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堅持每天背單詞?

時間 2022-01-10 15:42:10

1樓:alkkz

白天有空的時候就背,大課間的時候,在食堂排隊的時候,學習學累了的時候…我的經驗是不要留到晚上睡覺前才背,不然就總想著太晚了要不明天再背吧,然後明日復明日…哎

2樓:故臨

最最最喜歡的是扇貝的同桌功能,雙方認定為同桌,開始互相監督學習,任意一方一天未打卡,同桌結束,有了這個功能我學習都變得更加積極了,原因之一就是不想拖同桌後腿,現在我和我的同桌已經堅持二十幾天了,而且我每天堅持打卡我都會分享到微博,算是一段美好的奮鬥記憶。

3樓:

有良好的正反饋,就會促使你堅持了。

背完單詞後,去看文章,發現,哎,這個背過哎,我認得我認得。

有正反饋說自己的努力有效後,自然而然就堅持下去了。

背單詞得搭配閱讀,不然背了肯定忘記。

其實應試備考是進步很快的,比如你要考四級,四級單詞就那點,你拿一本單詞書,順序亂序都可以,蓋住中文意思,先問自己這個單詞的意思是什麼,不懂再看中文。

看完中文後在腦子裡默想這個單詞的意思,然後下乙個單詞。

以一頁為一組,看完第二組回頭看第一組,看完第三組回頭看一二組,以此往復。

你一天甚至不需要看太多,就看五頁好了,看他個十幾二十遍。

過一些天又回頭看。肯定記住了。

再有乙個關鍵是,你在平時閱讀裡也會遇到這些單詞,這就是應試學習的好處,在你的閱讀材料裡會反覆出現你學過的東西,這樣你在閱讀的過程中即是運用,又是複習。記住就很容易了。

4樓:waitttting

如果是用扇貝單詞的話,可以在「同桌」功能找個同桌,最好是跟你關係比較好的而且志同道合、有共同目標的人,比如npy、好兄弟、好姐妹等等,每天打卡並且給同桌發打卡記錄,也互相提醒背單詞,這樣的話每天背單詞就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

5樓:Wolf1crow

碎片化記憶,十分鐘半小時記20來個。一天重複三次,重複上一段時間背的,背誦這一段時間的,一周留兩天覆習一遍。

克制慾望,規劃時間,不要沒事幹就刷抖音刷知乎,背單詞,背單詞,背單詞。

6樓:阿虞喜歡雙向箭頭

可以跟別人一起組隊打卡,主要是每天看著隊友的戰績就不甘居於人後啊(論隊友督促能力的重要性)

那不就得衝衝衝,所以誠邀各位來我們不背嘿嘿(風格清新簡約)

每天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打卡成功哦(-ω-`)

7樓:小尼同學

推薦幾個可以背單詞的軟體!

1、歐路詞典

超級超級推薦!個人用過最好的翻譯軟體!雖然主題是乙個翻譯軟體,但是,如果你搜尋了乙個單詞,它會自動加入生詞庫,非常的好用!背單詞背個啥呀?當然是背自己不會的!

2、考蟲詞典

英語四級六級,雅思托福之類的考試單詞,在這裡都可以搜到,並且,每日背誦提醒,每天還會加入一些之前背過的單詞,有很好的複習效果!最棒的功能是:在主介面上有顯示最近一次考試的倒計時,非常的棒!

3、外教社詞博士

這個主要是推薦給大學的同學們,裡面有大學英語用書的單詞總結,放下厚重的書吧!真的非常非常的方便!良心推薦!

最後,背單詞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意志,一定不可以三分鐘熱度,軟體只是起到提醒你,並且給你提供便利,但是真正必要的,是自己!

加油加油加油!!!

8樓:紅顏521知己

想什麼呢!作為乙個過來人,四級考了三次,第一次,當身邊的朋友都過了,我沒過,就這個理由都足以讓我努力兩月。

大學應該早有規劃,雖然四,六級不是考研,考公,上班(家裡有礦,當我沒說!)的硬性要求,但有對比就有傷害,如果你是老闆,你要誰?做人要為自己的未來,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9樓:努力進步

背單詞其實很痛苦,因為背過就忘。如果你結合閱讀一起背就好的多,把一篇閱讀裡不會的單詞記下來,結合句意,第二天再看一遍閱讀,再過幾天再看一遍基本就能記住了。

10樓:Piweir

大家都說堅持的辦法,我來說如何堅持失敗後堅持吧說的有點繞,可以理解為:

首先單詞那麼多,每天一二十個,對於許多迫切需要應試的學子來說根本沒那麼多日子。一定要吃得了苦,一天熟悉學習一兩百個單詞才行。

其次要制定計畫,每天都是熟悉+複習,但是不要死守計畫,更不要因為計畫打亂/打斷,就放棄計畫。

陳賡老總有句話 「槍一響,作戰計畫作廢一半」。

11樓:自定義

把堅持去掉!

堅持這個詞隱含著痛苦的感覺

痛苦咋堅持?!

所以培養下成就感!每天背單詞打卡,設定獎勵勵志,之所以打遊戲你不需要堅持,有很大原因就是打遊戲他能及時反饋,分泌多巴胺,mvp就是讓你有成就感,而且就幾分鐘

就和來錢快和來錢慢差不多吧

背單詞也有成就感,有多巴胺,但太慢了!

反正千萬不要小瞧背單詞這玩意兒,真二八經是個學問!小複雜所以慢慢培養吧!有一本書你可以聽一下叫做《微習慣》

12樓:天空的空

堅持就是勝利

每天定的計畫不能太多,不然完不成就容易洩氣,每天二十個差不多了,半個小時之內,這樣就容易很多了

我現在也是在背單詞,你可以和我一起,不知道能堅持多久,但是我會盡量堅持下去,直到複習完這15000詞

堅持學習英語專欄-寫在前面的介紹

每天堅持背單詞有用嗎。?

英文悅聽讀 首先,要說一句,學習英語不是僅僅背單詞,背單詞也不是學習英語。我原來也用你提到的軟體背過單詞,背的新概念2和新概念3,背的時候有感覺,都會背了。可是讀課文的時候就沒感覺了。反應還是慢,後來有其他事情放了個把月,發現居然忘記了很多。用某斬背單詞,還有乙個問題,單詞出現的順序 亂序 不是其在...

每天堅持背單詞,為什麼還是記不住?

DARCY 單詞記不住,記住不會用是很多人英語學習的攔路虎。背單詞找對方法就好了,我們是做智慧型英語學習系統的,有自己獨創的記單詞方式,幫助全國很多中高考的學生都提分,考進名校了 愛吃肉的孫悟空 不會用這個單詞 重點詞是使用,能造句 寫作文,下一步是聽說 或者說沒有真的認識這個單詞,才是忘的根本。記...

怎麼堅持背單詞?

eryisan 個人英語水平是極爛的渣渣,謹慎參考,內容有誤,誤導人一概不負責。自行判斷利弊。分享點自己的想法。我目前是順其自然。堅持看英文閱讀,看到生詞,就查詞摘錄進生詞本,就當作 背 了。不會刻意去拿軟體背單詞,也不會每天主動去接觸生詞,或者看不同領域的文章。個人目標主要在於看英文文章學精一門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