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入高中沒有朋友,自己乙個人獨來獨往奇怪嗎?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HeM

相信我,你只要把所有精力花在學習上就好,該來的都會來,必須先優秀,我們很多學霸都獨來獨往,但是人緣都很好,人家越優秀,越自律,越有人喜歡

2樓:關伯蘭

我高中就是乙個人獨來獨往,個人覺得當然是不奇怪。

感覺孤獨,自由,讓我更明白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我自己是很厭煩人家交往中有太多的牽扯的。

3樓:leaf

乙個人要習慣獨處,只有在獨處中才能了解自己和自己對話,你要享受乙個人獨處的時光,默默地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當你強大了,不畏懼獨處了,有自己的見解和力量時,會有很多人被你吸引過來和你做朋友的。不要討好別人,越是討好越是卑微,別人越是不把你當回事,不要害怕自己奇怪,這是你獨特的性格,接納你自己,因為你獨來獨往才和別人不同,慢慢地你會發覺這是自己不同於別人的對方,不隨大流,所以強大自己先吧,不要害怕孤獨。

4樓:Onlyfluency

不奇怪,剛進入高中的時候可能都不認識,是乙個新的環境,在新環境裡需要適應一段時間,這個時間段裡可能沒有朋友。在度過高中三年絕大多數人會收穫很多好朋友,但是也不排除有些人就是不交朋友,沒有朋友。

5樓:kayy

交朋友挺好的,邁出第一步,你會喜歡上的,特別是在讀書的時候,周圍的人還比較單純,等到了社會,交到的朋友就沒有那麼單純,可能會有利益的牽扯。讀書的時候能交到好朋友,是件很值得開心的事

6樓:是生活

我覺得並沒有,強者都是乙個人的。在我讀高中的時候,有乙個由成績最好的一人組成的班。他們那個班上的人基本上都是獨來獨往的。

我們對那類人往往不是覺得他們很奇怪,而是對他們很敬佩。強者都是孤獨的,正是他們能克服孤獨,所以他們才會這麼強吧。(狗頭)

7樓:WaNgxx巷

一點也不奇怪。

別說初入高中,即便是高二高三也不奇怪,只要你自己覺得舒服,覺得自在。

生活不能套用公式,不能貼上複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精彩,各人有各人的不同。

若是為了讓自己「不奇怪」,而去生硬的融入別人,會讓自己真的變「奇怪」。你不自在,別人或許也不自在。

順其自然,是我奉為真理的乙個詞。它教會我處事的方法,也教會我做人的道理。

8樓:牧雲

借用叔本華的一段話來回答這個問題

互相遷就和忍讓是社交生活對生活在其中的人群的首要要求;所以,聚會場合越盛大,就越容易變得無聊。乙個人只有在獨處時,他才能完全做自己。乙個不喜歡獨處的人,是對自由缺乏熱愛的人,因為乙個人只有獨處時才能獲得自由。

社交聚會中的拘束、干擾無法避免。它要求人們做出犧牲,乙個人的個性越是獨特,讓他做出這樣的犧牲就越難。所以,乙個人具備的自身價值決定了他是逃避獨處還是喜歡獨處。

因為乙個人在獨處時,如果他是乙個可憐的人,就會意識到自己的全部可憐之處,而如果他具有豐富的思想,就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豐富性。總而言之,乙個人只能感受到他自身。更進一步說,乙個人孤單的程度與他在大自然中所處的級別位置是成正比的

9樓:shoulder

不奇怪剛進入乙個新環境都是這樣尤其在班裡沒有認識的人。慢慢來,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等學校有共同的活動,好朋友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

10樓:東坡突圍

初入高中沒有必要強行的有一些朋友,大家都是新生互相不了解,只有相處久了你才能知道誰是志同道合的人,但是千萬不要功利性的找朋友!你需要做的只是和班裡的每乙個人和諧相處,真誠相待,努力學習提高自己,參加每一次活動你會獲得乙個真正的好朋友的!獨來獨往根本不奇怪!

11樓:煙火寂滅是你

初中沒有很正常我覺得,因為初中的朋友是最單薄的,除非關係很鐵(兄弟/情侶)否則畢業就不認識你了。高中一般也是小圈子內交流吧。反正我初高中都不缺朋友。

但是大學圈子就變小了,也不知道是失戀了性格變了還是水土不服人不行了。但是如果沒有幾個朋友上學還有什麼意義呢,建議還是找幾個朋友比較好。

12樓:編導阿陽

那些說順其自然的都不用理會,毫無責任心。但至於奇不奇怪,是肯定有點奇怪的,畢竟給你的感覺是自己像個異類,只是這種體驗放在乙個小環境比對會比較明顯,其實每個小環境都有這樣的人,出了社會這些人有可能因為各種緣由聚在一起,就不是乙個人了。

當然也可能有的人一輩子都要經受這種痛苦,但和你一起痛苦的並非你乙個,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個也要有此經歷的人。

可能一開始你會很想努力去交朋友,但即便是年輕時的社交達人,他們終究也會了解到,學會獨處遠比和一幫人鬼混啥都不想要好得多,也更能令自己愉快。

用我們的經驗指導你不去社交是干涉你的人生選擇,你可能會失去一些你本應自己經歷和體會的東西,所以即便大家告訴你獨處有多好,你也不要直接就去做,自己權衡一下再做選擇吧

13樓:不吃辣的趙慫慫

不奇怪,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不用刻意的去融入群體,你當務之急就是學習。我在上大學之後就很少聯絡高中同學了。朋友要志趣相投才是朋友,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去接觸你的高中同學。

14樓:塗於無知

不奇怪啊!初入高中每個人都是獨來獨往。甚至一年都不會有太大交際。說不定你乙個寢室,最早交到朋友的人就是你,最主動說話的也是你!

15樓:由由you

一點也不奇怪。 我高中時屬於很鬧很愛玩的人,身邊有很多朋友跟我瘋,但是每次我哈哈大笑的時候總能注意到班裡有乙個女孩總是自己乙個人,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個高冷的人,但是後來我跟他相處發現,他就是乙個很可愛很善良的女孩子,特別在意別人的感受,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我以為她是需要交朋友,可我發現她的小世界,是不該被打擾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平衡,她只是選擇了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可能是覺得跟別人相處自己會疲憊,所以乾脆不相處,這樣也很好,只要自己快樂就很好。

每個班裡都總會有幾個安安靜靜的小姑娘,不知道為什麼,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生活太聒噪了,每次我看到這樣的女孩子都覺得很美好。

16樓:魏瓔珞

當然不奇怪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也許你是乙個慢熱的人,又或許你更喜歡乙個人思考事情,碰到乙個真正合得來的朋友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朋友二字,當經歷時間考驗,真正留下來的,你會發現往往沒有幾個。

17樓:簡安sun

不會奇怪的。因為不是只有高中這樣,之後的大學、畢業等路途很多情況下都會是獨來獨往的。只是從初中到高中剛好是乙個分界點,初中習慣了扎堆,一起上課,一起去洗手間,一起放假約著玩…但高中除了上課時間,你們會有更多自己的事情,而這些事情的時間基本也都不會一模一樣的

我也是高中開始更多時間獨來獨往,自己走著去上課,自己乙個人吃飯。但我一直覺得獨來獨往也很棒。因為這是屬於自己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那時候在學校沒有用手機,學校也是學風比較嚴謹的,我乙個人走路去上課或者去吃飯,常常會一路笑著左看看右看看,看花壇裡的花開了沒,樹葉又掉了許多,昨天叫著要吃的那只貓是不是還在,今天走的這條路和熟悉的那條路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也會笑著與見到的熟人打招呼,有時候也會剛好遇到獨來獨往的朋友,又剛好都要去吃飯,那就可以順便坐著吃飯聊一會兒,然後出了食堂,我回宿舍,她回教室就又獨自離開了。自己會很開心,因為每天都有新奇的事,並且每天的課餘時間,能從知識的海洋裡上岸來走會兒,看看這花花綠綠的世界,反思一些自己近期的表現、計畫即將要做的事以及和自己在內心溝通交流都是一間很愉悅的事。所以當這種獨處時的快樂超越了被放大的獨處時的空蕩感,那就不會過份在意是不是獨來獨往了。

不是說獨來獨往就代表了孤僻、自卑等負面情緒的表現。不是的,我說認識的很多優秀的朋友他們也常常獨來獨往,一部分是因為自己有自己的計畫,與其他人不一致,需要自己去做;一部分是覺得花大部分時間與自己相處確實是一件值得的事,因為可以積蓄自己的能力,當與很多人相約的時候,眾人歡鬧必然會消耗同時間與自己相處所需的更多能量,所以他們需要時間;當然也有一部分人是喜靜不喜鬧,那他們確實會有大部分時間希望自己待著就好,當然也有一些其他原因。這種情況其實在高中就很有了,大學更是常見,畢竟每個人追求的東西到了大學會有是乙個更明顯的差異分界點,所以啊take it easy ,just enjoy your time~

祝你天天有個好心情呀~

18樓:離玖

其實沒什麼的,交友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剛開始獨來獨往的人很多,慢慢的你會發現這些人的身邊多了幾個形影不離了夥伴,但如果性格內向的的話,也不是說交不到朋友,但還是主動出擊會比較好一點,找一找身邊值得交往的人,嘗試跟他們成為朋友。最好不要一直都是乙個人,那樣的青春不完整

19樓:夜郎西

20樓:蛋黃不鹹

為什麼奇怪呢?

先說初入這個設定大家並不熟悉的情況下暫時就不要太過熱情也不要對每個人一股腦的交心做朋友

其次在今年復讀結束後的我才明白高中真的是自己的學業更重要

在最開始的高中與本地的重高差了三分於是去了一所普高(當地就三個高中還有乙個是完全的貴族學校)去了那裡順利的進了乙個理科網班由於本人算是話嘮性格也很外向所以和寢室的人打得火熱平時和大家有吃有喝

打打鬧鬧從來不操心學習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半年直接從網班給踢出來了後來選擇了文科(這個決定十分突兀我從來沒有想過選文科不是對文科有偏見只是因為父母單位都偏向於理科需求) 去了文科班時和她們格格不入一長段時間只和乙個曾經理科的朋友一起玩後來因為女生之間的斤斤計較我和其他人一起玩了

在高二我的父母給我租了學區房我突然意識到我真的太混蛋了這個成績三百多分可以上個什麼大學?所以我開始認真學習半年裡成績提了一百多(也不太好)在半年的時間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想和她們那些混吃混喝的朋友一起玩了於是很多時候自己選擇乙個人走也就有了更多時間來做自己的事情

在高二末的時候和那堆所謂的朋友完全分開了(就是女生間的孤立吧) 我也並非完全的適應有近兩個月都是在班上乙個人在聽見很多言語時我強迫自己聽不見實驗課自己去體育課就自己乙個人坐在頂樓的樓梯上學習小半年的時間都是兩耳問不得窗外事…好在經過高二一年的時間我從倒數第五到了正數第八(四十五個人)

並且享受乙個人的生活

當然也希望你在高中過得愉快遇到真正的朋友

21樓:愛您

正常,高中的時候慢慢會出現幾個人成群結隊的情況,高中的伊始你還會慢慢懷念初中,覺得初中多好多好,但是作為乙個過來人而言,高中的回憶才是最珍貴的,高中的友誼才是最真摯的,初入高中會有慢慢熟悉的過程,我和我現在最好的朋友,也是高二的時候認識的,所以你這種現象是很正常的,新環境,新生活,要慢慢適應呢~

在大學乙個人走就是沒有朋友嗎?

七度空間 夜用 不是呀,我也喜歡乙個人走,因為我認為乙個人效率會更高,可是這也不影響我交朋友呀!我也會和我的朋友聯絡,雖然她們都不在我身邊。 AURORA 並不是,自己走只是自己的一種選擇,並沒有妨礙別人什麼。遵循內心就好,如果不想乙個人走那就積極地結交朋友,如果想享受乙個人的快樂就選擇自己獨行 粗...

乙個人沒有朋友會不會抑鬱?

W先生 孤獨也許是對乙個人最好的考驗和成長吧 我現在身邊都在戀愛,戀愛的酸臭味,同時看過太多的他她們分分合合,我覺得很累人 朋友有時間就聊聊,沒時間,你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可能有些偏題了,哈哈乙個人沒有朋友?是自己不想去找還是自己太孤僻了? 丁幕福堂 朋友是以心交心,出門靠朋友這句話自古總有它的道理...

大學裡沒有朋友,總是乙個人

昨夜夢一樹花開 不妨想想 你跟你朝夕相處的爸媽成為朋友了嗎?你跟你的手足兄弟的關係就有那麼好嗎?那你為什麼要把一片真心託付在陌生人身上?你需要怎麼樣的朋友?你要朋友的目的是什麼?這些問題想明白了你的大學生活會好很多 韶華 合不來實在沒有必要強處,寢室只是睡覺的地方,沒必要賦予它那麼多神聖的任務。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