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普通人靠自己努力逆襲的例子?普通人想改變命運很難嗎?

時間 2021-05-07 02:43:19

1樓:lidong1988410

1,努力工作,每天超過12小時;

2, 不斷的學習進步;

3, 和善待人;

4, 目標具體化,不動搖.

普通人,做到上面四點,會有個不普通的人生。

2樓:輕風

其實普通人逆襲的例子也有很多,當然,嗯,普通人逆襲所承受的艱辛肯定要比那些家境好的那些同學付出的艱辛,要多一些,辛苦一些,走的彎路要多一些。

小紅書上乙個博主叫丹麥小馬達。出生於農村,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

本科考入乙個普通二本,兩次考研進入廈門大學,最後到出國留學 。現在定居丹麥。完全靠自己。

她的故事很勵志,建議看一下 。不是來拉粉兒的。

只是我從她的故事中,也對未來抱了很大的信心。

3樓:歲月劉生

小時候,想改變世界,長大了,就只想好好活著了,因為活著已經很艱難了!

小富靠拼,大富靠命!

有句話說的很好,有些東西,如果你出生的時候買不起,那麼你這輩子都買不起了!

普通人唯一可以抓住的,就是好好學習,通過高考來縮小差距改變命運,從賺點小錢開始~-~

4樓:慧眼如炬

這個逆襲怎麼定義呢,

我知道的逆襲,有啊。我家伯伯家的孩子(堂哥),我們都是農村孩子,家裡辛苦供學,成績很好。

現在定在上海。

但我現在理解的逆襲,不只是這種形式了。

我覺得,缺愛的孩子,變得不缺愛,也是逆襲。

跨越階級固然很難,很值得欣賞。但是,跨越原生家庭的缺愛,也是很難的。

可以說,後者的跨越,比前者更難。

5樓:人定勝天

1、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三個小板凳的故事,想必聽說過吧!愛因斯坦的第三個小板凳,改變了同學對他的嘲笑和老師對他的指責。這也可以叫逆襲呀!

說明凡事要堅持,並在堅持中不斷總結經驗教訓,總會有進步的,總會成功的。

2、愛迪生

他說,天才來自於99%的勤奮和1%的靈感。他的發明上千種,被稱為「發明大王」,我們最熟悉的就是他發明電燈,做了上千次試驗才成功的。所以,當生活中一旦產生了靈感,善於捕捉,勤奮起來,努力不懈,直到成功。

3、張海迪

如果她癱瘓之後什麼都不做,靠父母養著度日,那有多少人知道張海迪這個人呢?然而她身殘志堅,勵志博學,不僅學醫治病;還學了幾門外語,翻譯了一些著作。還攻讀研究生課程,搞文藝創作,撰寫了一些著作。

乙個殘疾人就能做到的事情,作為乙個身體健全的人也能做到吧!

其實,大多偉人、名人 ,在成名之前,都是普通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普通人也罷,特殊人才也罷,幹什麼事情都有一定的難處。

但是,難者,為之,則難者亦易矣。易者,不為,則易者亦難矣。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所以,相信你,目標確定之後,不斷努力,會有收穫的。加油!

6樓:墨帥

這問題問的.寶強知道嗎,演電影那個,長的醜老婆都出軌的那位.純普通人了,低學歷,相貌普通,家庭普通,就農村最普通的男孩。

北漂蹲電影廠門口當群演.北漂多苦,這型別的家裡沒錢沒背景的在北京吃的苦估計是最多的那類人了.王寶強算很典型的普通人通過自身努力改變命運了.

普通人改變命運難度肯定有,但是肯付出總歸有大的希望的.再難難不過紅軍長征,心存希望努力呀!

7樓:高中數學資料領取

難,乙個普通人的一生就是忙忙碌碌的生活,在沒有家庭背景的情況下,讀書時改變命運的機會,普通人想要一來就達到很高的頂峰,簡直是難於上青天,在運氣和實力的相比較下,讀書學歷高的機會會比沒有的高很多

8樓:lovely zomb

能靠努力逆襲的人都非等閒之輩。

分割線我太偏激了,2023年開始改!

認真思考一下樓主的問題,問題有兩個,

第乙個問題:

「有沒有普通人靠自己努力逆襲的例子?」

樓主所說的「普通人」應該是指出身平凡且沒有任何天資的人。

首先我們把人群分類來看普通人,普通人有哪些?

如果是初中生,就是指上不了重點高中的人。如果是高中生,就是那些上不了清華北大、也上不了985/211的人。如果是大學生,就是那些畢業拿不到高薪水的人。

如果是社會人,那就是指沒錢沒勢的窮人(我 )。

我猜層主說的「普通人」是從初中開始一直到步入社會,將普通貫穿始終的人。

那麼層主的「逆襲」就是指那些到了社會這一步的徹底的普通人的逆襲,我們就只分析最後的逆襲。從上面分類看,「逆襲」就是從沒錢沒勢的窮人變成有錢有勢的富人。(這是客觀物質層面的逆襲,如果層主指精神層面的逆襲,那就( )嚶嚶嚶~)

逆襲靠什麼呢?靠「努力」,前面階段的普通人要「逆襲」,就是學習成績的問題,「努力」的目標明確,瘋狂學習即可。到最後階段的普通人,而且是每步都是走的普信道路的徹底普通人,想「逆襲」難度可想而知,

這就回答了第二個問題:「普通人想改變命運很難嗎?」

非常難!

首先,沒有天資,也就是腦袋平庸,一路走到社會階段也沒有去填補這個空缺;

其次,出身平凡,沒有錢也沒有社會資源,逆襲的原材料也沒了。

最後,沒有方向,沒有努力的方向,學習努力就看課本,努力奮鬥朝什麼方向呢?這也是個大難題,所以難上加難。

再回答第乙個問題:我身邊沒有出現過這種徹底「普通」而「逆襲」的人。

最多的「逆襲」都發生在學習階段,就是初中、高中階段,出身平凡靠努力學習上了好大學,有了「逆襲」的人生,到大學階段都已經比較困難了。

即使如此,雖然難但不是不能,我堅信可以,因為我就是那個普通到徹底的人,也渴望逆襲,而且正走在路上。

既然沒天資,讀書階段也沒填補多少知識的空缺,但只要你意識到了這點,方向就有了,意識到了問題所在就是你逆襲的開始。找準人生的目標,從武裝頭腦開始,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公升自己,這個過程就算物質方面不能提公升多少,精神方面一定會提公升,而且是水漲船高,同樣能提公升自己的生命,「逆襲」也就在路上了。

9樓:昔時萬里無終邪

不是普通人想要改變很難,我不知別人怎麼想?我只知道,一切都是命中註定,你做出的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就像試在你在生前看過你這一生的劇本然後照做一樣。

10樓:寒水

我小學同學,每次保底的倒數,初中三年輟學,後三年去讀了中專,然後進行了昇本,現在在中國地質大學就讀,再過一年就可以拿二級建造證書了。

11樓:路兮

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普通人,是窮人還是華僑,華人,一般小康之家,一般企業家,一般的有穩定職業的人。往前幾十年,幾百年,王朝更替,有些大家族一直存在,有些則分崩離析,那麼普通人是否就是指沒有強有力的靠山呢?

畢竟書上的知識越來越多,對我們自身有用的也越來越多,當然,充數的重複性複製書籍也佔據了半壁江山,但是這不能阻擋去獲取進步與自信力,自信是建立在對事物的了解與掌控的,否則只是自大。

TED的演講是什麼,奇葩說又是什麼?

如果你去抽空去個大型比賽並且獲獎,你還會認為自己普通嗎?

普通是乙個標籤,乙個代號,卻不能代表乙個人的全部,一切事情打都在於嘗試,不嘗試不堅持,誰能肯定自己不能成功——會想也許能行,但是沒必要參加,還是對外宣稱普通吧,不擅長這個東西。

12樓:神奈川禁止衝浪

有是有但是有乙個殘酷的真相是,其實就算你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這個世界上努力的人很多,但是能改變自己命運逆襲人生的寥寥無幾。

那麼我們為啥子還要繼續努力呢? 因為除了努力我們也沒別的辦法了啊,努力了至少還有希望,不努力啥子都沒有了

13樓:賣櫻桃的小龍兒

乙個普通人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出人頭地,逆天改命嗎?怒我直言,很難。自古以來能靠自己努力,能出人頭地的人2%都沒有,這其中的原因很難說清?

當然,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改變,各方的生活條件是有可能的。日子過得好的可能也是可以的!

有沒有普通人靠自己的努力逆襲的?普通人想要逆襲,改變自己的命運有多難?

夜跑的烏龜 我就乙個貧苦的農村孩子暫時上海買房工作了,客觀上來說遠遠達不上用逆襲來形容,但是覺得活得比原來好,談不上非得一定要逆襲啥的。好好的活著,多笑點,把身體鍛鍊好 孝敬父母 夠了!真的 跨境摘星 只要能堅持下來,都能成功,不把自己拼個頭破血流,怎麼甘心放棄,我當初初出茅廬,不知道栽了多少個跟頭...

普通人逆襲能利用的財富漏洞有哪些?

你猜啊。壞事不要做。老老實實活著。世界上其實有無數刀頭舔血的生意。就看你敢不敢配不配了。投機不難。怎麼不被吃掉很難,越來越難。漏洞是一直有的。但想拿走收益,就看你配不配和對方有沒有氣度了。我們國家遍地小氣鬼當家,比我還扣。我勸你善良。 古飛渡 普通人能利用的漏洞也就兩種,一種是逆襲不了的,比如假離婚...

有沒有某些領域是普通人無法靠努力來創造成功的?

信天翁 你可能因為劉翔而對體育競技有什麼誤解。體育競技不是靠努力,而是靠投胎決定能力上限的領域。你所有的努力也不過是為了讓實力發揮更接近上限而已。如果你去查一下運動員的生理與基因方面的研究,就會發現這裡面的人基因突變個體才是主流。舉兩個栗子 一,現代的奧運會短跑冠軍全部是基因突變個體,他們的突變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