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是考一樣的試卷嗎?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在職研究生

考試內容是一樣的

自在職研教育改革後,非全日制研究生被納入全國統考範圍。該型別與全日制研究生採取相同招生考試模式。考生入學前,均需要參加每年12月份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和院校複試。

其中,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內容是一樣的,比如管理類專業通常考管理類綜合與英語二,非管理類專業則考思想政治理論、英語、專業課綜合、數學等(具體所考內容以考生所報專業為準)。

考試難度相同

非全日制考研與全日制採取相同招生考試,其考試難度相同。考生須將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成績達到國家及招生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進入複試。最終,招生單位會根據大家統考和複試綜合成績確定錄取名單,並統一寄發錄取通知書。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是同一張試卷,全日制與非全主要是考上之後上課的時間安排不一樣,現在接大部分學員報考的是非全日制,可以邊上班,邊學習,經濟壓力會小很多,

3樓:坤則考研張老師

同一專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是考一樣的試卷。

以前的考試是有區別的,在16年研究生改制之後,研究生的考試流程就統一了,不管是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考試時間,考試科目,考試內容,考題,都是一樣的。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連錄取分數都是一樣的。

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如果是這樣的話首選非全日制 首先,你已經有穩定工作了,有了家庭的負擔,辭職停薪去全職讀書吃老本,對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其次,既然你的單位對非全不歧視,你也不是為了拿著研究生的學歷去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原單位簽署定向協議,非全畢業之後仍然在本單位上班,說不定單位還會給你報銷一部分讀研的費用...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在讀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非全日制mba嗎?

北大MBA學長 目前還在讀肯定是不行的。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所以題主想報考的話,等畢業以後考吧,同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