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時候怎麼複查最有效率?

時間 2021-05-31 01:35:05

1樓:不再當混子了

除非你能做到檢查的時候和前面完全用不同的思路重新做一遍來進行核對,否則我建議是不檢查,第一遍做的時候鞋底慢一點更好,因為你如果不變化思路,重新算一遍多數情況下該錯的還是錯的,只有那些很低階的計算錯誤可能會被糾正。

2樓:雪夜瀾歌

我的複查方法就是邊做邊檢查,根據題目的能量走。

以理科舉例,乙個題目的能量=思維量+運算量。什麼樣的題目需要檢查,就是當你的思維量和你的運算量加起來和這個題不匹配。

那麼這個就要求你對題目的資訊量(能量)要有充足的認知。一般來說越靠後的題目能量肯定越高,需要你付出的思維和運算量也就越多。同時不同模組的內容,側重點不同,總能量也不同。

如果乙個題考的是比較簡單的模組或者在卷子前面,我用了很複雜的模型(很大的思維量)或者計算了很久才做出來,那麼我一定會檢查,因為這意味著我很可能做錯了。

如果乙個題考的是很複雜的模組或者在壓軸題的位置,我用了比較簡單的想法或者計算很少做了出來。這就意味著我很可能做錯。

複查最多複查兩遍。如果自己複查第一遍和自己原答案一樣,那麼就認為原答案正確。如果和原答案不一樣,就複查第二遍,和先前兩個答案哪個一樣寫哪個。

熟悉了這個方法,熟悉了每乙個模組的資訊量,同時了解了乙個題大概需要多少的思維+運算。這樣的話,你可以極快的完成乙份卷子同時還保證準確率。因為你檢查的題目都是有可能出錯的。

到高三的時候,一般一次考試複查只需要5分鐘。成績也不低。

3樓:荒川

複查?是複習還是檢查試卷,檢查試卷的話,我每次檢查都感覺我做的全對,保證對,結果考完發現有好幾個條件沒看清,我也想問這個

4樓:重返曲一線

最肯定的題要查,最不肯定的題要查。沒啥感覺的不用看。

化學時間是很寬裕的,多刷題,就不需要複查了。初中的數學題,只要做出來,基本上就是對的

5樓:圖兔兔

在做的時候就認真,仔細,只留下最沒有把握的題,而有些題,你經過思考發現這是一道自己無論如何都做不出來的題,就不要管他了,以免浪費時間,就標那些有一點思路,但計算量大,或者是需要花費時間思考的,記住,前提你要有一點思路。

最後的時間只看這些題,如果還有時間,就把你平時愛犯錯誤的地方重點看一看。

6樓:loven

瀉藥。我複查一般會查兩種題。

一種是我模稜兩可的題,這個我會做好標記,寫完再來查。

另一種是剩下的有沒有手誤。比如錯把C選項寫成D之類的其實能檢查出來錯誤很不容提的,因為你已經有思維定勢了,所以有時再怎麼查也是查不出來的。

做題時,盡量保證一遍對吧

7樓:qiner

第一步,認真作答每一道題,確保會做的全對

第二步,將不會做的題作上記號

第三步,待全部題目作答完畢後回過頭去做前面作上記號的題這種方法經過我幾十年的親測十分有效,而且還能增強自信心,別問為什麼

8樓:劉嘉一

我認為效率最高的方法就是不複查

考試之中,尤其是理科,當你第一遍因為思路錯誤而導致犯錯,檢查時基本沒有可能性能檢查出來。檢查中發現的錯誤大部分都是計算錯誤。

所以個人之見,在第一遍做的時候盡可能慢而仔細的做完卷子上的題目。慎重落筆,但落筆就要保證自己對答案的自信。如果實在不放心,就可以做完題目之後嘗試用另一種方法再解一遍此題,最大限度的避免思維定勢。

9樓:劉某某

我覺得其實要取得高分,最重要的是第一次做就要認真計算,而不是交給複查。那些不確定的題,如果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就要一次性做好。實在不行,留到最後。

做題的時候不確定的而且確定自己能做出來的,第一次做的不順利或者沒做出來就要做好標記,然後有複查的時間再算一遍。

發下卷子來看到當時沒檢查出來的錯誤,首先應該反思的是這道題錯誤的根源是什麼,是因為純計算失誤還是說做題的思路就不對。若是計算失誤,就要平時多注意,以及考試時提醒自己要細心,不確定的多算兩遍。若是思路問題,那就是題做的還不夠多,多做題多總結就好。

不過像我這種數理化不好的人,哪來的時間複查啊!本著一定要把自己會做的一定要做對的心態,碰到不會的題千萬要穩住,結果下來不會差太多。

10樓:小明同學

個人常用的方法是:1、如果不確定的題,有了第二種方法,就用第二種方法複查,如果沒有,就看看計算是否正確。2、檢查簡單基礎的知識點,以及自己之前總結的容易錯的點,比如說我遇到計算就容易出錯,我就會在算一遍計算類的題,如果兩次結果不一樣,那麼就回看這道題的草紙。

3、時間不是很多,但還有點的話,就複查最簡單基礎的題,按照分值由高到低檢查,放棄不確定的題。

怎麼背書最有效率?

鹽選成長計畫 利用記憶四板斧快速記憶。在開始前,我先請你思考下,如果我必須讓你 10 秒鐘記下來,你會怎麼記?你覺得可能麼?你可以先停在這裡,思考一下.好了,下面我帶你十秒鐘內搞定它。現在,我送你一段口訣,你這樣去記它 方式 1 爸我愛你,氣死你依舊 6,山藥死妻二胡,把傘留酒。8520 74019...

怎麼最有效率的提公升睡眠質量?

乙隻很懶的仙女 怎麼最有效率的提公升睡眠質量?我最近因為工作壓力總是失眠,頭髮也一直掉,我才20多歲啊!真的挺害怕的,而且成為了乙個惡迴圈,每天睡不好,然後工作效率低,總是完不成任務我覺得改變這個死迴圈要從提高睡眠效率開始!首先,我現在每天晚上九點半以後就放下手機,放在客廳,然後到臥室裡看看書,在十...

什麼樣的學習最有效率?

寫書哥 作為學生,怎麼學習才能更高效 無論小學 中學還是大學,要想取得好成績,和天賦沒有太大關係,更多的事使用正確的方法。因為學校的課程,是為普通人設計的。所以,永遠不要給自己找藉口 我記憶力不行 我智商不高等等,問題只有乙個 學習效率低下。那怎麼辦呢?清華資深學霸總結經驗如下 一 勞逸結合 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