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姐妹討論車禍責任劃分被諷刺腦迴路奇葩,真的是我錯了嗎?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倪北嶧

這起事故無論是同等責任還是主次都會有爭議。

首先掉頭車輛肯定是要讓直行車輛先行的。白車違反了掉頭時影響其他車輛行駛,或違反在禁止掉頭的地方掉頭(人行橫道等)。只能二選一。

其次電動電單車(鑑定為機動車)違反了不按規定搭載人員;超速規定時速行駛(需鑑定);未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導致事故後果嚴重)。另外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也需要核實;機動車行駛至人行橫道時未減速確保安全,未超速就要加進去。

如果二輪車有合法的非機動車牌照,那麼要歸屬非機動車管理。非機動車未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不按規定搭載人員;未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導致事故後果嚴重)。

交通法中的確明確了轉彎讓直行,但不是所有的轉彎都必須要承擔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如果直行有其他嚴重違法行為,必定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2樓:雪碧有文化

你姐妹沒說錯,首先,那電動車存在的問題是超標超速無牌無證超載佔道行駛。去驗驗車,肯定是摩托,有駕照嗎?無照駕駛全責!

第二,司機開車一般是看向車輛行駛方向,此列中是左前方,電動車車速這麼快,距離這麼遠,正常駕駛人一般都看不到;第三,交通事故責任不是看誰死誰有理,國內已經盡量照顧了行人和非機動車,導致了一定程度對機動車的不公平,還想咋滴?

3樓:王百萬

首先確定白色小轎車同責或主責。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中,判定的很大依據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最主要的最直接的原因,而不是次要的,電單車超載和未帶頭盔,並不是這次事故的主要、直接因素,排除電單車超速的情況下,小轎車違規掉頭才是事故的,主要、直接因素。

4樓:看誰誰牛的不行

假設排除所有導致後果擴大化以及有無資格問題,即對事故本身有沒有造成影響的其他因素。都是正常人,都沒有其他眩暈因素,都沒超速,僅談事故因素,白車全責。

白車顯然在左拐過程中沒有觀察,沒有讓行。

拐彎讓直行這是基本道理,因為直行是乙個常規狀態,這個狀態被打斷的只有前車減速停車以及紅燈。其他妨礙此行為的都是違法。

為什麼說到超速問題,是因為,無法觀察的那麼遠,所以無法判斷。城市道路對超速的限定是有道理的。誰都擋不住瞬移撞車對不對。

至於其他車上幾個人,戴沒戴頭盔,有沒有證,能對事故責任減少麼?不能但如果電摩超速,那就不好說了。

5樓:Mix(天使不流淚)

只說定責問題,不說社會問題。

我們先假設幾個前提:汽車駕駛員、電單車駕駛員未酒駕/毒駕,精神正常;雙方車輛效能正常,符合車輛規範;電單車視為機動車。

這場交通事故應該定同責,並不是很多答主說的白車全責或者主責(非洗地)。

汽車掉頭未盡到觀察義務,且未及時停車導致事故發生,應該擔負責任。

如果電單車只有一名駕駛員,那麼責任劃分應該是汽車主責。電單車經過路口時未及時減速,應當負次責。

如果這個路口禁止掉頭,那汽車毫無疑問應該擔負全責。

至於電單車的實線變道行為,可以視為緊急避險,並不影響責任劃分。

但問題出在電單車違規載客,且沒有佩戴頭盔,客觀上擴大了交通事故造成的傷害。

換句話說,有乙個人本不應該出現在後座,如果戴了頭盔也不會受傷如此嚴重。

因此最終定責應該按照同責來劃分。

希望各位汽車駕駛員行車多觀察,也希望電單車駕駛員能引以為戒,把保命用的頭盔戴上,更不要有僥倖心理違規載客。

這是血和淚的教訓。

6樓:陽光燦爛livov

電單車作死我是同意的。

當然不能因為他想死我們就滿足他,所以白色機動車是應該承擔部分責任的。因為這個路段視線很好,白色機動車駕駛員應該讓行直行車輛——無論直行車輛、行人、地排車等等有沒有違法。沒有讓行導致的碰撞,白色機動車需要承擔責任。

7樓:老飛俠

白車,主責到全責。

從事故來看,白車全責。而電單車的,超載、超速、未戴頭盔,一定程度會造成責任上浮,取決於交警判斷。但不會超過次責。

這種事故,基本沒太多爭議,能一邊倒說明普法任重道遠

8樓:玄心

肯定是小車主責或者全責,掉頭車輛讓行直行車輛,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盲區不盲區的不影響事故定性,不能說你盲區看不見,出了事情你就沒有責任了,要這樣的話,那些泥頭車就更囂張了。

還有說什麼電單車超載啊,不戴頭盔啊,這些都不重要,頂多是個次責,因為這些和事故發生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會影響事故發生後的後果。

至於你的那些姐妹,隨他們去吧,沒有常識還亂說人壞話,真的是無語

9樓:cesium99

學過交規的都知道。

如果電單車合規,掉頭影響正常行駛白車是全責的。

白車是真的純屬運氣好。碰到了沒帶頭盔超載無證超速(斑馬線要減速)的三個鐵憨憨。

這事目測是同責。

你的姐妹也沒啥錯。屁股坐的位置決定方向。

請問你覺得作為乙個正常人,你是更可能開著一輛汽車調頭還是三個人坐在鬼火上面飆車?

三位少年要為他們不正常的行為付出代價。個人來講如果捐錢當然也願意捐給司機這一邊。

所謂捐錢無非是同情。同情同情講的是乙個同字。我還真很難跟亂飆車的鬼火黨有什麼「同理」心。

10樓:hwdz

事故責任一般不看誰違章,酒駕毒駕除外。所以,如果事故雙方都沒有人飲酒、吸毒後駕駛,那麼只看誰應該讓行而沒有讓行了。掉頭車讓行直行車,而該事故中的白車並沒有讓行,所以就算電動車上機動車道了,就算電動車超載了,甚至於它是逆行過來的(本案中沒有逆行)都不會增加電動車一方的擔責比例,肯定是掉頭的白車主責。

11樓:Jaiky

我再補充一點點,三個男孩平均年齡十五歲,佔道超速是因為他們這個是電動電單車,我們這裡電動電單車歸為電動車要走非機動車道,而且他們這個車可以那麼快據說是非法改裝過的,車子是受傷最輕的那個男孩借來的,坐在後面的兩個男生嚴重一些

19.04pm 更新

車子電動電單車無疑,具體歸位哪類還是得看最後責任怎麼劃分,我對電單車了解很少,說分為電動車是被帶節奏了,我無知

12樓:老豆

五五責,或者白車主責,

理由,違規調頭。引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但事故的嚴重度,電摩方,機動車非標,載人,路口未減速,有加重情節,承擔次責或平責。

就事論事,拋開法規,

白車很冤,調頭過程,調頭反方向是盲區。

電摩,非標機動車,違規載人,路口未減速。

在鄉下沒有路燈的地方發生車禍責任如何劃分?

四夕 鄉下沒有路燈很常見,甚至有燈不開都常見 為省電費 這起事故主要還是在駕駛者和被撞的人身上找原因,光線不好就要減速慢行,而不是怪天太黑,不然地球和太陽都要擔責了。 窩頭紅燒肉 高速路99 的路段沒有路燈,那麼發生車禍,又該什麼部門負責?駕駛員應該對道路情況有乙個基本認知,包括能見度 路面狀態等,...

前車拐彎,與後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

窩頭紅燒肉 該道路沒有看到任何標線,所以車輛因遵守以下法規 道交法 第四十三條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 前車正在左轉彎 掉頭 超車的 道交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 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

麵包車與電單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因為是三叉路口,所以基本可以判定電單車是轉彎,轉彎車輛要避讓直行車輛,外加電單車無證無牌無保險。麵包車這邊的話雖然是直行車輛,但經過路口的時候不管路口有沒有車都必須減速並觀察路口情況,看交警對事故現場的痕跡鑑定判斷是否有減速等合理操作,如果有提前減速,能確定麵包車已經做到萬無一失,可以無責,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