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背單詞如何能更高效?

時間 2021-06-02 13:38:06

1樓:柒柒

我是一名英語專業學生,所以這些年來也跟單詞做了一些鬥爭,有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

1.我認為選擇在早上背單詞是很正確的乙個時間段,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是有依據的。

2.需要認清的乙個事實,也是一直以來大家的誤區,認為背單詞就應該是:key,key,key鑰匙,關鍵,k-e-y,k-e-y...

一直這樣不停地拼寫,但實際上,在各種英語考試上,只要求你認識它,看到key你就會想:哦,是關鍵,鑰匙的意思。我認為這就足夠去應對考試了,有的小夥伴會說,那要是在寫作題我用到這個單詞,但是我並不會拼寫或者拼寫錯誤導致拿不到分數怎麼辦呢?

我的個人經驗告訴我,當你認識這個單詞的時候,你基本也就能夠寫的出來。當然,如果實在是乙個很難記的單詞,我建議你動手寫一寫會記得很快。

3.高效背單詞的乙個辦法。這個方法也是我初中老師教給我們的,背單詞一定要心靜,專心的去背單詞,老師當時要求我們捂住耳朵大聲背,這個過程,你的聲音會在腦海裡過一遍,可以加深你的印象,這個方法對我很管用,建議大家可以試一試。

4.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上初中的時候背單詞,就是每天早讀的時候,翻開課本最後面的詞彙表,從unit 1開始讀,讀完一遍就再回過頭來讀,簡直到了一種境界,有時候老師讓讀,我書還沒有掏出來,就可以跟著同學們讀的背出乙個單元的單詞了。

5.我認為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複習!

比如說,你每天要求自己背30個單詞,那麼今天背了30個單詞,第二天,一定要複習這30個單詞,第三天,再複習你就會很驚喜地發現這30個單詞,你已經很熟悉了!那麼到了第四天,你就不需要再去複習這30個了。依次按照這樣的規律即可!

加油!背單詞太太太重要了呀

2樓:姜彥辰

1.前一天晚上將第二天要被的單詞看一遍,簡單記一下,給大腦做個預備。這個很重要。

2.早起背單詞,要有儀式感,起床穿戴整齊,洗漱一下,再去背單詞,告訴自己,一天的學習正式開始了。

3.背完吃早飯,吃完早飯再看一遍當天背過的單詞,晚上睡覺之前再看一遍。

這裡也有個技巧,複習時不要直接看單詞和意思,可以先蓋住意思,考一考自己,實在想不起來了再看看意思,這樣可以形成深刻印象。

3樓:一條鳥兒

1.讀出來,多讀幾遍

大部分英語單詞的發音的發音與拼寫是有一定關係的。當你記住這個單詞的讀音,即使你一時忘記它怎麼拼,憑藉發音規則也大概率地能拼出來。而且,看讀一起能使單詞在腦海裡儲存的時間更長。

2.用這個單詞造句

我最近背了不少的單詞,但是考試或做題的時候看到那個單詞只會有一種熟悉感,知道自己曾經背過,不能直接說出它的意思,影響文章的閱讀。後來參加乙個實習的時候,裡面的老師教了我一種方法:將這個單詞記住的同時,你要知道怎麼運用,而造句就是運用它的乙個好方法。

在理解這個單詞的意思時,最好看一下這個單詞的英文釋意。

3.讓自己想要了解這個單詞

在讀一篇文章的時候,或聽一篇新聞時,有時會不斷地遇到同乙個單詞,一般情況下,你會對這個單詞的意思產生好奇感。保持住這個好奇感,你去查這個單詞,你會很快地記住它。(之前在聽CNN的新聞時,有一篇它反覆提到negotiation,當時還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就去查了一下,就記住了)

4樓:路邊的牆磚

這個問題我太有感受了,生活中我背單詞都是放在早上的,接下來我給你講講為什麼和如何高效

早上起來是最適合背單詞的時候,你剛起床,可以做一些拉伸或者運動讓自己清醒過來

接下來背單詞的時候你會發現,在清晨沒有喧鬧,沒有雜事,這個時候你只需專心去背

其實背單詞也是講究方法的,清晨背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需要晚上覆習在早上背過單詞經過一天的消化後,在晚上覆習一下,絕對讓你記憶非常深刻

5樓:Striker-K

早上背單詞,不要在被窩裡背。你要脫離舒適區背單詞,起床穿衣服洗漱,建議開啟窗子呼吸呼吸外面的空氣。剛起來的話,建議站著背吧。

該如何高效的背單詞,或者高效的背單詞方法,才能永遠記住它且不會忘記呢?

背單詞的話就是要重複記憶然後才會形成長期記憶,平時可以準備乙個小冊子 可以隨身攜帶的那種 空閒的時間就可以記記單詞。記單詞根據音標來記應該是乙個比較快而且容易記得住的方法了吧。除了書本外經常使用。你能記住FK因為你要用到,或者要發SCI經常要寫那個單詞。意思比較具體的詞可以把詞義形象化再記憶,利用如...

如何避免早上起床時的口臭?

今天不吃魚 我忍不了,怒答一發。看了那麼多回答。都是刷牙漱口,很多還有營銷功能。怎麼就沒人說口臭是餓的?人的腸胃,就是一根管子,上半截通氣,中半截酸,後半截臭。沒東西擋著了,最下面的氣味就上來了。跟你們家下水道乙個邏輯,長久不用管子裡水都幹了味道就臭了。不吃早飯的人,你跟他聊天都是口臭的。打個嗝自己...

如何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就大便?

well 放著,讓我來,長期排便不規律者,但是最近早上起來一喝水就排便!為什麼有些人說喝水並沒有用呢 我的建議是你消化系統裡東西太多了!什麼意思呢就是不管是從胃到小腸到大腸,都有一些殘留,所以喝下去的水沒有辦法直擊大腸,對大腸做有效的功 那如何杜絕這個現象呢 睡前一定少吃,給消化道一定的時間去充足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