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學習最有效率?

時間 2021-06-23 10:48:23

1樓:寫書哥

【作為學生,怎麼學習才能更高效】

無論小學、中學還是大學,要想取得好成績,和天賦沒有太大關係,更多的事使用正確的方法。因為學校的課程,是為普通人設計的。

所以,永遠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我記憶力不行、我智商不高等等,問題只有乙個:學習效率低下。那怎麼辦呢?清華資深學霸總結經驗如下:

一、勞逸結合

1.集中學習一段時間後,要讓大腦放鬆下來,胡思亂想一段時間,這樣更容易記憶。放鬆的時候,大腦在改什麼?

2.放鬆時,大腦在整理記憶碎片,和以前的資訊整合,這樣可以學的更快,理解的更好更深。

3.大腦的意志力有限,可以利用放鬆的時間恢復意志力,為下一階段的集中學習打下基礎。

4.不要熬夜,如果考試前還努力學習,讓大腦很疲憊,那到第二天考試的時候,肯定會考低分,因為大腦能量不足,掉線了。

二、拖延問題

1.之所以拖延,是因為開始做這件事,會感覺不舒服。那為什麼不舒服呢?不是學習本身讓我們不舒服;而是對學習的看法,覺得自己是被迫的。

2.你一旦翻開書,開始任務,這種不舒服就消失了,很容易操作。

3.初期不要給自己定大目標:比如學習1小時。而應該這麼告訴大腦:我們只學5分鐘,然後就休息。大腦就乖乖聽話了。

4.記住,拖延只有在你尚未開始學習時出現,因此,一旦你開始行動,哪麼很微小的行為,都可以結束拖延。

三、講給別人

1.如果能把概念講清楚,讓外行聽懂,那你肯定學會了。

2.作為家長,不要和孩子爭第一。要假裝不會,讓孩子給你講題,為了顯擺一下,孩子會絞盡腦汁的學習。

怎麼背書最有效率?

鹽選成長計畫 利用記憶四板斧快速記憶。在開始前,我先請你思考下,如果我必須讓你 10 秒鐘記下來,你會怎麼記?你覺得可能麼?你可以先停在這裡,思考一下.好了,下面我帶你十秒鐘內搞定它。現在,我送你一段口訣,你這樣去記它 方式 1 爸我愛你,氣死你依舊 6,山藥死妻二胡,把傘留酒。8520 74019...

背單詞最有效率的方法是什麼?

超級詞力 背單詞的方法多種多樣,一般來說,都是需要結合多種方法來記單詞的 有些單詞用一種方法很快就可以記住,有些需要多種方法記住。如果硬是要選一種最通用的方法,那就是超級詞力老師提出的 音形速讀法 掌握這種方法,就可以讓你實現 見詞會讀 會讀便會拼寫 的目標。什麼是 音形速讀法 請看下文詳解。超級詞...

考試的時候怎麼複查最有效率?

不再當混子了 除非你能做到檢查的時候和前面完全用不同的思路重新做一遍來進行核對,否則我建議是不檢查,第一遍做的時候鞋底慢一點更好,因為你如果不變化思路,重新算一遍多數情況下該錯的還是錯的,只有那些很低階的計算錯誤可能會被糾正。 雪夜瀾歌 我的複查方法就是邊做邊檢查,根據題目的能量走。以理科舉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