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30 22:40:14

1樓:非全日制碩士

就現階段來看,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業前景好與不好,完全取決於你個人將來的求職意向。

雖然我們一直說,非全含金量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相信實際情況如何,你在其他地方也能夠了解到。

根據我的了解,目前非全在考公務員方面,是比較劣勢的,所以如果你打算往這個方向發展,那麼不建議考非全;

如果是打算進私企的,那麼考個非全,也算是有個研究生學歷學位,相對來說,比本科要好一些,但如果想進入一些大型的私企,還是會有一定難度的,這還要取決於你自身的能力。

2樓:在職研究生

一般情況下,攻讀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員不僅能學習先進知識,還能申請碩士證書,這樣就能被老闆高度重視,從而有很好的就業前景;另外參加面授的學員可以結交許多職場朋友,以便拓寬自身就業渠道。

非全日研究生在校上課時,可以學習許多發展前列的專業知識,從而提高個人工作能力。並且順利畢業的人能夠拿到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和研究生學歷雙證書,這對自身學識能力有很好的證明效果,所以說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後都會被公司老闆關注並委以重任,從而有很好的就業前景。

除此以外,非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面授的形式教學,也就是說每位學員可以在上課期間結交許多朋友,而且這些朋友多為職場精英員工,所以有了他們的幫助,就能輔助自己獲得多條優質的就業渠道。另外,所有學員還能申請國家認可的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學歷證書,具備此類證書的工作人員還能參加公司舉辦的評稱活動,從而可以輕易評選高階職稱,這對自身職場地位的提高非常有利,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畢業後還能獲得更廣的就業方向。

3樓:阿樂拉

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業率必然是100%。

自2023年開始,教育部再次重申,非全日制研究生只能由在職定向就業人員報考。畢業定向就業!

就是說,畢業工作是沒問題的。至於辭職跳槽,那主要還是靠個人能力,只要能力夠了,招聘單位不會因為「非全」而拒絕的。

校園招聘非全是不可能參加的,本身校園招聘的初衷就是為了保護沒有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非全研究生是邊工作邊讀書,是有工作經驗的,不能去搶人家應屆畢業生的飯碗。

至於那些以全脫產形式讀非全的,請先學好語文,「非全日制」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全脫產」去讀。

4樓:Beyond

即使國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檔案和政策,但是在找工作時,非全日制還是會遭到一定的歧視。現在,有部分省市已經發布檔案承認了2023年之後的雙證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地位,享受同等待遇。相信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前景會越來越好。

因為存在即合理。

5樓:

就我所看到的,好像一眼看過去那些招聘資訊,如果招聘學歷是研究生,絕大部分都會這麼描述:全日制研究生學歷

這個問題很尷尬,雖然教育部三令五申,多次強調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社會和用人單位要平等看待,但到了實際單位招聘中,大部分企業依舊會清晰的描述出來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去年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了,自己還是蠻有資格談談這個話題哈就業前景這個概念太大了,影響因素太多了 1 所選擇的行業發展影響未來就業 2 自己的能力和過往經歷會直接影響就業 3 第一學歷 最高學歷這些也會對未來就業產生影響但這些因素中,我個人最看重的是第2條,就是自身的能力 經驗 過往背景所以回到問題上...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