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英語語法書推薦?

時間 2021-05-30 00:01:34

1樓:我真沒有

個人推薦鐘平有道精品書《邏輯英語》,

本書利用數學模型、模擬漢語、連線實際等方面完整地構造英語語法體系,大部分章節適用於初學者理解概念,部分章節需要深造,有:名詞複數概念和形成、主謂賓的哲學思考、16種時態的詭異存在、例句幾種介詞精緻解析等等。

姊妹篇鐘平《英文觀止》

這本語法書精緻地講解了句子的構造、尋找句子主幹、了解句子發展等,比較於《邏輯英語》,較為深奧,適用於深造學習。

這兩本語法書不同於其他語法書甚至高過於其他的語法書,它們的閃光點是:不是單純地叫你背誦一些語法,是鉅細無遺地講述語法「為什麼」「憑什麼」存在,並且深入地探索它存在的價值和理念。

憑著鐘平十幾年的深入研究,這兩本語法書,絕不會讓我們失望。

2樓:嚮往藍天

一本書好不好,通常要買了看一陣子才知道。等你發覺不適合自己後,買都買了。所以最好在網上看免費的教程,哪個好就看哪個。覺得不好轉身就走!

3樓:碳酸陪著鈣

修改於2020.7.11(以下僅對於高中語法而言)

首先,如果你自學能力夠強,眾多語法書還是推薦星火英語,這本講的比較詳細,也有很多具體的例子,還有從簡單過渡到困難的習題,我高一上學期看完這本書就學完高中的語法(相對於我本人是比較適合的,在書本有不會的習題可以詢問下老師)

其次,由於本身語法是一種相對抽象,沒有具體例子是講起來很晦澀難懂的東西,所以自學英語能力稍微差一點的同學,建議在b站等平台上搜尋英語語法網課,選擇零碎的微課時間來學習語法。

最後是最重要卻又最容易被忽視的一點:回歸課本附錄的grammar語法部分。

課本第一課本第一課本第一為什麼這麼經典的話那麼多人都聽不進去,寧願花幾百塊錢買所謂的工具書概括的延伸和「乾貨」,也不願花那麼十幾分鐘看看課本呢。

課本的表述清晰正確,只要有單詞基礎和最基本的資訊理解能力,配合課本所舉的生動鮮明的例子,我覺得這對語法理解是很有幫助的。(以下課本指的是未經歷2019改版的人教版高中英語課本)比如最經典的定語從句,必修一必修二選修七都有講,很多人覺得很難(其實只是平時比較少用)的虛擬語氣選修六附錄也有講,必修三附錄更是把名詞性從句四兄弟講的那麼透徹,或者說至少已經達到了考綱的要求了,真心建議應該多看看,多讀讀裡面的例句!

課本,是一本詞彙書,是一本語法書,也是大家最常忽略的價效比最高的工具書。

當然,至於要追求掌握更高階的語法要求,你必須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去領悟歐美原版語法書內的官方內容。

4樓:秋天的果實

語法書大同小異,關鍵還是看了之後自己總結,梳理語法的邏輯順序。如果想看全面點,可以參考張道真語法,這本書都不懂多久了算是經典了。

5樓:李浩

純論英語語法的話,國內的書全部不要看,包括兩大高人薄和張,台灣那個旋更不必看。要看的等你念大學了去圖書館裡翻近三十年內寫得比較厚的英文語法書,多翻幾本,注意引書,自然能發現經典,而經典是很屌的,你一看到它就能知道。

語法學習有乙個特點,就是歸納性,而不是很多國內教材暗示的邏輯性,簡單說即便是時態規則,人們應用時也不會嚴格遵守,而這並不奇怪。

既然如此,那麼在學習中,要以備考的常見語法考點為方向,進行歸納,但不要試圖在巨集大語法背景下理解她們,因為語法本身各家觀點和想法不同,考題不見得跟語法教學完美對接,不必折騰。

歸納常考點,做到解題快速的程度。

詞彙的背誦,用替換,意群,字根,同反意字,歷史大事-----你感興趣的,串聯記憶即可。英語學習難在堅持和整理,堅持要找個利器,我用某道單詞本,每200多個一整理,整理要大幅刪減生僻的,這樣慢慢積累起來,破3萬的話,你英文基本還可以了。

閱讀速度的提高,關鍵在於掐時間閱讀,在基本不丟失大的資訊情況下速讀。

6樓:

推薦張滿勝的 《英語語法新思維》

其實我覺得你們高中的配套語法講解也非常好,而且是循序漸進的。你就看高中英語輔導資料裡的語法篇章,一章章吃透應該就很好了。(不知道你們現在的語法資料裡有沒有,我記得我們當時是有的。)

哪些英語語法書值得推薦?

安歌拊鼓 第一本 張道真語法 由權威機構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出版 這本書樓上已經有很多知友推薦了,他權威 經典,有詳盡的目錄可供查詢。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基本需求。我簡單羅列了本書的優點如下 1.例句質量高 2.語法和詞彙相結合 3.動詞是語法學習的難點,本書恰恰抓住難點,重點講解,幫助學習者掌握 ...

求推薦一本大學英語語法書?

周航 語法書可以作為工具書。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查閱。一直查閱的是章振邦編著的一套語法教程,教師用書和學生用書,現在有了新版本,鏈結如下 章振邦新編英語語法教程第5版第五版學生用書 教師用書全2冊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新。在京東上可以找到。如果是出於學習的目的,可以買這一套書,教師用書有習題答案,適當地...

哪本英語語法書最好?

涼霧 盡可能多買些,對照著看,推薦外研社初中高階語法3本,商務印書館趙俊英主編語法大全,武峰12天突破語法,星火初高中英語語法,張滿勝3本,薄冰語法,張道真,旋元佑,Betty Azar,牛津英語語法初中高3套,朗文語法A Z,劍橋語法在用系列,雅思托福GRE語法閱讀長難句解析等等。語法一直在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