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最有效率的背單詞方式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6 03:38:31

1樓:時一電影

我剛剛在另乙個同樣問題裡回答了自己的方法,感興趣的可以看下。

如何快速記憶英語單詞? - larry 的回答

我覺得記單詞死記硬背是耗時耗精力還不容易記牢的乙個方法,應該是多方法結合,不能直視依據讀音或者象形或者聯想。其次,記住之後,不用也是無用的。

2樓:

個人覺得英文原版書的單詞量太大了,如果只是四六級的水平,不建議一開始就閱讀英文原版書,因為根本就吃不消。

可以從閱讀考研試題文章、雅思托福試題文章開始入手(對以後考研、考雅思托福也有一定幫助),慢慢讀《經濟學人》一類的,把出現過的單詞都記住(結合語境比較好記,不推薦用單詞書,那麼多個list有沒有內在邏輯,只是按字母順序排列,好記才怪)。

但是僅僅記住單詞是不夠的,有些人遇到長難句,把句子裡每個單詞的意思都查出來,發現還是讀不懂句子意思,這是因為英文句法結構和中文不同,你需要適應,尤其是長難句。所以一定要嘗試逐字逐句翻譯文章。我當時是把翻譯逐字敲到word文件裡面,剛開始是比較痛苦,但是這樣翻譯過20+篇以後,翻譯基本都是浮雲了很輕鬆,而且閱讀速度也提高很多(這個是題外話)。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3樓:木申

先背單詞,再看英文原版書,或報紙,雜誌之類任何你感興趣的英語讀物。

然後你就會發現。

欸,這個單詞我剛剛背過哎!(⊙o⊙)哇,這個單詞我竟然知道他的意思啊!

滿滿的都是成就感^O^

背單詞最有效率的方法是什麼?

超級詞力 背單詞的方法多種多樣,一般來說,都是需要結合多種方法來記單詞的 有些單詞用一種方法很快就可以記住,有些需要多種方法記住。如果硬是要選一種最通用的方法,那就是超級詞力老師提出的 音形速讀法 掌握這種方法,就可以讓你實現 見詞會讀 會讀便會拼寫 的目標。什麼是 音形速讀法 請看下文詳解。超級詞...

怎樣背單詞最有效?

Herry 張 單詞絕對是英語學習最最基礎 也是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沒有單詞量,單選題目單詞搞不懂意思 閱讀題裡單詞不認識 作文寫作過程中憋不出幾個好短語 這樣下去,英語成績很難上去。那麼,如何才能又快又牢的記住單詞?今天Herry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大學時記單詞的方法,大家覺得有用可以收藏起來。我們對...

考試的時候怎麼複查最有效率?

不再當混子了 除非你能做到檢查的時候和前面完全用不同的思路重新做一遍來進行核對,否則我建議是不檢查,第一遍做的時候鞋底慢一點更好,因為你如果不變化思路,重新算一遍多數情況下該錯的還是錯的,只有那些很低階的計算錯誤可能會被糾正。 雪夜瀾歌 我的複查方法就是邊做邊檢查,根據題目的能量走。以理科舉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