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習計科但將來不想做程式設計師,可以有哪些出路和方向?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計算機的好,並不是在於程式設計師,而是就業廣而好。

考公務員事業編國企,比99%的專業優勢大,連國家電網、菸草都招。去銀行比金融還好,基本上不會做櫃員,一般去資料中心資訊中心軟開中心等部門。

即便去做資訊科技老師、電教老師,也比其它科目競爭小。

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填志願,以及志願填報中常見的15個陷阱

2樓:小猿求職

女生不想做程式設計師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出路,而且比很多其他的專業要好上岸、舒服很多

例如:去工程類國企,土木類專業要跟專案走,甚至要去農村,而計算機專業可以直接去機關辦公室,工作環境上就好很多。

去四大行銀行,經濟類管理類專業的同學要去業務崗大多數都要從櫃檯開始做掙個人績效,計算機專業在信科掙平均績效,壓力小很多。(但是有一些銀行會要求信科從站大堂、坐櫃檯開始

3. 考公務員、事業單位、進高校計算機也相比其他專業好上岸計算機求職寶典:秋招開始計算機就業有哪些選擇?

3樓:軟體測試那些事

這個情況,能做的還是挺多的吧,軟體測試、留校當老師、產品方向等等。

別的我也不多說,就來談談軟體測試,就我知道的女軟體測試工程師,還蠻多的,而且有些技術還特別好。

那麼相對的,薪資待遇方面也是挺不錯的。

其實我還有點好奇題主為什麼不想做程式設計師,是因為太累嗎?

如果是因為這個的話,軟體測試就好很多,測試人員加班偏少,工作壓力也不是很大,就這點還是很受大家喜歡的。

4樓:

哎先不說出路和方向了

當時因為分數夠了所以進了乙個北美top級的計算機專業。

現在覺得人生很無趣。學的大多也不是自己喜歡或擅長的 。班上全是鋼鐵直男長期交不到什麼朋友,我現在甚至沒有正常女大學生的社交能力。

我們學校要求很多實習,又全是做的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我之前也沒什麼計算機和程式設計的經驗,同學都是牛啤專案的大佬,找實習分分鐘被碾壓。

但我又不想做前端不想做測試不想做產品;我總覺得人們對這些崗位有性別偏見。

想法很矛盾對吧?

我也覺得矛盾。 哎。

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選這個(可能是當時天真盲目自信?)。父母現在不同意我轉專業。

天天都覺得沒有動力好喪好絕望。

可事已至此我可能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難受。答案和問題無關。看到這個題目就順便找個人少的地方吐槽一下。

5樓:浪子

一般來說,不少女生都不是那麼情願就做個碼農。我大學女同學最後選擇做開發的大約只有五分之一,所以這個情況是普遍的。

方向和出路

如果是本科你可以去考研,考通訊,電子,如果學校還不錯,畢業後去聯通、電信、移動是比較不錯的,當然去國家電網更好,福利待遇好,工作也比絕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更加輕鬆。

除此之外,做幼、小、中學老師的,回家鄉做公務員的,長得好看做直播的,找到好老公在家相夫教子的,幹房產中介(業務員)的,回家裡繼承家產的,都有。

6樓:程式設計師生活圈

軟體開發:

軟體開發是根據使用者要求建造出軟體系統或者系統中的軟體部分的過程。軟體開發是一項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設計、實現和測試的系統工程。軟體一般是用某種程式語言來實現的。

通常採用軟體開發工具可以進行開發。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與這些程式相關的檔案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和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和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提交程式。

學習軟體開發的一般是男孩紙,我大學學的就是軟體,畢業後斷然選擇了其他的行業,如啊你按開發很累人的,而且還是青春飯,過了30歲,一般都轉做管理層了,很少有人繼續親力親為了,我同學裡面有幾哥可數的在做軟體開發,其他的不是轉換行業就是從事測試了,即使在做軟體開發的他們做的東西也比男孩子的難度小很多,你也可以做前端設計、售前工程師、寫文件相關的工作,例如寫需求分析等等,這些還是比較適合女孩紙的。

7樓:許曉風

許曉風:名校計算機專業出來的只能當苦逼的程式設計師嗎?

但是就個案來說,說自己不想做什麼是不夠得,需要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如果想不清楚,建議先從程式設計師開始工作起,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意向。

為啥?因為工資高啊。

這麼說吧,我同學和畢業一起進公司的同事,堅持五年以上寫程式的不到20%,在此過程中慢慢就轉型轉走了。

8樓:首席面試官CiiiO

下面是我們最近在招的量化研究員,計科就是香餑餑,雖然也要寫程式,但是掙得就比程式猿多多啦!

團隊為海內外名校和華爾街頂級交易公司背景

【職責】

對大規模結構化以及非結構化資料進行精細處理、分析和研究,開發alpha因子,尋找投資機會;

提公升改進構建投資組合、演算法交易以及風險管理等模組的穩定性和效率;

【要求】

1-4年量化研究/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建模等相關經驗;能夠使用python、R、C++中的一種進行資料處理、建模分析、生成報告;

中美Top院校物理/統計/計算機/計量經濟等專業碩士以上,名校phd加分;

加分項:程式設計/數學/物理國際競賽中獲獎;熟悉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演算法及實踐應用,如樹模型/神經網路/增強學習;

【地點】BJ、SH、SZ;杭州

9樓:馬致遠

1程式設計師本來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混的較差的。

2程式設計師也分微軟谷歌的程式設計師,996大廠的程式設計師,剛創立的創業公司的程式設計師,隨時會破產的小公司的程式設計師

3計算機專業學生考取公務員,很閒,並且很多金。

4保研保博,然後留在高校做研究。電腦科學與技術下屬的分布式系統,人工智慧,機械人等領域才是電腦科學與技術真正高深的東西。程式設計這玩意兒,大學基本上不怎麼教的,大學相關的比賽也很少,並且程式設計這種東西未來很有可能被人工智慧替代。

6關於女生學計科的問題。IT行業是對女性歧視最小的行業。

10樓:

出路和方向這種問題是由你自己去回答的

如果是學術興趣在其他那趁早轉專業如果是國內996 那就盡量找機會在美帝找工如果害怕被裁員那你可能就要想好你的技術方向盡量不要太偏應用層可以往底層一點的走實在不行還有現在很流行的轉管理

11樓:Jason.Lee

樓上一堆說產品,測試的

感覺你們沒有更正理解題主的意思

感覺題主不僅僅是不想當程式設計師

更廣義上的意思是不想去網際網路公司修福報,不想那麼累,對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提供給你另外乙個思路

其實我覺得,如果家庭條件還可以

建議一直往上讀,去高校當老師

雖然現在教職不太好拿了,但是如果題主沒有太大追求,非沿海地區,不是很熱門的高校,還是比較好進的

沒有太大的科研壓力,一路躺平即刻

缺點就是,中間可能有幾年(尤其博士時間沒遇到好導師的情況)會比較難,存在一定風險,路比較窄,如果不慎失敗,試錯成本略高,容錯率相對較低。

12樓:程墨Morgan

唉,為啥學的是計算機,卻不想當程式設計師呢?

為啥呢?

好吧好吧,我不管為啥,我直接告訴你明路吧。

測試、專案經理、培訓老師......都是出路和方向。

當然,我還給所有學電腦科學但不想當程式設計師指一條更光明的道路,那就是你好好學,盡量去乙個條件好的公司,然後,釣乙個金龜婿!

因為這行女性實在太少,所以你會有很大優勢,在那些優質程式設計師被其他行業的女生釣走之前,你可以發揮就近優勢,先把他們拿下。

然後,你再撒個嬌賣個萌,退出這個行業做全職家庭主婦.....如果你覺得全職家庭主婦這詞不好聽,那就當全職老婆吧,讓老公賺錢給你花。

記住,你還是要好好學習的,不然你是釣不到那些優質程式設計師的哦。

13樓:

未來計科專業確實不會是個好專業,現在各專業都得懂點程式設計,組原,機器學習,還有身在其他專業這個優勢,相反只會計算機專業知識反倒就業面更窄,競爭壓力巨大

我想知道學習軟體工程的女生不想做程式設計師 畢業出來後做什麼比較適合女生?

enley 畢業前考教師資格證,去中學或小學當一名老師 畢業前考軟考專案管理師證書,校招進入一家國企,可以選擇技術支援,技術管理或專案管理等職務 畢業前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留在自己學校做輔導員 畢業前考取自己學校或者中科院碩博,走學術道路。畢業前報名公考輔導班,參加國考或省考,成為一名公務員。提前準備...

不想做程式設計師了,還能去做什麼

澤川 我認為程式設計師的思維邏輯是比大部分行業從業人員的思想邏輯要強很多的,轉行前期這會幫助你快速進入這個行業,縝密的思維也這也會幫助你在關鍵時做出更理性的選擇。建議往平時和程式設計師接觸較頻繁的職業發展,如產品,測試,運維或者管理崗。在自己較為熟悉的職業中轉換會更加得心應手。當然也可以完全跳出這個...

本人高中生,喜歡程式設計,將來想做程式設計師,上好大學有沒有用?

產品經理大寸 非常有必要的 應屆畢業生如果想進頭部網際網路大廠,是需要至少211學歷加上科班出生的,也就是需要有過硬的文憑,還必須是計算機專業 你如果不去央企 國企或者網際網路大廠,乙個普本就行,天下普本都一樣,不帶211和985的學校,公司的HR都會自動認為是乙個檔次祝好 陀鳥 只問幾個簡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