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統一考試統一分數線,那兩者難度不是一樣了嗎?

時間 2021-05-11 19:52:57

1樓:天高不算高

客觀說,至少現在是不一樣的。像計算機,985一般全日制完全擠爆了,非全名額還很多。

因為大部分全也可以,非全也可以的人,多是一志願報全日制,不行了,校內調劑非全,現在也還是有空的。

而只能走非全的,有好工作的人,好工作意味著大部分情況會很忙,也就難考上。

所以非全,至少現在,難度是遠低於全日制的。

如果計算機打算一志願就走非全,建議看看中科院的。

2樓:在職研究生

自在職研教育改革後,非全日制研究生被納入全國統考範圍。該型別與全日制研究生採取相同招生考試模式。考生入學前,均需要參加每年12月份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和院校複試。

其中,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考試難度也是一樣的。

3樓:

肯定不一樣的,全日制難度大於非全日制。事實情況是能去全日制的都不願去非全啊。分數線只是個門檻,加上覆試分數再排名才開始分流。

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的。絕大部分考生是大四考研或者二戰的,真正意義的非全(就是已經有工作了,無法全天候上課,所以不選擇全日制)很少。大部分都是全日制差點火候調劑過去的。

4樓:安念

靠自己!我認為不管是非全也好全日制也罷都是看個人能力文憑只是乙個敲門磚再好的大學有差生再差的學校也有優等生。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在脖子上方的乙個部位。加油就好!

5樓:粥粥

初試一樣,複試不一樣

因為複試時候你的非全競爭者都被前一道門卡住了。剩下的都是全日制被刷被迫讀非全的應屆。

我複試時候總分數排第三,比某些學碩還高,因為我主動報名的非全,所以直接把我排最後一名了。

所以不用考慮難不難,也不用非得跟全日制比。雖然在一張紙上,但最後的最後你們並不一起玩。

6樓:jjj

學校不一樣就難度就不一樣,兩者難度相似的具體可參考華科這類院校錄取成績,以機械學院為例:http://

mse.hust.edu.cn/info/1055/7303.htm

但是如果是定向的或者學校政策不同的話,就可能導致可能初試線不高,而複試難度不一。

利益相關:華科機械第一屆非全,本科211,17年初試370+,一志願全日制複試失利調劑非全。

7樓:小惡魔

拿我校(雙非普通院校)舉例子,滿分300,統一劃線188。

全日制進複試119人,9人棄考,錄取30人,落榜80人。錄取最低分206,低於215都有較大概率落榜(大於50%)。

非全過187分數線12人,複試均及格,均錄取。

所以統一劃線:

對全日制增大了進入複試的機會,卻也帶來了複試的巨大變數。屬於優劣參半。

對非全增大了進入複試的難度,但也帶來了複試的穩定安全。同樣喜憂參半。

8樓:殘影060

難度是否一致看報考的情況。假如非全和全日制專碩一起劃線,考慮專碩報錄比,分數線劃在330。那麼,如果報考非全的沒有人過複試線,毫無疑問,非全難度是增加了。

假如報考的有5人上線,那麼按照一志願優先的原則,這上線的5人在非全招收名額內即可錄取,(複試不出意外的話,不會差額)

因此,總體來說難度是增加,但不會難度和全日制一樣。畢竟報考人數比全日制少很多,競爭小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有什麼區別?

研廢廢 1.進幾年教育部加強了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出入要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進 錄取要求 分數 複試 和出 畢業要求 是一樣的 2.全日制有獎學金,非全日制沒有獎學金 3.全日制工作日集中上課,非全日制可以選擇週末上課 4.全日制基本有宿舍,非全日制基本沒宿舍 5.全日制調檔案,非全日制基本不調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