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入門英語,什麼語法書推薦?

時間 2021-05-06 12:03:20

1樓:詞典翻譯筆那些事

國內出版的各種語法書,都有乙個通病:太呆板單調。先是講語法規則,然後舉出例子,接下來就是習題和答案。

不推薦初學者使用,除非你有很大的學習熱情和過人的毅力,否則買了也是浪費。

初學英語的人最好使用跟某種教材配套的語法書,簡單易理解,每一課的語法知識老師在課堂上還會專門講解,比如與新概念英語配套的各種語法練習冊。

新手學英語,最重要的是能快速的理解運用,由此帶來的簡單幸福的成就感會激勵TA們繼續深入學習。

今天要推薦的是兩套英文原版語法教材,皆為經典之作。

簡單、有趣,學了就能用,馬上能獲得滿足感。

專為英語國家的小學生編寫,也適合非英語國家各年齡段的英語初學者。

No.1 Grammar Friends《牛津語法朋友》 牛津出版社

單從金光燦燦的「牛津」二字,就可以看出這套書的含金量了。

這套書一共6本,1-4每本有15課,5-6每本有12課。每一課涉及一到兩個基礎的語法知識點,然後配以多種形式的練習題。

這套書按照循序漸進,多次復現的原則來編排語法內容,講每一部分的語法知識分散到多個章節進行學習。而國內的語法書,通常將某一部分語法知識全部呈現出來,讓初學者望而生畏。

上圖是book 1的目錄,像一般現在時、物主代詞、人稱代詞這些非常基礎的語法知識,分得非常細,初學者接觸這些內容的時候,一點都不吃力。

內頁是這個樣子的。彩圖,以英語教材的形式編排,習題多樣,學起來一點都不枯燥。

這套書,我主要用來給學生複習新概念英語涉及的語法知識。學生說這本書比我講的有意思多了。

No.2 Scholastic Successs with Grammar 學樂成功語法學樂出版社

經常雞娃的爸媽們肯定知道大名鼎鼎的學樂出版社。

這個出版社的書,幾乎都是品質的代名詞。

這套學樂成功語法,在美國,幾乎每個小學生人手一套。

整套書主要包括8個方面的語法內容。

這套書在內容編排上,做到了承前啟後,由淺入深,在「溫故」的基礎上學習新的知識。

一套5本, 內容比牛津語法朋友還要基礎。

基礎到什麼程度呢?從大小寫和標點開始講起,讓孩子一開始就從學習正確的英語。

Grade 1一開始就講首字母的大小寫,之後是標點、句子的種類、詞類。

Grade 2除了在內容上與Grade 1無縫銜接,還加入了簡單地時態知識。

後面三本也是這樣層層遞進,螺旋上公升。

學樂的書一向是我的最愛,這套書我打算給自己孩子用。

2樓:雨空

其實對於語法書來說,入門級的英語更推薦初中英語課本,別笑,我們一般在買語法書的時候總會關注它的權威性和實用性,所以市面上的各種語法書都會在這兩個方面肆意宣傳,但其實吧,一本能被國家教育局選為教材的書難道還不如市面上的花花綠綠的輔導書權威加實用嗎?

3樓:老者

語法?應該掌握結構,我們十幾年學英語都是死記硬背,有幾句是自己完全明白的,什麼固定搭配,其實根本沒有,語法不要看,跟我學結構吧

4樓:英語思維

推薦《英語思維: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一本真正揭示英語語法背後原理的語法書,巨集觀上為你建立起完整的語法體系,微觀上為你深入剖析每乙個時態思維應用,全書深入淺出、條理清晰,讀完此書,你對英語語法的理解會有脫胎換骨之感。 另外閱讀此書前先看完其同名公開課,以便快速的入門。

5樓:我是洋洋

本人查很多語法書,如果你基礎不是很好,可以用《英語語法新思維》但是題目不多。

或者不介意題目少的話,可以買《知識清單》,是關於語法的概括,比較好理解;然後《英語在用》英文版聽說不錯,畢竟是外中國人編寫的,比較通用,但是這本書有點小貴,然後如果你看不懂英文別買這個,個人建議就是你兩手都準備(語法書和題目書)更好。畢竟大部分語法書沒有那麼多題目給你刷,它只是給你舉個例子,做做題目。

日語初級入門看什麼語法書?

上元教育英日語輔導 1 日語基礎語法整理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ISBN7 5062 7464 7。2 新日本語語法 增訂本,上下冊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ISBN 7560005675。語法要怎麼學?一 找語法內容全面的書,並且大致瀏覽一遍 我們在書店裡,總是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日語語法書,其中的內容基...

跪求英語語法書推薦?

我真沒有 個人推薦鐘平有道精品書 邏輯英語 本書利用數學模型 模擬漢語 連線實際等方面完整地構造英語語法體系,大部分章節適用於初學者理解概念,部分章節需要深造,有 名詞複數概念和形成 主謂賓的哲學思考 16種時態的詭異存在 例句幾種介詞精緻解析等等。姊妹篇鐘平 英文觀止 這本語法書精緻地講解了句子的...

哪些英語語法書值得推薦?

安歌拊鼓 第一本 張道真語法 由權威機構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出版 這本書樓上已經有很多知友推薦了,他權威 經典,有詳盡的目錄可供查詢。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基本需求。我簡單羅列了本書的優點如下 1.例句質量高 2.語法和詞彙相結合 3.動詞是語法學習的難點,本書恰恰抓住難點,重點講解,幫助學習者掌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