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考研,想從基礎開始提高,用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

時間 2022-01-08 02:27:34

1樓:秋刀魚想吃貓和我

很多人說黃皮書不適合基礎差的,那肯定是你買錯版本啦,新出的「北教版」黃皮書就是專門為基礎薄弱的同學量身設計的,內容上比之前大家一直用的「世圖版」要更加詳實,只要你能看得懂中國話,就不存在理解不了的問題,而且最近官方有「黃皮書大學生扶持計畫」哦,一套9.9,23考研的在校生還能全額返,沒買真題的抓緊吧,這個價效比簡直絕了好嗎。

我是6月份開始做的黃皮書真題,先從2023年的做起,進度是三天一套,著重掃清詞句障礙。不得不說,黃皮書的解析做的還是很絕的,對句子的結構理得十分清楚,語篇邏輯也分析得很到位,主要是有命題解析和答題技巧的總結這點就很棒,可以從乙個比較科學和系統的角度把握真題。

近十年的真題我刷了兩遍,近五年的真題刷了三遍,後期感覺越做越順暢了,效率提高了很。

2樓:

相信我考研真相沒有什麼用,看似給你做的事無鉅細,什麼結構語法都給你分析完了,實際上容易讓人看的一頭霧水,做好閱讀根本不需要那麼多複雜的東西真的。

當然如果你想看什麼結構什麼語法,那你就買考研真相吧,我是覺得這些東西對做好閱讀的幫助並不大。

黃皮書真的做的很舒服,知乎上全是軟廣告水軍,你看這些回答的人的回答幾乎全是跟考研有關的無一例外都是在安利,真的很假

3樓:明天會更好ing

如果想要從基礎開始提高的話,真的推薦你用《考研真相》。

今年22考研英語難已經上熱搜了,正是說明了補基礎的重要性,考研英語學習一定要先從基礎抓起來。

多少技巧都沒有扎扎實實把文章讀懂來的踏實~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吧,英語四級就是擦線過,閱讀理解就從來沒看懂過~六級一直過不了,英語基礎算是比較弱的了。我是學姐推薦用的《考研真相》,整體用下來,發現真的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基礎弱的。

——英語基礎弱的寶兒,你要明白:

考研英語前期就是讓你補基礎的,如果你單詞不會、語法不懂,你連英語真題都看不懂,更別說做題了。但是也不害怕自己看不懂真題解析,選擇解析詳細的真題書就好了!

《考研真相》不管是逐詞逐句精講冊,還是題目解析冊,都非常的詳細!基礎的同學用這本複習考研英語就是夠夠的。學姐就總結下為什麼選擇《考研真相》的三個原因。

《考研真相》逐詞逐句精講冊,每個句子都有圖示分析,單詞也是從每個句子中挑出來注釋。可以說是對英語基礎薄弱的寶兒太友好了~即使你基礎再弱,都不可能有漏掉的句子,因為精講冊他給你一句一句講。也不用覺得麻煩,會的句子就跳過,不會的句子認真看圖示分析,去學習語法!

學姐複習的時候也是用過不同的英語真題書,但有個問題很多英語真題書,文章的解題只是單純的講某道題,而沒有給出該怎麼去思考解題的過程。

《考研真相》在解題方面不錯的是,有系統的解題方法,幫你一步步排除干擾項,得到正確答案。它的每一類題都總結的有固定的解題方法,具體的解析也都是按照總結好的模板講解的,這點比較好,就是每個題都能用它的方法去思考。

《考研真相》有兩種解題思路

① 從題幹的角度去答題:②排除干擾項的解題思路:

從選項入手去給你一步步排除干擾選項,我覺得這個方法是真的比較實用,畢竟平時咱們不能答案一步到位,所以去學習怎麼從選項去定位到原文排除錯誤的,也能提高做題的正確率啊。

《考研真相》的逐詞逐句精講冊一句一句翻譯真題文章,逐題細解冊有英漢對照的全文翻譯。

想要一句一句理解文章,就看逐詞逐句精講冊;想要整體理解文章大意,就看英漢對照。2種方式滿足你的翻譯需求,看你自己的安排,非常靈活!逐詞逐句給你講句子,全文翻譯給你講文章,先把句子和文章看懂,才能保證做題的正確率~

(1)劃分自然段

給文章劃分段落①②③④⑤,先自己翻譯一遍。遇到不會的生詞和長難句先跳過去,先把文章整體通讀一遍。

(2)逐詞逐句翻譯真題句子

對照考研真相逐詞逐句精講冊重新一句一句理解文章句子的意思,務必把每個句子的意思搞清楚,其中的重點詞彙和長難句都要掌握。

(3)段落及文章脈絡主旨

把文章精翻完了之後,看全文英漢對照,最後串一遍全文的意思,把每乙個段的段落大意標註在旁邊,掌握文章的主旨大意。

再說一下為什麼我覺得黃皮書不適合英語基礎薄弱的同學:

大家買真題書,其實試題冊都是大差不差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文章講解詳細。黃皮書沒有逐詞逐句解析句子,只有個別長難句的解析~ 這其實就把很多基礎弱的考生「拒之門外」了。

黃皮書的解析還重在語篇分析,確實夠細。但我告訴你,英語基礎弱的,你是真的不太能看得懂。語篇分析的解析專業術語多,比較晦澀難懂。

什麼「將語義重心置於......」「設疑激趣,引出下文」...... 這解析英語基礎弱的理解起來真的太難了~

最後的技巧總結,總結的太晦澀難懂了。密密麻麻講了一大堆,完全抓不住重點。或許英語基礎特別好的同學可以看得懂講得是什麼,但是基礎弱的看完這道題估計就更不會做了。

解題技巧不適用所有的題目~

所以,建議基礎弱的同學在前期就可以用這一本來補基礎,然後配套真題去練習。今年22考研英語的難度也正說明了補基礎的重要性,你想要先補基礎這個想法是對的。

跟著《考研真相》解析的思路走,認真複習,考研英語提分真的不是難點!資料也得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有更好的效果。

4樓:yolo

個人感覺還是考研真相更容易入手一點,

親們想買便宜文具和考研資料的進這個群,這個群裡都是幾塊錢買一堆文具,還都是得力晨光品牌的¨A4紙100張2.9元,湯家鳳講義1800題9元。群號:175220580

23考研,你開始複習了嗎?

23考研的小夥伴們現在最主要的是得先確定好你的目標院校專業,得先有個方向才能向那個目標努力。其次,每天的英語單詞背誦是必須的,英語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所以現在就開始準備比較好。最後,給自己羅列乙個複習規劃,每天堅持完成規劃上面的內容。我是21的不請自來 複習越早越好 先介紹一下我的成績和情況 初試...

23 考研現在開始準備合適嗎?

一塊藕餅 完全完全可以開始了!來自22考研的血淚教訓,真的要早做準備!你現在可以先了解了解考研的流程 目標院校選擇等等的一些前期工作,然後慢慢開始進行備考過程,我覺得寒假就可以開始備考複習了,千萬不要把寒假玩掉 我的慘痛教訓 大三下開學之後又會有很多事情占用學習時間,可以用來學習的時間就被壓縮了,特...

考研零基礎如何開始?

珏瑟如夏 可以先看看英語,先定乙個過四級的目標 312統考 湖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學碩備考經驗 珏瑟如夏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343806217 王也行 建議你大三的下學期之前把英語四級考過,下學期回來開始學數學,堅持每天背單詞,專業課和政治可以晚點開,政治也可以報個班,如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