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種中文打字方法最有效率?

時間 2021-05-31 17:17:37

1樓:zihu

我打字用的是 FHPI新華拼音,特點是雙拼可選字母聲調,效率最高的拼音輸入法。

以前用過 MSPY微軟拼音,用它的預設雙拼鍵位( 很接近自然碼的雙拼鍵位),可用選12345聲調,這是最普遍好用的拼音輸入法,因為每台WINDOWS電腦都自帶了,

2樓:夏夏moe

有云計算方案的拼音打口語最快,打文言文或者有的人喜歡加亂七八糟的符號的,要麼學五筆(聽說有智慧型五筆了)要麼用定製輸入方案吧

3樓:frank fang

五筆!五筆沒大家說的那麼難記,而且一次學習終身受用. 現在我用五筆打字想都不想要如何拆字,除非那個字我根本就不清楚怎麼寫.

何況早就有輸入法支援五筆和拼音混合輸入,不需要切換.

4樓:肖深刻的九叔

速錄:專用鍵盤,多鍵並擊,最快可達到每分鐘。但是學習成本太高。

5樓:Ary Shinko

對於打字而言,什麼叫「有效率」呢?

如果從「單位時間內輸出最多的字」即打字速度來說,並擊輸入法可以很輕易的達到每分鐘的水平。(參考領導講話時旁邊敲速錄機的速錄員)

雙打輸入法為什麼快?因為重位元速率較低,碼數較少。這兩個因素基本決定了乙個輸入法的輸入速度。

但是,輸入法的輸入速度越快,學習這種輸入法的代價就會越高。

全拼輸入法雖然慢,但是很多第一次用電腦的人就可以用它打出自己的名字。

五筆輸入法雖然快,但是你要知道那些用五筆打字的人當初背字根的時候有多麼痛苦。

至於片語的問題,對於拼音類輸入法而言當然是如虎添翼,畢竟片語更符合人類的思維習慣。

而對於形碼類輸入法的話,可能是相當於一種簡碼的形式吧。

以上均為個人見解,不足指出望指教。

PS:我自己用的是紫光雙拼,輸入法這東西,自己用著習慣就好。智慧型ABC一分鐘100+的牛人多得是。

背單詞最有效率的方法是什麼?

超級詞力 背單詞的方法多種多樣,一般來說,都是需要結合多種方法來記單詞的 有些單詞用一種方法很快就可以記住,有些需要多種方法記住。如果硬是要選一種最通用的方法,那就是超級詞力老師提出的 音形速讀法 掌握這種方法,就可以讓你實現 見詞會讀 會讀便會拼寫 的目標。什麼是 音形速讀法 請看下文詳解。超級詞...

怎麼背書最有效率?

鹽選成長計畫 利用記憶四板斧快速記憶。在開始前,我先請你思考下,如果我必須讓你 10 秒鐘記下來,你會怎麼記?你覺得可能麼?你可以先停在這裡,思考一下.好了,下面我帶你十秒鐘內搞定它。現在,我送你一段口訣,你這樣去記它 方式 1 爸我愛你,氣死你依舊 6,山藥死妻二胡,把傘留酒。8520 74019...

考試的時候怎麼複查最有效率?

不再當混子了 除非你能做到檢查的時候和前面完全用不同的思路重新做一遍來進行核對,否則我建議是不檢查,第一遍做的時候鞋底慢一點更好,因為你如果不變化思路,重新算一遍多數情況下該錯的還是錯的,只有那些很低階的計算錯誤可能會被糾正。 雪夜瀾歌 我的複查方法就是邊做邊檢查,根據題目的能量走。以理科舉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