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時間 2021-06-09 09:11:36

1樓:

如果是這樣的話首選非全日制

首先,你已經有穩定工作了,有了家庭的負擔,辭職停薪去全職讀書吃老本,對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其次,既然你的單位對非全不歧視,你也不是為了拿著研究生的學歷去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原單位簽署定向協議,非全畢業之後仍然在本單位上班,說不定單位還會給你報銷一部分讀研的費用

再次,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全日制的研究生不是你說想考上就能考上的,有多少應屆大四的學生,全年休學複習,連初試都沒能過線,更多的學生最後在複試的時候被刷,全年努力付諸東流,不是說你想讀就能考的上的。

最後,即使你選擇要讀非全,也不是你想讀就能讀的,非全和全日制一樣,要經過國家統一的研究生招生入學考試,你必須跟考全日制的學生一樣,先過初試,分數線超過國家線,然後再去目標院校參加複試,複試合格才可以被目標院校錄取為非全日制研究生,你說你的英語基礎差,要更加努力才可以達到目標。

補充一點,非全不像全日制,沒有國家的補助,學校沒有宿舍,導師一般也不待見非全學生,社會認可度低,唯一的用處是學歷提公升,不適合應屆生,但是特別適合你這種有學歷要求的在職人員。

2樓:可樂不加冰

已經工作六年的話,建議還是考非全日制,如今非全已被列入全國統考,和全日制的標準一樣,含金量也在不斷提公升,更重要的是非全日制是週末上課,不會耽誤工作,想讀全日制的話必須要脫產學習,對於已經工作的人,放棄職位用兩年的時間讀乙個研究生,畢業之後要面臨的問題還是挺多的。

不管怎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你可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3樓:從未停下過腳步的人

如果工作好,比如在體制內的,建議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果工作一般,就看你自己得選擇了!非全學習方式靈活,畢業也可以拿到雙證。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滬漂在職,該考全日制研究生還是非全日制呢?

林晨 題主作為一名滬漂,建議一邊工作,一邊全力備考全日制。首先,目前市場全日制的認可度高,而在職研究生基本還是處於邊緣化狀態。其次,題主95年,年齡還是很適合全日制就讀的。最後,題主在上海工作,還是不要輕易辭職,畢竟上海生活成本高,裸辭備考也是有備考落選風險的,所以,選擇在保障自己基本生活的前提下,...

在讀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非全日制mba嗎?

北大MBA學長 目前還在讀肯定是不行的。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所以題主想報考的話,等畢業以後考吧,同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