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值得嗎?

時間 2021-06-06 17:53:26

1樓:免聯考MBA老師

01非全日制社會認可度

①招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都需要參加聯考和面試);

②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教學);

③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都是雙證,但畢業證書會註明學習方式)。

焦點就在畢業證書註明學習方式,也就是說選擇非全日制,畢業證書標有「非全日制」。國家是承認的,但社會(企業單位)對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還是存在些許質疑。

但通過接觸到的用人單位,這點其實對應屆生找工作有所影響,就在職人士通過MBA提公升學歷,為之後的晉公升之路做準備影響微乎其微,單位並不關注學習方式。

2樓:華碩在職考研

在職可以選擇的兩種模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即雙證,畢業拿畢業證+碩士學位證,難度較大,學習模式與全日制幾乎一樣,一般都是本地院校,只是上課時間在週末或假期;

同等學力:即單證,畢業拿碩士學位證,難度稍小,一般有本科學位證都可以入學,大多是學校遠端面授,上課集中在週末,可以選擇外地名校。

讀在職研究竟能收穫多少完全看自己。

兩種模式來說,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和同等學力申碩(單證),含金量上來講雙證肯定更高,但花費也更大,占用的時間、精力也更多。單證模式考試相對簡單,費用也較低。

回歸到問題本身,值不值得

題主也說到,你已經無法讀全日制,那麼首先,就不要糾結於比不比得過全日制研究生的事情。

單從在職研本身來說,非全日制研究生完全與全日制考試一樣,學校授課內容也是一樣,那麼只要你在讀研期間真的是用心去讀了,而不是混學位,那就一定會收穫很多,你要相信積累的知識絕對是一筆財富。即便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單證模式,現在同力申碩幾乎都是面授班,授課老師都是高校研究生的教授,課程也與學校的一樣。

再來說企業招聘認可的問題,如果是兩份簡歷擺在HR面前,有在職研的絕對比啥也沒有的要強很多,不必糾結這個問題,你畢竟已經無法倒回去讀全日制了。

另外,讀研期間,你的學長、校友、導師,都會成為你的財富,如果能跟導師一起做乙個成功的專案,那麼你的履歷表絕對也是精彩的,你的校友資源也會成為你未來工作的助力。

3樓:雨宸

我覺得是值得的,畢竟現在非全日制也有雙證,社會認可度也還不錯,趁現在有時間趕緊考,現在社會本科生太多,等再過幾年,連研究生都會多起來。

4樓:zwj

非全日制研究生當然值得報考,因為進入其課程班進行學習,很多方面都可以獲得提公升,對於在職人員的工作發展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大家可踴躍參與報名。以下介紹幾點參加課程學習的好處。

一、提高專業水平

非全日制研究生課程班的學制一般在3年左右,在職人員加入課程班進行系統的學習,能夠逐步掌握更多專業知識,從院校順利畢業之後,自身的專業水平可以上公升乙個更高的層次。

二、提高學歷學位

其課程班採取專業碩士方式招生,該方式為學歷教育,在職人員在經歷了學習且順利畢業之後,能夠同時獲得院校授予的學位及學歷雙證。雙證可代表自身的學位與學歷都獲得了提公升。

三、擴充套件人脈關係

通過面授方式來參加其課程班的學習,在職人員還能在學習之餘擴充套件人脈關係。例如:可利用課下時間結識一些高階人才,互相分享工作經驗、學習心得等等,畢業後能積累到優質人脈資源。

總而言之,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非常值得報考的。在職人員可關注其相關招生資訊,有適合的院校以及專業,可踴躍申請參加課程班的學習,並通過學習獲得進一步的提公升。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在讀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非全日制mba嗎?

北大MBA學長 目前還在讀肯定是不行的。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所以題主想報考的話,等畢業以後考吧,同一時...

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如果是這樣的話首選非全日制 首先,你已經有穩定工作了,有了家庭的負擔,辭職停薪去全職讀書吃老本,對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其次,既然你的單位對非全不歧視,你也不是為了拿著研究生的學歷去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原單位簽署定向協議,非全畢業之後仍然在本單位上班,說不定單位還會給你報銷一部分讀研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