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如何有效率學習?

時間 2021-06-01 14:10:56

1樓:文溪

很多專公升本考生複習一段時間後,很難進入到很好的學習狀態,需要調整自己,提高複習的效率,進入學習狀態。

一、穩定心態,不驕不躁

在複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困難,剛開始的時候,很難保證複習又快又有效率。所以大家在複習時,不要急於求成,太過於追求速度,如果一開始遇到難點,切記不要焦慮、不要心慌,靜下心,一點一點攻破。相反,特別順利的時候,大家也不要認為自己都會了,可以稍微放鬆,至始至終保持一種心態。

二、如何保證複習效率

1、找到屬於自己的複習方法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一樣,記憶的方式也不同,同樣,每個人的擅長點也不一樣。所以,看網上的專公升本經驗貼沒有問題,但是不要完全照搬照抄,條條大路通羅馬,你也一定有一套符合自己的方式,要找到自己高效率的複習方法。明確自己學習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不盲目跟風,機械化複習。

2、當壓力來臨時,自己要能排解

越是沒有方向的同學內,複習過程中壓力越大,遇到難點越是容易自暴自棄。這個時候,其實沒有人可以理解你的心情,朋友家人只會給你鼓勵,不能幫你,最了解自己的還是本人。所以,這個時候,記住要學會跳出自我的意識來看待自己開導自己,要能學會自我調解情緒、排解壓力。

知乎同學都在的專公升本學習交流圈,趕快加入吧~

如何學習時能有效率?

瑞公尺 Remmi 怎麼能更好的提高效率?使用我根據心理學帕金森原理做的的事件邊界制定法。我一般就用手機自帶的日曆來進行工作安排和效率記錄。跟普通人的區別在於,我會在安排每一件工作時都把時間節點設定好,也就是,我會強制性規定這件事在多長的時間內完成它。比如今天週三,老闆給我乙個任務說本周五下班前交乙...

請問如何有效率地學習英語(高中)?

英語思維 英語學習,語法為王!真正的學透語法,好比在你的大腦中建立起乙個強悍的英語語法核心,在這個強悍的語法處理器的加持下徹底消除聽 說 讀 寫的語法障礙。語法障礙的消除,所謂的高中英語 大學英語 托福雅思英語,無非句子長點,單詞多點而已。語法障礙的消除,你才算真正進入了英語學習的高速公路,之後的學...

晚自習怎麼有效率的學習?

十七 首先,你要明確,今晚你要幹什麼,不能盲目去學習,這種效率最低。有了計畫後,要有強大的時間觀念,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最後就是不要開小差。 郭郭 先說說 有效率 這是一種感覺。對我來說如果能在晚自習的時間裡把計畫裡的主要內容完成,這個晚自習就過得很有效率了。所以首先你要有乙個計畫。計畫應該包括 必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