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在用《考研真相》?比黃皮書好用嗎?

時間 2021-05-07 01:52:04

1樓:

我已經看到不下20的帖子上說

「《考研真相》真好用呀~《黃皮書》只適合六級500+的人~」

我也是服氣,我在圖書館還真沒見過幾本考研真相,基本上清一色都是黃皮書。我就想問問,大家身邊是不是也這樣?

而且說什麼黃皮書只適合六級分數高的人,那些六級分數高的人其他成績都不錯,有可能大多數都保研或者出國了,怎麼還會用的到黃皮書?

而且,考研真相的解析既沒有黃皮書解析那麼精細,又無法讓人理解出題人的意思,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說自己比黃皮書強?

不過既然大家真的想知道哪本書更好,哪本書更適合考研黨,那我就來跟大家對比一下這兩本書吧。

用的都是2023年的題。

這是考研真相英語二的完形填空。

告訴我第一段講的是「幸福感影響公司運作方式」,我能不知道第乙個空選「how」?你就差把答案給我寫上去下面給我畫個橫槓告訴我空在這了吧?第二段也是先告訴我「居民幸福感影響公司的投資」,我就會有這種印象,再看解析,就很容易知道問題在哪了。

能不能把「故進入第2步」、「第3、4步:略」這種廢話去掉?本來那麼多字看著就挺累的,廢話這麼多我真的生氣了!

「干擾排除」沒啥寫的,就真的別寫了。就告訴我「你看,A、C、D放進去都不合適,所以咱們選B」。像第三個空的「干擾排除」一樣多延伸延伸不好嗎?

讓學生多學點才是這種解析的目的吧?

基本上就是兩個路徑:乙個從問句中回原文找到答案;另乙個從選項中排除錯誤答案。我覺得大家學習的過程都需要這兩途徑,所以應該是看完路徑一就該看路徑二了,不能二選一!

要不然萬一做錯了呢?肯定得看看錯誤選項錯誤在哪了。我覺得這有點誤導了,告訴學生可以選乙個路徑,這樣大家有可能會做錯題。

(但可能只有我覺得這麼做比較合適,寫這本書的人或者吹這本書的人覺得選其一就行。)

那我們再看看黃皮書吧,也拿2023年英語二的題來對比。

黃皮書是一段或者兩段給你翻譯和分析的,沒有全文翻譯,這點可能對喜歡看全文翻譯的人不太友好。

但黃皮書2023年出了乙個新版黃皮書,叫啥《逐詞逐句手譯本》,估計出這個就是為了能讓說考研真相有逐詞逐句解析但黃皮書沒有的人閉嘴吧。逐詞逐句講的也是挺詳細的,而且也是按照黃皮書的講解,告訴大家該怎麼學,給你說了學習的順序,你按順序學就行了,學出來的就是你自己的了!

然後黃皮書做的好的一點是「語篇分析」這兒,其實和考研真相差不多,都會告訴你本文的論點。不過後面是一句一句給你分析,然後會給你說一些主題詞啊,還有一些連線詞啊之類的,雖然方法和考研真相差不多,但我還是喜歡黃皮書這樣把每一句的內容寫出來的。考研真相是分析段,黃皮書是分析句,你覺得哪個比較細?

黃皮書沒有像考研真相那樣說什麼第一步、第二步的,你把這段讀完,肯定就有自己的理解了。後面是把選項給你擺出來,其實在這個地方你還可以根據語篇分析的前半段自己再看看要不要改一下自己選的答案,這也算是自己思考的一部分。

選項完了以後會說這個空要考察的是啥,這種你把幾篇文章的考察點稍微整合一下,就發現翻來覆去就那麼幾個,然後再看看方法背背單詞,完形填空就不用擔心了。

黃皮書裡的對錯誤選項的排除話是真的多,但也是真的細,唯恐你不知道這三個選項哪錯了,唯恐不知道你怎麼用那三個選項,這不就是讓你積累的過程嗎?

你說我們用這些解析教材不就是為了能在考場上能做對題目嗎?所以我們要學的是學習方法,學會如何解題,而不是某乙個空的答案是什麼。如果按後者這樣的話,就只能學會在這篇文章裡,某個空選什麼;放在別的文章裡,就不知道該怎麼選了。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黃皮書挺好的,我也不知道怎麼黃皮書就被一堆吹考研真相的人說的這兒不行那兒不行的了,黃皮書被大家用了這麼多年就沒有啥優點了?還是優點太少了?

那句話咋說來著,姜還是老的辣,黃皮書出了這麼多年,肯定有足夠多的經驗來支撐它走到現在,所以大家就別擔心了,用就行~

不過我也沒說考研真相差的一批,肯定也有好的地方,就看大家是怎麼看待這兩本書的了。

還有那些說黃皮書沒有逐詞逐句翻譯的,現在人家也有逐詞逐句翻譯的了,而且我覺得新出的也很優秀,比考研真相的逐詞逐句翻譯好用很多,大家不信的話多看看經驗貼,看看tb或者官方號吧。

2樓:偌瀧

建議黃皮書,能讓你學到很多答題方面的思路,題目型別解題方法之類的,考研聖經(英語二)我買了之後非常後悔!我同學也是和我一起買的,後來我們倆就一起罵,不得不說這本書軟廣太強了

3樓:pop

已經買了考研真相的回來說一句,這是巨微英語出的書,除了第一條回答基本全是廣告,不要被坑了。建議買黃皮書,除非你根本就不夠考研的水平那你就買考研真相。

4樓:kai

就我自己複習的過程中,我覺得黃皮書比考研真相好很多,黃皮書有幾年的答案被我弄丟了,就拿了女朋友的考研真相來看翻譯(她就是英語基礎差,聽了網上的宣傳,用了考研真相)。

對比下來考研真相的翻譯真的不如黃皮書的翻譯好,黃皮書的翻譯自然流暢有邏輯,應該算得上信和達了。考研真相的翻譯就不太自然了,應該只有信了。(以後有空了仔細做對比給大家看吧)

講真的,無論英語基礎怎麼樣,用黃皮書都是極好的。

特別不喜歡考研真相非要繫結基礎差的學生搞差異化的營銷。

我考研參加了兩次,一次西安英語一75,一次北京英語一80。

要說基礎,我是工作兩年後辭職考研的,兩年不接觸英語,基礎算不得好吧

5樓:

沒用過考研真相,直接用的黃皮書,對應b站娜拉講的課,感覺思路很清晰。

話說語法長難句都看不懂,直接懟真題不難受麼?我是把劉曉燕的長難句過了一遍,單詞背一部分才開始做真題的。

真題感覺更多的是邏輯和思路的問題,讀大部分都能讀大差不差,作者中心能把握住基本上就能做全對。我複習的時候四級還沒過,個人感覺黃皮書解析挺牛的。希望別黑黃皮書了,用自己合適的就好了。

6樓:做朵向日葵

過來人回答。不管是《考研聖經》還是《考研真相》,都是我首推給學弟學妹們的英語複習寶典!真的太好用了!!!對於英語渣渣來說,《黃皮書》雖然可能也很好,但是我不配。

7樓:一定要好好學習

各有千秋,考研真相吹的太狠了,滿大街營銷味有點重。

考研真相勝在翻譯階段,他的每篇閱讀都給出來非常詳細的翻譯,語法長難句甚至詞彙給的特別詳細。基礎不好的人的確是第一選擇,但是,誰敢拍著胸脯說自己基礎好??我估計沒有人吧?

缺點:以上都是優點,缺點是解題思路給的稀爛除了和翻譯相關的基本上就沒什麼了,就有一種看完不知所謂的感覺,對著解析我上我也行,離了解析就不行了。舉個例子:

這本書適合從做屠龍刀開始,一步一步開始屠龍,反而不太注重於屠龍之術(ps:吹的太狠了,營銷味過重)

適合人群:

單詞語法基礎極差。

複習時間不太充裕的和極度充裕的考生。

不太喜歡思考的。(懂得都懂)

最佳選擇是搭配唐遲閱讀的邏輯。

黃皮書優點在於他給你的完全是一種邏輯思維,是從巨集觀角度分析整篇閱讀。相反,不太注重一字一句的翻譯,只有比較少的重點句和重點詞彙。適合那種踏踏實實背單詞,學語法的同學。

適合人群:

性格乾脆利落,想一眼看清文章骨架。

願意用長時間打基礎的同學。

基礎較好。這個基礎不是看你考了多少分,是你對於單詞和語法的理解程度。以上。

8樓:天穆吟

說下我的經歷

決定考研時四級沒過,做過往年英語真題,10分都拿不到 。然後就在網上找考研資料,迷迷糊糊選了考研真相和王什麼老師的作文書。

考研真相對整個試卷逐句分析,瀏覽下來,我定下策略:只看閱讀。閱讀理解的分數佔比最大,而且專研閱讀理解的文章對自己的詞彙量和句子分析提公升最大。

經過3個月艱苦的逐字逐句的理解句子,我的詞彙量得到了巨大提公升,對長句理解有有了質的飛躍,閱讀理解的分數能拿2/3。

作文先背王老師的模板,背了又忘忘了又背,到頭來什麼也沒記住。(對基礎差的學生揹他的模板就是浪費時間)。考前一周,無意間得看到劉曉燕這個老師的作文套路和寫作理念(專為基礎差的打造)。

一時間如獲至寶,經過一周的學習和練習,作文竟寫的像模像樣 。

最後考試,直接完形全選A,主攻閱讀和作文,閱讀的詞彙積累讓一起水到渠成。最終考了61分。雖然61不能算很好,但3個月,從10分到61分,除了我的努力和方法,真的感謝考研真相和劉曉燕的救命作文套路。

9樓:

先給結論,不好用,買了後面基本沒用過,全找的黃皮書電子版看的唯一好的地方在於全文都做語句分析,但說實話,沒什麼用,首先分析的就很僵硬死板,其次英語學到那個地步再來全文粗略的分析語句真不如黃皮書長難句細細的分析

別聽什麼基礎好不好,我就是當年信了這些話選的,但事實上考研真相的答案對比黃皮書就是坨翔 ,解析完全沒有邏輯,就狗屁三步走,我看到最後真想笑:略,顯然,由什麼什麼已知

不相信的找兩個電子版對比一下就行,xy,tb不難找ballball出版社把心思從廣告軟文轉點到答案解析上點行不行?

如果不信的你買就完事了,別來槓我,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錢

10樓:怪咖得咖

《黃皮書》適合哪些同學?

基礎比較好的,讀得懂文章但是做不對題、面對很多資訊點不知道從哪兒下手的、讀文章時沒有語法阻礙的這樣的同學可以。

《考研真相》適合哪些同學?

連文章都讀不懂的、語法很差不會分析句子主謂賓的、遇見長難句不知道如何斷句的、基礎不好的。

對於選擇恐懼症的同學來說簡單的抉擇就可以了,基礎好-黃皮書,基礎差-考研真相。

加油,奧利給。

為什麼很多人都在黑海瑞?

揚雲鳴玉 前面說了那麼些,我就抖個機靈吧。我覺得海瑞最大的黑點就是給了咱們民族老百姓乙個錯誤的盼頭 世上還有海剛峰這樣忠義擎天,為民做主的青天老爺,而且這個青天老爺還能有本事做到應天巡撫這樣的封疆大吏。從此,每當老百姓要面對嚴嵩 徐階 李春芳的時候,都會想著,將來還有個海青天來救我們。事實上,大明只...

為什麼很多人都推薦用《考研真相》做英語真題?

項究捅16 我知道大家用最多的就是 考研真相 和黃皮書了。今天統一回答一下吧。作為過來人的我,覺得沒必要買兩套真題去做,畢竟真題思路這東西,你看網課不一樣的。再買套真題卷,不說思路會不會打亂,到最後複習的時間也可能沒有精力重新去梳理一遍思路。而且考研英語的思路這東西,更多的是要自己去思考。畢竟每年的...

為什麼有很多人還在用電蚊香?

祝祝推薦 電蚊香驅蚊效果很好啊,整個晚上都不會有蚊子打擾。大多數蚊香液中氯氟醚菊酯的濃度為0.6 0.8 個別為1.2 如果家裡有寶寶的話,一般低於1 是安全濃度。建議選擇0.8 濃度的,驅蚊效果會更好一些。不少麻麻都會擔心電蚊香液對寶寶有不好的影響,其實大可不必,只需要選擇比較好的成分 微毒 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