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黃皮書今年新出北教版,未來考研真相 聖經的地位是否會岌岌可危?

時間 2021-10-17 19:19:59

1樓:

哈哈哈哈,這個題問的真的很有「內涵」很有「自信」啊,而且已經預設了結局...佩服佩服!為你鼓掌!!

考研真相在基礎薄弱領域做的不是1年2年,一直專注在乙個領域深耕,恐怕不是乙個新手小白就能隨便撼動的,不過還真是佩服黃皮書,現在大家都做差異化定位,它卻跟在別人屁股後面,別人做啥,他做啥,有點意思!

2樓:

不會。實話實說,要我選講解詳細的真題書,肯定還是首選考研真相,畢竟人家在基礎薄弱這塊做了很多年了,經驗比較豐富,而且一提到講解細我們第一反應就是考研真相。從上大一的時候就聽說「基礎弱用考研真相,基礎好用黃皮書」。

3樓:

應該不會吧,考研真相書皮上不是寫著專注基礎薄弱16年嗎?人家做了16年基礎,一直好好的,咋可能黃皮書也做基礎就能把人家擠掉了?

4樓:

【先說下,這條我要匿,這兩天看到知乎上兩家小學雞吵架,還蠻搞笑的……

不過我只有這1個號,我怕被誤傷……】

以下是正文~

黃皮書今年新出北教版,未來考研真相/聖經的地位是否會岌岌可危?

那可不一定!

我覺得各花入各眼吧,畢竟大家的需求不同,對這2本書的認知也不一樣。

像我當時複習的時候2本都用過,先用的黃皮書,它的語篇分析確實精彩,可以受眾少呀,能駕馭住的人確實少,確實是適合基礎很好的考研黨。畢竟前言上寫的都是「只適合通過六級的考生」,這也是事實,像我們這種自認為基礎弱的一批考研黨自然就不會買,或者是買了之後也只能壓箱底,因為講解不夠細,沒法用。

那咋辦?肯定是要找適合我們基礎不好的考生用的真題書了,這個時候,我用的第2本就是《考研真相》。不得不說,《考研真相》在句子解析這塊兒做的就是牛批,就是老大,每個句子都講,有語法分析,也有單詞注釋,可以說是融合語法書和單詞書(高頻考點的單詞)為一體,對於基礎弱的那批考研人,這本資料書確確實實好用呀!

雖然黃皮書現在也開始做逐詞逐句的解析了,但是歸根到底是為什麼放棄自己家特色的語篇分析,模仿《考研真相》家的逐詞逐句講呢?大家細想就知道,就是想多賺點錢唄,因為沒幾個人能自信地說:「我的基礎超好!

」黃皮書的市場小了,自然就有危機感啦!

但是,我自己的感覺就是黃皮書太著急了,幾個月就出一本新書,打的旗號還是抄襲《考研真相》的「基礎弱專用」,這個真的有點尷尬……你完全可以慢慢來,先做好產品,讓大眾改觀了之後再宣傳不遲。

現在把自己架在那兒了吧,銷量是看著可以,但是大降價換來的,售後和評價一片罵聲,這樣真的值嗎?營銷上呢,整天追著罵對家的《考研真相》,跟小學雞吵架一樣,迷惑ing……

【這是在幹什麼?】

再看下《考研真相》,風暴一直都有,但是他家就給我一種憨厚感,啊呀呀呀,黃皮書降價了咋辦,我要不要降?不行,我的產品就是好,就是值這個價,我不能降!反而讓我覺得他家沒有在坑人,要不然為了銷量,早就降了……(當然,我個人感觀哈,說不定這個「憨憨」真沒反應過來……)

但是,說句實話,專心做書的《考研真相》反而給我一種很踏實很放心的感覺,畢竟它是一直專注於服務基礎薄弱的考生,而且做逐詞逐句這麼多年了,只會進步不會退步是肯定的呀!

而不是像黃皮書一樣,整天變來變去,一會兒說自己適合基礎好的,一會兒又是基礎不好的,到底要咋呀?再次迷惑ing……

5樓:焦頭爛鵝

首先,黃皮書系列比較全面:

針對四級沒過——黃皮書北教版四級過了的:2002~2010真題+英語二2010~2021真題過了6級(低於500分):英語二2010~2021真題英語六級500分以上(大佬):

學霸狂練刷題系列來到知乎的這些天,漫天的XX真相水軍貼啊!不得不感嘆真捨得砸錢做營銷啊.....

知道XX真相也要做真題,所以不擇手段碰瓷就碰大的,但是碰就碰吧,人家黃皮書的銷量也是穩步上公升,也不稀得理它們,真想說一句,有這麼多錢做營銷,趕緊請一些好的出題老師吧!那答案解析寫的不如不寫,唯一佔內容比較多的翻譯還是機翻,該怎麼說好呢.....

最起碼在我看來,黃皮書出不出北教版,XX真相也不行啊!要內容沒內容,解析邏輯不順暢,滿篇的答案詳解標滿了略,實在不是一本好資料。

6樓:

很有可能哦!

這些年黃皮書一直專注內容,忽略了當下各大平台的宣傳,讓考研真相靠狗皮膏藥似的營銷手段蹭了一波熱度。

不過黃皮書不忘初心,聽取各種聲音,既然學生有這樣的需求,那必定要滿足,所以今年出了北教版黃皮書。感覺無敵了吧(狗頭

唉,真不知道考研真相之後還會無腦拉踩什麼點哦……

7樓:BooDope

主要還是拼內容咯。以往的黃皮書只有對「語篇邏輯」的分析,側重於分析文章的結構和邏輯,但對於基礎詞彙、句型和語法把握不夠,這也使得很多基礎薄弱的學生覺得使用起來較為困難,因此不得不買《考研真相/聖經》作為補充。而今年新出的「北教版」黃皮書增加了逐字逐句手譯本,內容更加基礎詳實,基礎不好的可以先看手譯本再做真題,一套就解決了很方便,不用兩頭買了。

8樓:佳佳

我考研的時候用的是考研真相這本書,我覺得它的最大優點是,它能從基礎做起,句子乙個個的拆分,講裡面的語法和單詞,能讓你看懂長難句。黃皮書,我沒有用過,但是我的好多同學都用的它。我只能說黃皮書和考研真相他們的側重點不一樣,所以可以滿足不同英語水平同學的需求。

22考研,糾結真題選《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前輩們有什麼建議?

突然感覺不應該買黃皮書。考研真相對文章句子剖析比較深,用來搞定詞彙和長難句,剩下的題目和文章邏輯的剖析交給唐叔就夠了。黃皮書吧,就處於 乙個中間的位置,沒有對每個句子結構的分析就算了,有的題目看了解析也還是一知半解。真的是,後悔,趁時間還早,趕緊換! 作為21考研78分英一上岸的學姐,我覺得有必要來...

22考研現在該怎麼安排黃皮書英語一?

白小白 感覺現在先不用寫黃皮書,先抽出乙個月的時間 早晚 把單詞大致過一遍,然後5月開始或者稍晚乙個月再做黃皮書也不遲的,我複習的時候,暑假開始 建議你5 6月開始 每天兩篇閱讀理解,做完 完全弄懂 尤其長難句 下來要差不多兩個半小時。前期做題不用在意時間,暑假開始就要有意識的限時訓練。新題型之類的...

星火英語考研真題卷和黃皮書哪個好

郭曉康 本人英語很差,四級都沒過,勉強答一下。黃皮書對我來說太專業了,幾乎就是乙個乙個詞分析的,甚至還要把字典上的詞語解釋給你搬到答案上,還會分析每個詞都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我不太喜歡看這些複雜的邏輯分析。後來偶然看到同學看的星火,這排班比黃皮書人性化太多了,而且上面的內容雖然不如黃皮書嚴謹,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