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沒有經過格鬥訓練的普通人,怎樣防身?

時間 2021-05-30 16:45:31

1樓:

靠脂肪本人身高177號稱180,體重恰好也是這個公斤數,經過不懈的努力現在體重徘徊在125~130公斤。

平時也沒啥鍛鍊,從事過一段時間建材生意,無意中乾過幾年體力活。

在長沙開店的時候無意間和當地的混子起了衝突,給它遞菸,給它喝茶,都承諾有時間請它吃飯了,它還在那逼叨叨,而且終於還是說了髒話,我顧的前台小妹已經被嚇唬花容失色,市場裡我常顧的裝卸工悄悄問我要不要碼人,我當時怒的渾身發抖,指著混子讓它們滾,它們三個居然拿出了兩把小刀。

瞬間,我就覺得自己炸了,隨手捧起我當時的商品要上去拼命,麼想到所有人都很驚恐的看著我,混子直接跑了,我追上去…其實我追不上…眼看著它們上了車就跑了

那之後,鄰居幾家店看我的眼神都很怪

裝卸工也好用多了,不再多要那三五十的

因為我當時賣的是這個

我在市場裡賣石料,當時直接抱了一張板子上去拼命想著有個東西能擋刀子

過後很久,吃飯的時候收銀小妹問我,是不是當時真的要用石板砸?我一愣,沒想起這東西能砸呀,一百多斤,砸一下確實有點意思

小妹說,當時我騰的站了起來,掄起一塊門板大的石板就要往上揮,有如一座肉山擒著一幢石頭山就衝了過去,跑出去的那幾步,好幾百斤腳步砸的水泥地面咚咚的響,混子們臉直接綠了,我的工人們也躲後門去了,她已經腿軟的不會動了

我想一身膘才是我最大的安全倚仗吧

2樓:吾誰

最靠譜的最簡單的就是攜帶一款報警器,遇到歹徒直接一拉,發出警報聲,震懾歹徒,自己就有機會逃跑,有一款怕怕報警器,出了發出120分貝報警聲之外還能一鍵報警,非常實用,之前回答過一次,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怕怕智慧型報警器實用嗎?

3樓:曲蘇橫

取決於你是男的還是女的,男女的防身方式是不一樣的,男的一般貼身格鬥吧,女的就要適當的掌握一些女子防身術?前提是你還是有幾分姿色的。建議女孩子可以適當配一些小型的便攜的防身用品,比如噴霧,防狼筆之類的,51安居有一款防狼筆,一頭是手電筒,一頭是正常的原子筆,另一頭就是一把隱藏在裡面的小刀,十分實用,裡面還搭配有2節電池,多用途。

4樓:語錄

普通人防身,學啥拳術格鬥術都是白搭!應該在平時多練力量耐力抗擊打力,才有可能防身。我曾遭到三個年青男子的同時攻擊,但毫髮未損。

據我的經驗,普通人的拳擊力量其實不大,當乙個普通人攻擊你時,護住要害部位,抗擊住他的連續打擊,並在此後還能保持旺盛體力,一旦反擊,對方必敗無疑!所以,練肌力,跑步,跳繩,爆發力,遠比練什麼招式拳術更有用!當然對手是練家子就另當別論了!

5樓:鹹蛋超瑩

我個人覺得可以學一學心理學,想辦法和歹徒鬥智鬥勇。從上面的答案來看,一味的反抗可能會導致1.自己遭受不必要的損失,例如被判刑2.激怒歹徒從而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跑,我認為是個好方法,不過對於女生來說,跑得氣喘吁吁,精疲力盡再被抓住實在不堪設想。網上找來一張一招制敵的方法,雖然是小打小鬧,但是學習一下還是沒有壞處的。不過一招制敵之後還是要跑,只是多為自己爭取了一些時間,也許就是這麼點時間就派上大用場了

6樓:beststone

其實這首先要看你是否是性格懦弱的那種,如果是的話,給你把刀都會被人搶,如果你是這種人,請你要麼跑要麼按照對方的要求去做。

如果你膽氣很足的話,當你遇到極其危險的境況時,記住是極其危險的時候,你可以嘗試用手肘,膝蓋或手指打擊對方的下陰,咽喉,眼睛或者用巴掌扇對方的耳朵(如果你沒練過的話下陰是最簡單的)。記住普通人遇到他人的欺負時下意識的會閉眼,抱頭,這樣基本等著挨打吧,要用眼睛看著他。強調一點,沒練過最好不要幻想用拳把人打倒,一方面你不會握拳,另一方面你不會發力。

如果你學過一些簡單的招數(散打半年就有成效了),膽氣足,當面對乙個敵人時,即使對面拿了把匕首,請不要怕,俗話說的好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勇氣才是致勝的法寶。許多人看到匕首就虛了,其實面對一般人拿著匕首,大可不必如此。當普通人有了匕首時,他的勇氣往往來自於那把匕首,他不會用腿不會用拳,攻擊範圍與攻擊方法的減少使你的勝算還大些。

本人練過兩年多的散打與詠春,所以所講的都有自己的親身體會,多說一句,如果遇到那種亡命之徒,或是練家子,請放棄反抗,因為氣勢上就比不過人家。實戰出來的技術是遠遠大於自己練習得到的,別以為自己練過,就算能打,所以還是放棄反抗,估計你也跑不掉。

7樓:

折刀隨身超6年,幸運的是,基本上,現實沒給拔刀的機會。10年在上海,租住的房子,有偷竊者踩點,也不過是鎖好門窗,一夜不睡去防備未然。此後,也遇到過從ATM出來被尾隨,手有放口袋握住折刀,但幸好很快匯入人潮。

基本上,無論是建議的甩棍,噴霧劑,還是刀具,都不如防範意識更具作用。

沒有經過訓練的普通人能否承受狙擊槍的後座力?

ZixuanLi 首先坐力沒有想象的那麼誇張,其次姿勢必須得對。拿沙鷹來講,後坐力確實很大,在姿勢正確的情況下,還是能打中靶的這把栓狙是沒有兩腳架的,只能靠手端著,很沉,打完之後肩膀疼了兩三天。USP要好打一些,槍口上跳也在可控制範圍內 鄭明川 可以,前提是你一定要把槍托抵在身上不會疼的地方,比如肩...

乙個普通人每天6小時格鬥訓練半年可以達到什麼水平?

一路向東DZ 乙個人的格鬥水平不僅僅取決於每天的訓練時間。你的身體條件 領悟能力 教練水平等等都影響著你的格鬥水平。每天6小時的訓練有點太久了,國內UFC名將李景亮每天的訓練時間也就四個小時 上午兩小時,下午兩小時 很多拳手在備賽期間才會每天訓練六個小時 早中晚各兩個小時 但也只是階段性的。像我們知...

普通人魔鬼般訓練格鬥一整年能達到什麼水平?

就叫我混球吧 你先定義下什麼是魔鬼訓練。如果是合理的休息,飲食加高強度但循序漸進的,有計畫性的訓練,一年時間你就可以打職業比賽了,而且能表現出一定水準。如果不管不顧,每天都透支體能的去瘋練,沒有足夠的休息沒有合理的飲食,一年內你大概率會死。 七月小哥 你能成為三分之一個琦玉老師 如果你所謂的魔鬼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