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切割濾筒除塵器有哪幾個部分?

時間 2022-01-07 09:04:38

1樓:泊頭金珠環保

濾筒除塵器以濾筒作為過濾元件所組成或採用脈衝噴吹的除塵器。濾筒除塵器按安裝方式分,可以分為斜插式,側裝式,吊裝式,上裝式。濾筒除塵器按濾筒材料分,可以分為長纖維聚酯濾筒除塵器,復合纖維濾筒除塵器,防靜電濾筒除塵器,阻燃濾筒除塵器,覆膜濾筒除塵器,奈米濾筒除塵器等。

濾筒式除塵器的結構是由進風管、排風管、箱體、灰鬥、清灰裝置、導流裝置、氣流分流分布板、濾筒及電控裝置組成,類似氣箱脈衝袋除塵結構。濾筒在除塵器中的布置很重要,既可以垂直布置在箱體花板上,也可以傾斜布置在花板上,從清灰效果看,垂直布置較為合理。花板下部為過濾室,上部為氣箱脈衝室。

在除塵器入口處裝有氣流分布板。

濾筒除塵器的特點如下:①由於濾料折褶成筒狀使用,使濾料布置密度大,所以除塵器結構緊湊,體積小;②濾筒高度小,安裝方便,使用維修工作量小;③同體積除塵器過濾面積相對較大,過濾風速較小,阻力不大;④濾料折褶要求兩端密封嚴格,不能有漏氣,否則會降低效果。

濾筒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含塵氣體進入除塵器灰鬥後,由於氣流斷面突然擴大及氣流分布板作用,氣流中一部分粗大顆粒在動和慣性力作用下沉降在灰鬥;粒度細、密度小的塵粒進入濾塵室後,通過布朗擴散和篩濾等組合效應,使粉塵沉積在濾料表面上,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淨氣室由排氣管經風機排出。濾筒式除塵器的阻力隨濾料表面粉塵層厚度的增加而增大。

阻力達到某一規定值時進行清灰。此時PLC程式控制脈衝閥的啟閉,首先一分室提公升閥關閉,將過濾氣流截斷,然後電磁脈衝閥開啟,壓縮空氣以及短的時間在上箱體內迅速膨脹,湧入濾筒,使濾筒膨脹變形產生振動,並在逆向氣流沖刷的作用下,附著在濾袋外表面上的粉塵被剝離落入灰鬥中。清灰完畢後,電磁脈衝閥關閉,提公升閥開啟,該室又恢復過濾狀態。

清灰各室依次進行,從第一室清灰開始至下一次清灰開始為乙個清灰週期。脫落的粉塵掉入灰斗內通過缷灰閥排出。在此過程中必須定期對濾筒進行更換和清洗,以確保過濾效果和精度,因為在過濾過程中粉塵除了被阻隔外還有部分會沉積於濾料表面,增大阻力,所以一般的正確更換時間是三至五個月!

2樓:商萬國

焊煙濾筒除塵器採用的濾芯為聚四氟乙烯(PTFE)聚酯濾材,該濾材是一種高科技產品,它的微孔結構可在特殊條件下經機械拉伸得到,而絲毫未改變其原有特性。微孔徑可控制在0.2-0.

3μm,過濾方法屬於表面過濾。膜表面光滑又具備極佳的化學穩定性,能抗腐蝕,耐酸鹼、不老化又憎水性。

在過濾時膜表面截留的粉塵很容易剝落,其通氣量能長期保持在同一水平上。由於覆膜濾材是用其光滑不粘的表面截留粉塵,利用這一特性不僅可以節約脈衝清灰系統的壓縮空氣量,又可避免煙塵對薄膜基布的磨損,延長了濾筒的使用壽命,同時為裝置提供最低而平穩的壓降差。覆膜式濾筒面積大、體積小、降低能量損耗,加大其流量,延長免保養時間,高效覆膜聚酯濾筒是焊接煙塵收集系統的最佳選擇。

採用PTFE濾料製成的特製濾筒(聚酯+覆膜),同時具有膜過濾和剛性機體過濾的特點。堅固的剛性過濾體能承受較高的工作壓力,不需任何骨架支撐,並能受一定的機械衝擊力,反吹時濾筒不變形。由於除塵器面板採用螺栓緊固易於拆裝,濾筒採用三耳吊裝,因此安裝和更換濾筒極為方便。

焊煙濾筒過濾器具有以下特點:

①粉塵捕集效率高:過濾元件的除塵效率是由其本身特有的結構和塗層來實現的,適用於極細和特殊粉塵,通常對0.3μm以上超細粉塵的除塵效率可達到>99.

8%。由於焊接、切割煙塵顆粒直徑大部分在0.2μm以上,因此特別適合金屬焊接、切割煙塵的淨化過濾。

②壓力損失穩定:由於濾筒是通過表面的PTFE塗層對粉塵進行捕捉的,其光滑的表面使粉塵很難透過與停留,過濾筒母體層中不會發生堵塞現象,阻力損失僅與過濾風速有關。

③採用PTFE濾料製成的特製濾筒(聚酯+覆膜),具有阻燃的作用。

④清灰效果好:濾筒的剛性結構,使得脈衝反吹氣流向空隙噴出時,濾筒無變形,表層粘附的粉塵,在瞬間即可被除去。

⑤使用壽命可達1~2年,大大減少了更換濾芯的次數;濾筒的無故障執行時間長,不需要經常的維護與保養。

雷射切割機選型?

大族粵銘雷射集團 現在一般的光纖雷射切割機都足以做到工3mm以下不鏽鋼板和16mm以下碳鋼板了。這些光纖雷射切割機以上廠家都有,具體機器還需要更多細節才好判斷,包括工作幅面 是否需要切割管材等。論品牌和品質的話,大族粵銘在國內是首屈一指的,論服務的話在全國各地也有售後服務中心。可以選。 吳皇大人 這...

計算雷射切割加工費用的方法

蘭尼洛斯艾澤瑞爾 我不了解歐洲團隊的情況,這裡也不yy,主要說下國內團隊的情況。先說例外 有的老闆是賠錢在搞俱樂部,這是純粹出於愛好和對遊戲 準確的說是電競 的一腔熱血。這種老闆在國內有不少,很多你見都沒見過的俱樂部就是這樣組建和維護的。我們必須感謝這樣的老闆。最看重首殺的無疑是商業化運作的工作室。...

光纖雷射切割機究竟如何選擇?

個人推薦諾克雷射切割機。相對於價效比來說諾克得裝置一定是超高的價效比,其次就是售後方面的保障度。諾克的售後是很好的很準時的維修,服務態度也很好。 特域冷水機 一般在選擇雷射切割機的時候,需要先了解清楚機型的選擇 配置選擇 考察機器的穩定性 機場質量和精度 觀察裝置的切割質量和效率 裝置的操作性這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