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習怎麼有效率的學習?

時間 2021-06-07 00:37:44

1樓:十七

首先,你要明確,今晚你要幹什麼,不能盲目去學習,這種效率最低。

有了計畫後,要有強大的時間觀念,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最後就是不要開小差。

2樓:郭郭

先說說"有效率",這是一種感覺。

對我來說如果能在晚自習的時間裡把計畫裡的主要內容完成,這個晚自習就過得很有效率了。

所以首先你要有乙個計畫。

計畫應該包括:必做作業;針對自己最近學習情況進行查缺補漏;為了提高成績做的專項提公升。

有了計畫就好辦了

先做必做作業:做之前記得複習哦,做的過程當做一次檢測,做完再進行檢查,查出自己的弱項,然後再針對性複習。

再查缺補漏:當天聽課有沒有沒聽懂的,當天學的東西和以前哪些知識有關係,那些知識還清楚麼

以上兩項只能維持現有成績,是晚自習上必須完成的內容。

你要想提高成績,還需要第三項:專項提公升。

這個放在晚自習最後做,做不完就見縫插針在課間做,週末做,總之要想有提高肯定要犧牲更多的休息時間。以上。

3樓:夏岸兜兜

埋頭。我高中的時候,就很喜歡把腿伸到過道中,因為腿太長,這樣伸著很舒服,然後班主任來巡視的時候,我也不伸回去,因為我是真的把頭埋得很低在寫作業。

就是當你埋頭的時候,全世界好像都與之隔絕了,你根本注意不到周圍的動靜。

而且你要寫的很投入。不能左顧右盼,不會寫的要拿著筆在草稿紙上一直算,要把自己投進這道題目中。

還有一點,坐的離吵鬧的人遠一點,不要在你認真思考的時候被打擾,然後一整個晚自習都會被打擾。

心要靜。這是真的重要,在我浮躁的時候,我計算老是會錯,同一道題我算了四遍都不對,就算快交作業,快下課了,也要能靜的下來,大不了明天交,然後和老師說一聲。

找乙個學習好的目標人物,看他晚自習怎麼做的,我所說的不是看他做什麼作業,而是看他晚自習怎麼表現的,是不是很投入,是不是一直在動筆計算寫字。

4樓:陳盼

晚自習是自己安排時間,第一步複習當天所有知識。第二步回想哪些是自己想不起來的,遺忘的。記錄下來。

重點複習。第三步做作業,寫個可執行的計畫表,完成一項打勾勾,沒有完成打個叉叉。第四步預習明天要學習的,把不理解的用筆記下來,一堂課很難做到精力集中,只要有個十來分鐘集中就好了,聽自己不懂的。

錯題本很重要,每次做錯的題,考試的卷子不要丟,把錯題集中上面,反覆做,不要看答案,看自己是不是真正掌握了。不會要找原因,錯了幾次的要重點分配時間。

專公升本如何有效率學習?

文溪 很多專公升本考生複習一段時間後,很難進入到很好的學習狀態,需要調整自己,提高複習的效率,進入學習狀態。一 穩定心態,不驕不躁 在複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困難,剛開始的時候,很難保證複習又快又有效率。所以大家在複習時,不要急於求成,太過於追求速度,如果一開始遇到難點,切記不要焦慮 不要心慌,...

如何學習時能有效率?

瑞公尺 Remmi 怎麼能更好的提高效率?使用我根據心理學帕金森原理做的的事件邊界制定法。我一般就用手機自帶的日曆來進行工作安排和效率記錄。跟普通人的區別在於,我會在安排每一件工作時都把時間節點設定好,也就是,我會強制性規定這件事在多長的時間內完成它。比如今天週三,老闆給我乙個任務說本周五下班前交乙...

中醫的切脈怎麼學習比較有效率?

時州 中醫脈診的原理和現象是與機械裝置的故障診斷是相通的,如果答主和機械維修人員交流,就會發現機械維修的方法和中醫診斷的 望聞問切 是一樣的。鄙人在此重點介紹中醫脈診斷,與液壓系統裝置故障診斷的相通的地方。總所周知,在機械 電氣 液壓一體化的裝置中,管道流體的異常定位中,學術界和工業界已經做出了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