語讀書筆記 學詞彙才最有效?金偉榕的回答 知乎 如果是已經具備了3000以上的詞彙量,強烈建議讀一本構詞法的書,以便一串一串地 而不是一個一個地記單詞,amazon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