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全日制研究生相比,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1-10-25 23:36:36

1樓:大鵬

一、上課形式不同:非全日制。

二、學費不同,且一般沒有獎學金。

三、個別專業、個別招聘中要求不同。但大部分、尤其是公家單位是同樣看待的。

能想到的就這些方面,其他的沒什麼好比較的吧。望好評。

2樓:非全日制碩士

和全日制研究生相比,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還是有不少的。

比較明顯的主要是學費、上課方式以及證書。

非全日制的學費普遍比全日制的高,有些可能還要高出不少;

非全日制上課主要是利用週末或節假日,無需全天到校上課;

非全日制研究生也能獲得雙證,但畢業證書上會印有「非全日制」字樣。

3樓:月月

學費方面:全日制研究生學費低,且有獎學金支援。

報考條件方面:全日制研究生部分有工作經驗要求,大部分專業應屆生皆可報考,且基本無專業限制;非全日制研究生部分專業允許應屆生報考,大部分有工作經驗要求(畢業2年—5年),一般以專碩招生為主,學碩專業選擇較少。

上課方式:全日制研究生一般為周一到周五,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在週末與節假日,教育碩士課程安排在寒暑假。( 疫情期間,各地政策不同,有這學校會安排上網課)

畢業證方面:非全日制註明「非全日制「。

4樓:李老師

二者主要的不同點在學習方式、上課時間、學制、證書等方面,下面來具體說明一下。

1、學習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半脫產學習,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

全日制研究生:全脫產學習。

2、上課時間

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課班型主要有週末班和集中班,所以上課時間在週末或者法定節假日。

全日制研究生:上課時間在周一到周五,週末為固定休息時間。

3、學制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制一般在1~3年之間。

全日制研究生:各專業學制一般均為3年。

4、證書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畢業後都可獲得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雙證),但不同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證書上會標有「非全日制」字樣。

非全與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在考公務員公升職加薪積分落戶等方面都能發揮同等法律效力,證書含金量高。非全更適合在職人士報考,全日制更適合應屆生報名。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如果是這樣的話首選非全日制 首先,你已經有穩定工作了,有了家庭的負擔,辭職停薪去全職讀書吃老本,對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其次,既然你的單位對非全不歧視,你也不是為了拿著研究生的學歷去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原單位簽署定向協議,非全畢業之後仍然在本單位上班,說不定單位還會給你報銷一部分讀研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