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糾結真題選《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前輩們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6-06 05:12:37

1樓:

突然感覺不應該買黃皮書。考研真相對文章句子剖析比較深,用來搞定詞彙和長難句,剩下的題目和文章邏輯的剖析交給唐叔就夠了。黃皮書吧,就處於-乙個中間的位置,沒有對每個句子結構的分析就算了,有的題目看了解析也還是一知半解。

真的是,後悔,趁時間還早,趕緊換!

2樓:

作為21考研78分英一上岸的學姐,我覺得有必要來回覆一下,某真相水軍太多,害怕被黑,只能匿了!

我在知乎真的刷到太多篇英語真題推薦用考研真相的了,在考研選擇買哪本時,我也是看了很多帖子才買了考研真相。做了好幾個年份我發現是真沒用,我就又買了黃皮書。

一、推薦考研真相的筆記都在說,考研真相每一句都有解析,適合基礎薄弱的考生。但是,真就這麼一句話你就覺得自己適合考研真相了嗎?

1是復合句的結構我沒見過,

2是句子太長,

3是單詞,結構都認識但內容不會翻譯,

4是片語不認識。

其中對我來說,最關鍵的是片語,因為剛開始做真題有許多沒見過的片語,甚至自己都認識不到這是個片語,這是阻礙我們閱讀非常關鍵的因素。

而看完真相能夠給我提供什麼幫助呢?

第一,它確實每個句子都翻譯了,也有解析,但我有時候覺得它解析的都是我會的,但是我不會的,根本就沒有寫,就很著急你知道嗎,我看了個寂寞?

第二, 大家上了語法課以後應該已經學會劃分句子成分了,說實話,考研真相裡的句句解析對我們用處不大,因為它解析得很淺

第三, 很多時候我們在做閱讀,就算單詞都認識,句子成分也會劃分,但是我們也不曉得這句話的意思。

第四, 最後還有重要的一點,考研真相的題目選項的分析不好,說不透,講不清楚,還是不要看了。

當初我買考研真相,我也是覺得自己剛開始做,肯定算基礎不好,所以,我先做考研真相吧。但是考研真相用了一陣子後,我還是買了黃皮書,才發現黃皮書是真香!

如果你真的有時間靜下心來好好看黃皮書的解析,你會收穫很多的。

第一、黃皮書雖然沒有句句解析,但是她的對文章分析,對題目選項的分析非常好。我一刷的時候,時間有點緊,沒有非常仔細的看解析,但我二刷的時候,我非常仔細的看,甚至把解析都要大體抄一遍了,那時候我的閱讀維持在四篇閱讀一共錯0到3個。最後,如果真的基礎薄弱,建議你不要只用考研真相,閱讀就算你看著文章翻譯做都不一定做對

二、關鍵是做題的思路,方法,技巧。單詞語法重要歸重要,只是你做好閱讀的基礎,到底如何能保證準確率以及提高對一篇閱讀的認識,關鍵是你對文章和題目選項的深入分析。而這是考研真相無法帶給你的。

3樓:

當然是選黃皮書了!本人親測好用啊!

首先,我想問問你,你是從哪兒知道的考研真相?是不是從「選考研真相還是選黃皮書」這種問題知道的?然後下面有各種人說考研真相好用,你就開始想為啥考研真相好用?

但我之前只聽過黃皮書啊,那我也問問吧?

黃皮書出了有十幾年了吧,反正說到考研英語,大家想到的都是黃皮書。至今仍舊有人在用,就證明它沒有被時代拋棄,emmm,就是仍然與時俱進!

每年黃皮書應該都會有改版創新的地方,要不然為啥大家還買?為啥tb上的訂單那麼多?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實在不行就去身邊人那兒對比看看,你肯定會喜歡黃皮書的!

ps 黃皮書出了全文翻譯,也要看看!

4樓:詩酒喬木

每次有人問我選黃皮書還是《考研真相》,我都會告訴他們一定要選《考研真相》!

我自己用過,所以更有發言權,我是真心覺得真相比黃皮書更好用。

我當時考英語一,先複習的也是英語,那選資料的時候也聽了學長學姐的建議,他們也就是2個選擇,乙個黃皮書,乙個《考研真相》,那我肯定不可能2個都買(我也沒那麼多錢……)

所以我是先淘了乙個學姐的黃皮書用了下,發現黃皮書講得很籠統,每篇文章裡也就是只挑3-4個長難句分析一下,剩下的句子一般都不會講。

我看了很懵,因為我基礎不太好,語法更是一塌糊塗,看了黃皮書的句子分析之後,我當時心就哇涼哇涼的,想著考研英語原來這麼難,可能我這種四級沒過的人真的考研沒戲吧,用飯圈的一句話來講的話,那我這屬於「越級碰瓷」了?

至於,它主打的語篇分析,會講文章大意和結構,但是要看懂很難,真的難,沒開玩笑,各種語法專業的名詞解釋,我不知道這是在教我,還是在考我?

語法基礎特別自信的考研黨衝吧,我這種英語四級還沒考過的基礎渣是真的衝不動!

總的來說,基礎弱真的傷不起,我實在招架不住。英語基礎不好的小夥伴就繞道吧,良心建議!

下面再說下《考研真相》,真的是基礎弱的救星!

這本我是先領了電子體驗版做了下,發現每個句子都有講到,和黃皮書真的不一樣,文章裡的每個句子都講得很細,還有圖示的語法講解,把每個句子裡的主語、修飾成分都拆分出來,你跟著看就能看懂,不光是講了句子結構,還可以跟著補語法。

除了講句子,每個重點單詞也都會講到,都有注釋,這樣就不用做題還要查單詞書了,直接看解析就行,很方便。

當時做完體驗版,好感度100分!所以我立刻就買了《考研真相》的一整套,總共有20年真題,題量也挺多。

主要還是奔著文章講解細去的,畢竟現在考研英語一年比一年難了,競爭對手那麼多,不補好基礎,光想著用什麼技巧是根本行不通的,用真題補牢基礎才有底氣做對題。

②每一遍都用鉛筆在試題冊上做題。不要影響後面的二刷、三刷。

③做完之後每篇文章都要讀懂、讀透,做精翻的工作。就是把每個單詞、句子都齊齊過一遍,不會的句子可以抄下來,對照書上的拆分把各部分拆解清楚,看一下句子結構,然後逐句翻譯、全文翻譯,準確理解全文的行文思路和作者的核心觀點。

④一刷主要任務是讀透文章;二刷主要任務是練習解題思路,看到任何一道題,按照書上的方法去嘗試做,多練習之後,自己再遇到任何一種題型都會條件反射地去找答案;三刷主要是總結干擾項的特徵,摸索命題人的命題規律。

⑤到考前一周,可以拿近幾年的題做乙個全真模考,包括作文也寫上,預估乙個分數。

不光是黃皮書,我還比較了好多本考研英語參考書,還真的是只有它是一句話一句話講解的,最適合基礎薄弱的考研黨,其他都是和黃皮書一樣只講個別句子,解析真的不到位。

總之:不是基礎差沒得救,是資料沒選對,才真是沒得救。

黃皮書適合基礎特別好以及語法特別牛的,基礎不好就老老實實選《考研真相》,一定要記住了!

為什麼考研英語真題,推薦《考研真相》,不推薦《黃皮書》?

愛吃菠蘿的卡卡 媽呀,這問題下面清一色都是誇考研真相的,孩怕。我看一直抓著的點也只有說黃皮書沒有逐詞逐句分析和排版問題。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今年黃皮書的改版,新出了一本逐詞逐句手譯本,還有排版問題也解決了。所以大家都在與時俱進,怎麼可能就黃皮書乙個停滯不前呢?我自己一戰用了考研真相,真沒覺得那個逐詞逐句...

考研真題都是誰出?

經管類考研諮詢師 第二十四條全國統一命題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或教育部指定相關機構組織編制 自命題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第二十五條招生單位自命題要按科目組成命題小組,至少應當由兩名政治素質好 責任心強 教學經驗豐富 學術水平較高並且近期承...

考研英語真題怎麼刷不浪費真題?

考研真相 做題的順序是這樣的 先讀文章,把自己不會的詞彙 短語都勾畫出來。這樣之後對照 考研真相 一句一句解析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最好不要邊做題,邊手寫翻譯。你得習慣用腦子翻譯,把前面看過的內容都要記住。然後再代入題目,去做題。做題一定要按照原文的意思來,不要代入自己的主觀思想!做完題,再去對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