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已經畢業一年的大學生,目前很迷茫?求點播,接受任何意見和建議。?

時間 2022-01-07 09:04:39

1樓:書陽

路過~1.哪個年紀迷茫的人不多呢?按著目前的社會結構,確實這個階段的畢業生是最迷茫,中國教育體制的特色,無法去挖掘和培養學生的興趣和愛好,這是個怪圈,少數人是走出來了,大多數人還是在圈子裡晃來晃去(包括我);實在話就是,沒人能告訴你接下來的路能怎麼走,主動權和選擇權都在於你自己,能告訴你未來幾十年的路該怎麼走的人,不是神仙下凡,就是瞎扯淡。

2.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專業,跟你從事的工作關係的關聯性如何?從你描述的兩份工作來說,本質是偏銷售類的工作,本身銷售工作是看業績,無業績自然別想存活,而且銷售行業的瓶頸很明顯,照著你說的自己的性格特點,不建議再者從事銷售類的工作。

3.畢業一年,就換了兩份工作,這是很不理智的行為。無論從你的職業生涯還是自身的價值上,都沒有太多的可取之處,在你面試下一家公司的時候,你這一年的經歷並不能為你多新增多少亮點。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不喜勿噴

①你應該冷靜下來想想自己現在能做什麼,而不要想著自己以後能做什麼(在沒有一定的專業技能和社會經歷下,這個是無解的問題),然後定下心來去工作;現在的你還是在知識和技能的儲備期,短期不要求高工資和求快回報,畢業後五年內不要跟你老闆談工資,這段期間是你自己的適應期和增值期。

②不建議頻繁換工作,任何乙個行業和崗位,沒在相同層面上呆上幾年,是很難了解到行業深處和運作規律;而且,這對你的求職並無太大幫助。

③先就業,再擇業;先扎根,再發展。行業是共通的,社會經濟是個大整體,你在一家企業呆的時間久,了解得多,你對相關的行業也會有一定的了解,這對你確定自己的就業觀有幫助;同時,不斷地學習和增值,你的價值在於你的溢價能力,你在A企業能拿到1000元,下一家企業能到1500元,這500元就是你的溢價能力了。

④別想的太多,做得太少,自己去投遞簡歷,自己去面試。

祝好運。

作為乙個步入大學一年的大學生,我我現在是迷茫的,好好學習,陽光向上我都有盡力去做依然覺得很糟糕怎麼辦?

天涯 你現在迷茫比以後迷茫的要強,第一找經歷比你多的人聊天 第二一定要去試著賺錢多體驗一段時間,或者不向你父母要生活費試試。第三一定要想明白思想上不要出現對抗或者內卷。第四就是活在當下,做好你現階段的事。讓思想統一 聰聰 大一啊,多麼美好的生活!終於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了,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一起理...

作為乙個已經畢業一年的全日制專科生,想要考研,該如何考?

大夢一秋 就看你想以怎樣的身份考研。一種是同等學力,就是專科畢業兩年後考試。一種是本科學歷考。以同等學力報考選擇的院校少,還要複試加試。以自考本科考,則不需要。在這自考不是全日制本科學歷。 曾凡 自考肯定是非全日制的啊,你可以直接考研的,以同等學力的身份來考,但是可能只能考乙個非常普通的學校,以此來...

作為乙個即將畢業的普通大學生,你會忽然覺得你哪些時候很幼稚?

海了去了,有時候想起來能尬到想打自己兩耳光。不過事兒都做過了,以後注意就行。而且沒準你想多了呢,有時候別人或許根本沒在意你的行為哈哈哈哈 國光大大 我爸爸媽媽經常說我很幼稚,比如說我泡澡的時候會在浴缸裡面放幾隻小鴨子。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很可愛呀,還有人陪著你洗澡。我的床上也會放乙個玩偶。幼稚只不過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