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複習怎麼背單詞

時間 2021-05-31 18:25:18

1樓:考研真相

背單詞的話,選個適合自己的資料,會省力很多。不知道你用的什麼單詞書,閃過英語《考研詞彙閃過》還不錯,是亂序,比較好的是把考研大綱詞彙按考頻分成了頻考詞、基礎詞、偶考詞、超綱詞。每個單元基本有60個單詞,就按照這本書,每天背乙個單元。

剛開始是把所有單詞都過了,後面時間比較緊張就只專注高頻詞和基礎詞。

你也可以,每天規定2小時,背60個單詞。

然後每天重複前一天背的單詞,比如:

第1天 text 1

第2天 text 1 2

第3天 text 2 3

然後乙個周,把這乙個周的所有單詞過一遍,做個總結。把每個單元沒有背會的單詞,單獨挑出來整理成乙個單詞本,這樣也有利於你在後期的複習。

除此之外,關於考研英語單詞背誦,如果你背單詞書實在覺得煩,也可以換個方式。(當然我還是勸你把單詞書一定要過個2、3遍),就比如從真題裡面記單詞,真題裡面出現的單詞,肯定是比較重要的。這其實也是換個思路,如果你這一周背單詞背煩了,那就縮短背單詞書的時間,把這個時間放在真題上。

真題就用英語一的《考研真相》做真題,這本就是把每個句子都單獨挑出來解析了,很適合基礎不好的,重點詞彙都有注釋。還挺方便前期詞彙量不是太多的同學,去做題積累詞彙。這樣邊做真題邊熟記真題中出現的重點單詞,一舉兩得。

2樓:diamond

背單詞沒有捷徑,我基礎不好,所以快準狠的適合我,我也聽了劉曉燕的,但是她的故事太多,最後都記住的故事,我覺得王江濤十天搞定更適合我。看你選擇,王江濤那個要有毅力才可以。

3樓:英文悅聽讀

看見有人說硬背,這也是一種方法。不過,在語境中記憶效果會好。既然是考研,大學英語課本還在吧。

先簡單安排乙個複習計畫,把大學所有課本的課文和課後單詞的錄音都聽起來,讀起來。大一的課本,每天覆習2個單元課文,或者2天覆習3個單元,看個人的情況。大二的英語課本,每天乙個單元。

預計40天覆習一輪,每個單元課文讀個3、5遍,重點詞彙,忘記了的詞彙的句子再多讀幾遍。然後再安排30天把大一大二課文再聽讀一輪,每個單元還是要讀3、5遍。這樣兩輪下來,估計課本裡的生詞不認識的也不多了。

然後再去圖書館找本考研的詞彙書,看看還有多少不認識的單詞,這個時候再背也來得及。這個時候可以去讀點英文書之類的,自己能讀懂的。

4樓:鯉與鯉

進入正題,個人認為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背這句話的正確答案就是,拼命背。

我們都知道單詞背完過兩天就會忘,為了不忘當然得不斷重複。

我們都知道很多單詞很難背,所以要無所不用其極把它背下來,比如諧音法,比如死記硬背,背下來就完事兒了。

其實背單詞這件事,真的沒多少技巧,硬背就完事兒了。

考研背單詞該怎麼合理規劃?

聖女果子檸檬茶 每天早晨背一百個考研大綱詞彙,再學習其他的科目。每天重複記憶,時間長了,就有印象,就可以記住了。也可以背那些,做的真題中不會的單詞。真題單詞也非常重要。 必剋英語 如果你處於備考初期且時間充裕,剛開始拿到單詞書並且需要初步制定背單詞計畫,那麼這個總體規劃可能會幫你成為乙個莫得感情的背...

22 考研英語該如何複習,有什麼高效的背單詞方法推薦?

研必果教育 語境記憶法,即考生背誦記憶的同時,要根據所背誦的單詞組成乙個簡單句子,這樣容易記憶深刻,達到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完整 準確地說出來,並在腦海中形成用法記錄,知道這個詞都有怎樣的用法。聯想記憶法,也就是由此及彼的記憶法。考生在背誦單詞時,看到某個單詞,仔細回想一下,有沒有和自己以前記憶的單詞...

考研英語二背單詞?

幸運boy 我當時每天背單詞的時間安排是這樣的 早上1小時 50個 複習前一天。15分鐘把前一天沒背下的詞過一遍,然後用45分鐘背當天的。每個詞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30秒,認識的直接劃掉。中午30分鐘 看著漢語回憶英語,再遮住漢語回想詞義,想不出來或者不太準確的做上第1個標記。下午30分鐘 將做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