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方式背單詞 最高效?

時間 2022-01-07 09:04:39

1樓:jun

1、要制定合理的計畫:由於剛剛熟悉背單詞的技巧,所以背的少一些。要對每個時期能背的量有合理的計畫,一開始背的少一些,當我們漸入佳境後,每天背的單詞會越來越多;

2、不要沒有掌握好舊詞,就馬上背新詞的:因為背過不等於記住了,比如每次背完單詞後花時間快速將每個詞過二三遍,加深印象,這樣背單詞的效率就提高了;

3、要記單詞,首先要理解意思,而不是單純的認識:記單詞的時候,遇到不理解的單詞,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對背單詞的效率會起到作用的;

2樓:阿樊

不太建議單詞書,因為單詞書

1.比較枯燥

2.不方便攜帶

3.沒有語音小喇叭(而將單詞讀正確對於單詞的記憶是非常重好的事,而且也會影響聽力效果)

1.有語音小喇叭

2.可以設定亂序背單詞

3.手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東西,順便背背單詞最方便,也是最有可能實現的方式

4.可以設定提醒模式

5.屏保可以設定為單詞,每次開啟手機就背乙個(不要覺得這個方式很傻,就算設定了也不會不回去背,不要忘記人的下意識是很強大的,瞥到一眼的東西看不清楚一定會仔細去一眼

乙個是【滬江開心詞場】

另乙個是【墨墨背單詞】

個人備考四六級時用的最多的是滬江開心詞場

以上僅供參考哦

墨墨背單詞其實也不錯(遺忘曲線)

3樓:熠耀其羽

意見僅供參考,按自己實際情況來才是最好的方式!

一.線上還是線下

而且是個很純粹的背單詞軟體,裡面的所有服務都是為了背單詞而服務的,用起來很舒服的說。

只要你背單詞背的久,四捨五入等於可以白嫖!

線下:某寶銷量最高的單詞書你覺得喜歡就買

用法:推薦我高中英語老師的做法,自己決定一天背多少單詞,然後將英語抄在一張紙上,默出中文,批改後摺疊原來英語,根據中文默出英語。之後幾乎沒問題就過,剩下有問題的根據七天記憶法繼續!

二.一些記憶方法

聯想記憶法

英語來來回回都是這些組成的,大部分記住名詞然後根據變換格式來就很容易記憶。

認識乙個新單詞的時候,可以分析一下是否與之前學過的單詞類似,如果比較想可以往那方面猜想。

4樓:煦煦雅思Show

給自己定好背單詞的目標、計畫,就開始認真執行。

結合音標、場景和用法來記憶。加油!

5樓:英語寫作

在學習英語中,最多講的是背單詞,視乎學英語就是背單詞,實際上這是個錯誤的概念。一般來說有2000-3000個普通的英語單詞就夠了,基本能看一般的英語故事了。最不可思議的是背了許多單詞,甚至把整本詞典都背下來,但最終還是看不懂英語故事和文章。

問題就在於英語單詞的意思是活的,是多義的,背單詞時只把單詞的乙個或二個意思背下來是完全不夠的。英語單詞約有6萬多個,如把這6萬多個單個單詞的其他意思算在一起,那就要乘上5倍或6倍。所以,僅背單個英語單詞是最不可取的,而最高效的記住單詞的方法是多讀、聽,要記住任何乙個單詞,只要在3-4次不經意的場合看到、聽到就基本上是永久記憶了,而刻意的每天背幾個單詞,這是要前背後忘的。

在背單詞時的另外乙個重要的方法是:要會用這個單詞,不會運用這個單詞,就幾乎是浪費時間,而要會運用單詞,就要多讀和聽,看看這個單詞在各種故事或文章中是什麼意思,久而久之,單詞就積累起來了。學好英語或理解英語真實意思不是靠記背的單詞多少,而是靠記背單詞的運用和理解。

6樓:我是你的小豆芽

大量背單詞如果採用精細複述,效率就會比較低,最好是精細複述結合機械複述,再使用記憶大佬艾賓浩斯的記憶關鍵點,那就沒有問題了啊。

解釋:精細複述就是與自己從前經驗結合,有組織的複述記憶。 比如,extent範圍,程度,聯絡從前的extend,expend,expand區別記憶,再整兩個例句,就屬於有組織記憶。

機械複述,就是一遍一遍重複。如果已經把新的東西歸進了組織網路,再進行機械複述就是乙個不斷啟用不斷強化,最後就會形成長時記憶。

至於艾賓浩斯記憶法,這個太經典我覺得不用多說,但是自己把記憶材料分塊填入時間點是很大的工程量,這個時候呢,就需要有一些很厲害的現代科技輔助了——墨墨背單詞。

具體有點我在這個回答裡面說了一部分,可以看看死背單詞真的只是浪費時間嗎?怎樣背單詞最快?

7樓:ShowLay語法

沒有最高效的,只有最合適的。也沒有只會用一種方法記單詞。比如我會用很多種記憶方法,針對不同的單詞用相對應的方法。

如果是入門者,建議用讀音來記單詞,而不是用字母。學會區分單詞屬性的優先順序。就是記住怎麼用是要比記住怎麼寫重要的。

你在詞典看到的單詞有:音標,詞性(名詞、形容詞、動詞等),中文意思,字母拼寫。優先順序就是音標>詞性>中文>拼寫。

這個順序不要亂,拼寫是最不重要的,英語是一種表音文字,只要你記住了怎麼讀,基本上就知道怎麼寫了,而太多的人都是拼死命的記怎麼拼寫。

怎麼樣高效背單詞

VIKINGJACK 按照二十六個字母進行編排自己的英語不會單詞字典,早起記憶第一遍,中午午睡起來記憶第二遍,晚上睡覺前記憶第三遍,第二天早起記憶第四遍。到了中午記憶第五遍,如果某些單詞你還記憶不住,這個單詞睡覺前建議你反覆抄寫,到了你記住為止。 北城憶 形義聯想記憶法就是在單詞的組成部分與單詞詞義...

該如何高效的背單詞,或者高效的背單詞方法,才能永遠記住它且不會忘記呢?

背單詞的話就是要重複記憶然後才會形成長期記憶,平時可以準備乙個小冊子 可以隨身攜帶的那種 空閒的時間就可以記記單詞。記單詞根據音標來記應該是乙個比較快而且容易記得住的方法了吧。除了書本外經常使用。你能記住FK因為你要用到,或者要發SCI經常要寫那個單詞。意思比較具體的詞可以把詞義形象化再記憶,利用如...

如何系統高效的背單詞?

鹽選推薦 今天,我會給大家講解隨機詞彙的記憶。我主要會從隨機詞彙的專案規則和特點 隨機詞彙的記憶方法和隨機詞彙的記憶示例這三個方面來講解。1.隨機詞彙的專案規則和特點 首先我們來到第乙個部分,隨機詞彙的專案規則和特點。隨機詞彙專案,就是要求選手正確記憶盡可能多的隨機詞彙,世界賽上有 15 分鐘時間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