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拐彎,與後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

時間 2021-10-19 19:10:38

1樓:窩頭紅燒肉

該道路沒有看到任何標線,所以車輛因遵守以下法規:

《道交法》第四十三條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一)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道交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第四十七條機動車超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或者鳴喇叭。在沒有道路中心線或者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上,前車遇後車發出超車訊號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當降低速度、靠右讓路。後車應當在確認有充足的安全距離後,從前車的左側超越,在與被超車輛拉開必要的安全距離後,開啟右轉向燈,駛回原車道。

根據法規,電單車超速的可能性非常大,且他的超速和事故存在一定因果關係。

法規要求,超車前必須發出訊號讓前車知道你要超車,然後在你確認前車知道後才能實施超車操作,顯然電單車沒有做到,而是過於盲目自信的超車。

如果轉彎車開啟了轉向燈,那麼電單車屬於對正在轉彎的車輛實施超車,也是違法操作。

如果轉彎車輛沒有開啟轉向燈,也對事故不負有責任,因為如果電單車守法駕駛,前車轉彎是否開啟轉向燈,理論上並不會影響後車行駛。

因此我傾向於電單車全責。

但也不排除交警在這種情況下定轉彎車次責,但不能更高。

前車莫名停車導致後車被追尾,可以追責嗎?

李志 2歲孩子放副駕,高架停車安慰娃 王若楓 追責是可以的,能不能追到 也就是對方能不能被判有責任 就不一定了。你不在前車上,所以不知道前車為什麼停車,於是你認為是 莫名停車 而在前車來看,他完全可能有充分的理由停車。一般而言,能推測到的理由有 前方有導致停車的因素出現 如某人某物忽然橫穿馬路 機械...

路況較黑暗的情況下,前車沒有尾燈,後車追尾,請問責任怎麼劃分?

天黑請閉眼 非專業人士,只是自己出過事故,對事故的定責有異議,看了相關法律法規,以自己的理解給些看法 從理論上來說,路況較暗,前車尾燈沒亮,發生追尾事故,不一定是後車全責。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的相關條例,事故的定責是按雙方當事人的駕駛行為是否有過錯來劃分的,一方有過錯一方有無過錯,有過錯...

交通事故,前車撞隔離墩汽車橫在路上,後車直接撞到前車側門,責任怎麼劃分?

道路Master 先看法條,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公尺至100公尺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