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該怎樣最有效率的打磨自己的技術?

時間 2021-06-03 02:00:20

1樓:

感覺普通人維持生活,技能樹還是點3的好,目前本人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任重道遠啊。

本身會web,再把安卓和ios打通,你就是全才了,想想看,乙個專案三點都通,任何公司都捨不得你走的。在加上nodejs,快速開發,分分鐘技術大牛

2樓:楓露霜陽

1.先找準你喜歡的方向,有興趣才有動力。

2.在這個方向做乙個你喜歡的專案,能大點最好。

3.(重要)在做專案時,遇到不懂的技術,去學。(這是你學習的最優方式,因為你需要他,所以你有動力,而且你正用到它,所以有實踐)。

4.查詢相關專案技術,優化你的專案(這與第3點一樣,又是你學技術的好理由)。

5.作總結,寫部落格。

往往我覺得某個東西有用,去學。但是實際並沒有用過,最近也不用,所以既沒有動力,又不能實踐。所以學下來不僅容易忘,而且理解不深。

在你真正用心做完的喜歡的專案後,你會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這對你找工作也是非常有用的!

3樓:

看你的根本目的了,如果你是想掙錢,那麼3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是想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一定是2了。如果你想內化技術,1無疑是基礎。想掙大錢不要當程式設計師,經商好了。

如果真的純粹的愛技術,這三樣,你都得學。沒有啥效率高不高的。效率高不高,關鍵看你的學習態度,學習計畫,學習方法,興趣指向,導師引路.......

多練多思考,堅持,學習就是這個樣子。誰學誰知道啊。

4樓:餘葉

我的經驗是機遇和興趣相結合。軟體的種類太多,並不一定所有的種類都適合你,你通過興趣找到你感興趣的種類。但是現實的工作專案又決定了你的工作內容。

如果二者能很好的統一,則是最有效率的提高方式。

5樓:Bean Lee

最有效率的方法是找到乙個工作,和你在技術上的興趣契合度比較高,舞台夠大,挑戰足夠多。

剛才漏了一點,要有牛人同事。follow 大牛,接受挑戰,錘煉技術,才能終成大牛

6樓:

主修3,輔助1,道路2可以完全放棄[如果你不是專門做這方面的話]。在我看來只有二三兩條路,而且並沒有什麼交集。道路一完全就是基礎知識吧,如果你是核心開發者,演算法工程師那麼完全可以歸入道路三

你們最有效率的背單詞方式是怎樣的?

時一電影 我剛剛在另乙個同樣問題裡回答了自己的方法,感興趣的可以看下。如何快速記憶英語單詞?larry 的回答 我覺得記單詞死記硬背是耗時耗精力還不容易記牢的乙個方法,應該是多方法結合,不能直視依據讀音或者象形或者聯想。其次,記住之後,不用也是無用的。 個人覺得英文原版書的單詞量太大了,如果只是四六...

怎樣有效率地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派熊2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的序是這樣的 而當時日本的學校教育非常嚴謹,老師看到學生看報也會大聲責罵,說你有時間看報,為何沒時間讀書。作者非常痛恨這種情況,他試過逃學,試過放棄讀書,試過跟老師同學辯論對罵,後來他發現一點用處也沒有。於是他認為用最快的速度,最容易的方法,處理好讀書做功課考試問題便算了,餘...

程式設計師該怎樣提高自己的編碼能力和產品能力 怎樣才能快速的成長為架構師?

羅傑 這個問題幾乎直接等於,我怎麼樣能夠賺到更多的錢。首先不管你讀了多少成功學的書,也不可能包裝讓你成為富豪。一樣的道理,構架書籍各種知識,在網上一搜一大片,但是這些東西都不是能讓你優秀的核心。真正優秀和牛B的人,都有一顆心,想要有所成就的心,一種強烈的搞一些大事情的心態和追求。正式這種追求,讓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