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9 23:06:47

1樓:在職研究生

首先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脫產進行學習的,而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邊上班邊就讀研究生,報考方式不同,獲得的證書也不同。兩者具體區別如下:

一、上課方式不同

1、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2、非全日制研究生主要是通過週末或者假期集中的方式進行授課。

二、證書不同

1、脫產在職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是獲得學位學歷雙證。

2、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考試,畢業後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雙證,但是證書會標明非全日制的字樣。具體證書樣本如下:

三、接觸的人群不同

1、脫產學習接觸的在校的學生,大多沒有工作經歷。

2、非脫產學習接觸的都是有著工作背景或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們可以互相交流,增加自己的人脈資源。

2樓:吉星高照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招生物件學制、畢業證、獎學金、學費等方面都有區別,具體可以參考下文。

3樓:Jocker

考全日制吧,挑個萬金油專業。對你幫助很大,非全是不錯但是不合適你你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不算全日制本科以上文憑這一點足夠讓你去念全日制了。

4樓:張老師說在職研

【區別01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區別02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

在職研究生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

同學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區別03所獲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獲得是學位證;十二月聯考最終獲得是學位證和學歷證。

但是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跟全日制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書社會的認可度是一樣的,對你以後工作的晉公升、加薪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區別04考試內容、考試形式、考試時間

分為兩種情況來劃分。

第一種,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本科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不限專業背景,可以跨專業報考。先入學後考試。

後期申碩學位考試:外語和專業綜合,每年的五月份參加考試。

第二種,十二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考試的,但是專業不同,有不同的報考年限要求。

一般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數學和專業課。後期會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書,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2月。

【區別05錄取制度

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十二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

十二月聯考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5樓:阿樂拉

在職研究生一般指的是定向培養,定向就業的研究生。

全日制定向就是經工作單位同意,脫產學習;非全日定向制指的是週末、節假日等形式學習。兩者都是定向回原單位工作。如果畢業時要換工作,則均參加社會招聘,不得參加校園招聘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有什麼區別?

研廢廢 1.進幾年教育部加強了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出入要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進 錄取要求 分數 複試 和出 畢業要求 是一樣的 2.全日制有獎學金,非全日制沒有獎學金 3.全日制工作日集中上課,非全日制可以選擇週末上課 4.全日制基本有宿舍,非全日制基本沒宿舍 5.全日制調檔案,非全日制基本不調檔...

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如果是這樣的話首選非全日制 首先,你已經有穩定工作了,有了家庭的負擔,辭職停薪去全職讀書吃老本,對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其次,既然你的單位對非全不歧視,你也不是為了拿著研究生的學歷去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原單位簽署定向協議,非全畢業之後仍然在本單位上班,說不定單位還會給你報銷一部分讀研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