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考研英語該如何複習,有什麼高效的背單詞方法推薦?

時間 2021-05-05 10:48:59

1樓:研必果教育

語境記憶法,即考生背誦記憶的同時,要根據所背誦的單詞組成乙個簡單句子,這樣容易記憶深刻,達到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完整、準確地說出來,並在腦海中形成用法記錄,知道這個詞都有怎樣的用法。

聯想記憶法,也就是由此及彼的記憶法。考生在背誦單詞時,看到某個單詞,仔細回想一下,有沒有和自己以前記憶的單詞在形或意思方面的近似。遇到某個單詞就應該想到與其外形差不多的單詞,這樣就會記憶乙個單詞的同時又複習了其它的單詞,而且不致於混淆。

或者,在看到乙個單詞的意思時,隨之可以聯想一下與之意義相近的其他詞彙。

2樓:葉葉子

參考以下文章

考研英語二該怎麼複習? - 葉葉子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358367288

3樓:亞當設計考研

首先背單詞背了忘,忘了背是正常的,方法的話推薦用詞根詞綴法,然後根據音標來記,這樣記得單詞才會牢固,不然死記硬背容易忘,其次,最好要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來加強鞏固,前期一定要反覆背誦,後期也要強化,只有這樣才能徹底記住。

4樓:天才派大星

就是從複習開始把重點核心單詞每14天過一遍,每14天過一遍,到後面幾個月每七天過一遍每5天過一遍所有單詞,堅持到考的那天會有驚喜的!

5樓:星醬必吃兵線

題幹裡都已經說的很清楚了:英語單詞記了容易忘。

什麼叫「高效」?短時間內吸取盡可能多的知識。

諸位覺得背單詞這件事適合套用「高效」嗎?最短的時間,背最多的單詞,收穫最好的記憶效果。您去問問外中國人能不能做到這點。

本人有兩年的考試經驗,最後上岸。成功要義是:由淺入深,先完成再完美。這是考研的效率管理,用考生的話來說就是一輪二輪。

第一遍背單詞的時候,我們不妨就把單詞的常用義給記下來。然後去拿乙個list,把常用含義蓋住,去檢測自己到底有沒有掌握。背新內容的時候,再適當複習一下舊內容即可。

第二遍背單詞的時候,我們把單詞的一些延伸義給記下來,一般延伸義和常用義都會有一些聯絡,我們盡量找到這個規律,盡可能再背住乙個新的語義。

第三遍背單詞的時候,我們可以把一些單詞的例句、固定搭配了解一下,看看自己能不能在乙個句子裡準確把握單詞的含義,從而翻譯出整個句子的語義。

一步一步地來,我的考研經驗是:最樸素的方法往往是最高效的。反之,花裡胡哨的方法往往伴隨著自我感動。

6樓:花雨

沒有什麼好的意見。 單詞就積累,邊上班邊考研,沒有什麼時間複習英語。上去也是憑感覺選的答案,只會寫作文,還是考場之前背了幾個好句子。上去硬湊。最終49分

7樓:LuciferApollo

沒有捷徑,生啃單詞書,每個單詞多讀幾遍就直接過,不要乙個詞反覆讀幾十遍,記發音記中文意思即可。

剛開始每天多從頭到尾重複幾遍,第二天第三天重複前幾天,這樣。但是第一遍背單詞書時間盡量分配到一兩個月背完一遍,記住常見詞。

然後做真題積累詞彙,同時二刷三刷四刷單詞書。

8樓:design

英語一般沒啥捷徑的,就是堅持背單詞,刷真題,當然真題一定要吃透,背單詞的話你可以根據音標來背,這是最有效也是記得最牢的,還有就是背過的單詞要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來重複鞏固。

9樓:小西幾

22考研複習規劃好了嗎?

今晚 19點

英語?政治?數學?專業課?

制定科學的考研複習規劃

戳鏈結0元聽課:https://

10樓:不評不答勿封我號

考研英語全是套路,全程背單詞,前期多背一點,直到考研前一天,每天兩百個左右吧,我用的墨墨背單詞,花幾十塊錢買單詞數量。然後就是刷真題,強烈推薦唐叔,真的nb。今年英語二第三篇閱讀沒讀懂,按照方法來全對了,再次安利唐叔,剩餘的就是刷題就完事了。

11樓:

英語的話是乙個長期的過程,短時間內很難提高,單詞不能孤立的背,這樣背是沒有用。不僅忘的快還不會用,最好放在句子中和真題中去背。別做題別背單詞,尤其是考研英語,有很多單詞一詞多義,具體詞彙具體分析。

總之加油,祝早日上岸。

12樓:田然考研

不同的學生適用不同的方法。

1.拿單詞書乙個單詞乙個單詞背,記住乙個就是乙個,過些時間再回過頭大致背一遍就可以,這種的美團背50-100個單詞就可以;

3.用乙個月甚至更少的時間,每天背多個小時,在乙個月內攻克,後期只需要簡單回憶即可;

4.看老師講單詞,講完不需要再被;

每個同學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背單詞方法,而不是看到一種方法就無腦使用。

13樓:學姐帶你上南師大

首先說一下每天背單詞是基礎!我單詞一開始浪費了大量的時間聽了朱偉的戀戀有詞課,真的很浪費時間而且聽完課我就把戀戀有詞放起來了,然後我就每天用手機墨墨背單詞……直到最後要考試的前幾天,我才把戀戀有詞翻出來開始從頭過了兩遍。

14樓:goodmao

推薦兩個方法一起用。

我考研時用的這個方法,

後來分享給幾個朋友,

感覺效果蠻好。

1.背單詞書

1.1.菜單詞書

各種單詞書,

選你喜歡的老師或者版本。

1.2.劃去熟悉的

通讀一遍,

劃掉已經熟悉的單詞,

縮小範圍。

注意:如果該單詞有多種含義,

且第三個意思,你不知道,

那先留著。

1.3.計畫每天單詞數

根據自己的總計畫,

和自己的記憶力,

確定每天背誦單詞個數。

我當時,是每天一百個左右。

1.4.背誦

早上背誦半小時,

中午複習,

晚上覆習。

第二天早上,先複習第一天的;

接著背誦新的一百個。

1.5.檢查

背誦完一輪,檢查所有單詞,

劃掉已經熟悉的,

接著第二輪背誦。

2.在真題中鞏固單詞

閱讀文章,將考綱單詞都連起來了,

這樣,一篇文章讀熟,

等於串起來一堆單詞。

而且,記憶文章,有邏輯有關聯,

不容易忘記。

十年真題做完。

認真分析閱讀文章,

把每個生詞含義查清楚,

對照中文,把每個句子語法弄明白。

每天朗讀至能背誦最好。

我把每篇文章朗讀了20多遍。

兩種方法聯絡起來,

效果一定好。

另外,我是找了考綱單詞,

列印出來,

每頁A4紙,144個單詞。

每天一頁。

一輪背誦完,

刪掉熟悉的,

再列印,背誦。

最後,單詞頁數越來越少,

成就感越來越大。

效果蠻好。

15樓:小新呀呀呀

記單詞靠的是頻率(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記單詞就跟記人臉一樣

1.乙個陌生人,一天只看一次,一次看了乙個小時,結果第二天就忘了這人長啥樣

2.乙個陌生人,一天看了3次,一次看了20分鐘,結果第二天還有印象記單詞同理,一單元單詞是需要你短時間高頻率的方式去記憶,回顧的,並且也是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前面乙個月背單詞會很痛苦,但是堅持下去,相信我,你的詞彙量會突飛猛進。

22考研英語,基礎差該怎麼複習?

小布丁 需要說明的點 1 這的設定是均衡的時間規劃,家根據進度作相應調整,但每階段的標與複習內容完成,內有桿秤。2 效果確是最重要的評價,進度只是效率的展現,要在保證效果的前提下提效率,效率複習 效果備考。3 英語整體的複習思路是單詞 短語 語法 題型 全記憶 效運 真題 多思考 模擬 掌握 運。4...

英語基礎很差,22 考研英語複習時間如何安排 應該注意些什麼?

小甜學姐 注重詞彙量。詞彙是學會英語的基礎,只有詞彙量滿足才會搞懂句子的說的是什麼,根據句子的含義選擇正確選項。語感,我說的 語感 是想表達多讀。歷年真題的閱讀理解,平時要弄懂,多讀甚至達到背誦。當你有了語感,做閱讀理解時雖然不知道具體意思根據你的語感也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寫作 語法 詞彙詞彙是基礎,...

2021考研英語該如何複習?

初見 牆裂推薦李達考研英語八月課程實時更新,最近在看直播課,單詞講解的非常清晰,核心詞彙926好記容易理解背,長難句解析到位,需要資料私 恩波考研英語老師 建議以近十年真題作為複習重點。一輪複習,把近十年真題閱讀分為低階難度,中級難度與高階難度閱讀,從低階難度閱讀開始著手練習,同時把近十年閱讀中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