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難度真的比全日制研究生簡單一些嗎?

時間 2021-09-08 19:32:40

1樓:張老師說在職研

非全日制是不是比全日制研究生的劃線要低?並不是,非全和全日制的國家線一模一樣,同乙個專業,全日制350分,非全日制也是350分。

自從2023年研究生改革之後,非全和全日制就是用同一張試卷、同樣的分數以及同樣的標準要求考生,不存在說非全的國家線要低。

當然,因為考研畢竟是擇優錄取,所以過國家線只是乙個最基本的要求,大部分專業的全日制競爭要大一些,而非全競爭要小一些。這也就出現題目所說的非全擬錄取分數要比全日制的低。

而要不要報需要了解這2者之間的區別,之後再進行選擇,具體可以看這張表: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目前絕大部分院校都招收全日制與非全,全日制的學員招生人數很少,而絕大部分學員是報考非全的,非全的好處就是邊讀書,邊考研,畢竟有經濟收入還是很重要的。

至於聯考內容是一樣的,都是同一張試卷,而且幾年的分數線,MEM的分數要比MBA分數高一些。主要還是MEM學員的理工科背景,應試能力還是很強的。

3樓:輕留學

非全的研究生錄取分數會比全日制的低一些,但是考試是一樣的,非全大部分是週末或節假日上課,所以很多在職人士提公升的話會選擇非全。雖然都是國家承認學歷非全畢業證書上標有「非全日制」的字樣,,可能有一些企業會不承認非全,含金量的確是比全日制低一些,所以錄取分數和競爭壓力都會小一些。

4樓:佛山雄松華章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內容及方式都與全日制相同,只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利用週末進行學習,並且所獲畢業證書上標有「非全日制」的字樣,含金量相同。但是非全日制的競爭相對全日制來說較小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如果是這樣的話首選非全日制 首先,你已經有穩定工作了,有了家庭的負擔,辭職停薪去全職讀書吃老本,對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其次,既然你的單位對非全不歧視,你也不是為了拿著研究生的學歷去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原單位簽署定向協議,非全畢業之後仍然在本單位上班,說不定單位還會給你報銷一部分讀研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