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包括院校專業的選擇和準備科目?

時間 2021-05-30 15:01:34

1樓:玩脫了

上研招網檢視招收非全的院校和專業再收集歷年招生簡章去了解考試目錄,或者找到考過的人去問最直接有效。當然公共課完全可以自學或者上網課的。

2樓:teemo

中國研究生資訊網上可以查到關於院校該專業需要考的科目以及擬錄取人數,也可以通過想參考的科目找到開設碩士點的學校。招生簡章在學院的研究生院上可以找到往年的,一般當年的招生簡章在8,9月出。

3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首先報考流程,以MBA為例(非管理類聯考就沒有提前面試)

其次,招生簡章的話只能去學校官網查詢,除了像MBA這類的專業會印發大量的簡章外,很多專業是沒有紙質的,因為也不愁招生人數,招生名額也不多。

此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試是一樣的,如果在乙個學院招生的話,分數線也是相同的,比如上海大學MPAcc專案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數線就是統一劃線的。

科目的話不同專業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正常是有政治、英語二和兩門專業課,管理類聯考是英語二和綜合

教育學是有專碩非全日制的,歷史學是沒有的,不過有文物與博物館方向的非全專碩研究生。

只要是專碩就是英語二

此外,現在沒有在職研究生了,從17年之後只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之分,非全日制就是代替了在職研究生,只不過現在很多人還這麼稱呼,畢業後達到畢業要求是頒發學歷學位證書的。

4樓:

1.可以先看自己想考哪方面

2.查這方面所相關的專業

3.根據專業再選學校

4.到學校的官網,找關於研究生招生的選項

5.接下來基本就能找到研究生院對應得專業,並且可以找到招生簡章(報考條件之類的)

6.接著就是招生科目了,這裡面都是專業需要考的科目和代號tips: 非全日制考試和全日制一樣了,和在職研究生不一樣哦。這個是雙證,含金量提公升了。

此致,祝好!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何備考?

Ms.劉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按部就班的進行複習,提高學習效率 複習期間可以查閱複習書本與考試大綱,能對書中的大致內容有乙個朦朧的表面印象,有乙個框架性的認識 可以多做非全日制的歷年真題,同時也可以在複習真題的過程中,找到報考考試科目的重點章節和重點問題。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 大家需...

在職研究生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嗎?

白狐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兩種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前身為十月聯考和一月聯考,16年在職研究生招生政策改革後,併入到12月統考中,在職研究生改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考試內容 錄取標準 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難度,保證了生源的整體質量。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