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開車需要注意哪些健康問題?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視知車學院

常開車的人,容易得一些病。比如頸椎,長時間目視前方不動,肌肉可能痙攣,頸椎間關節處在不正常位置,最終導致頸椎錯位,刺激、壓迫神經,然後就頭痛、手痛、肩膀痛。

就更不用說了。好多司機坐姿不對,要麼狗趴式,要麼手腳使勁往前伸,讓腰部負擔過重、慢性腰肌勞損。時間一長,什麼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痛、腰椎盤突出都能找上門來。

這些都算開車的職業病,普通有車一族更要防止疲勞駕駛。

以院長的經驗,坐姿很重要,開車時雙眼平視,座椅靠背稍微向後傾,坐墊向前翹起一點,臀部就在靠背和坐墊的夾角裡,不至於往前滑就行。

一次開車別時間太長,兩個小時就休息一會兒

關窗太久了容易缺氧,開個三四十公里就開窗透透氣。

為了避免疲勞干擾注意力,開車之前別吃太飽

吃藥也得謹慎,中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有10%是服藥後開車造成的,尤其是那些引起困倦的感冒藥。

身體不舒服就別強撐,男司機別憋尿,女司機……大家都懂。

最後,一款舒適的汽車座椅也很重要。

2樓:我家有喇叭

多帶幾個脈動空瓶子。

哪怕規格用不上也必須帶這麼大的。

在副駕駛是女性時候,找個堵車機會用一下。

不急也用!

這樣你不但可以感受駕駛樂趣,還可以感受駕駛樂趣。

3樓:淘淘他爹

1.夜間或者隧道行車,盡量別跟在奧迪車後面,刺眼,安全隱患2.小路,公里遠光燈,盡量提醒吧,這個城市之外很無解很多人一片遠光燈3.

鄉下的午後開車盡量慢 ,多主動避讓,那種縣道,村道午後 、晚上飯後跑的風生水起,酒駕概率大

4、出發前去4s或者修車地方做乙個安檢吧。

路途多休息,停車多檢查輪胎,有些區域經常有石子卡進輪胎可以剔除掉。

奧迪大眾們,你們要備機油麼!

我前一輛Passat,真的備…………

4樓:陳迪

長時間開車呀,別跟在奧迪車後面,特別是晚上下雨天,大燈廠那剎車尾燈映在玻璃水珠光線漫反射,亮瞎狗眼,這個時候的解決之道就是默默開啟遠光燈

5樓:

這題似乎是串通好了的

我覺得老司機都應該在車上放一瓶脈動!妹子可以加個漏勺!

即使強如奧迪也沒考慮到人類的剛需問題啊!

真希望在幾年後能研發出主駕男女通用導流迴圈系統

6樓:丁香醫生

謝 @奧迪君邀。

大過年的爬起來答題,不是為了證明丁香醫生是老司機,只是來傳授一些老司機的人生經驗。

雖然很多研究顯示長時間開車會因為坐姿等原因造成腰頸等部位的健康問題。但其實這主要是針對計程車、貨車司機這樣的職業駕駛員群體。

對於普通有車一族來說,患上這些真·老司機才有的職業病的概率並不是很大。真正需要司機們在長途駕車中關注的,其實是疲勞駕車帶來的各種負面影響。

畢竟比起各種腰椎頸椎方面的小毛病對人健康的影響,疲勞駕駛帶來的安全隱患很有可能把人的健康:

那如何規避疲勞駕駛保證開車時的注意力和判斷力呢?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

別吃的太飽

人在飽食之後容易犯睏。然而開車的時候不能夢周公,所以長時間駕車要注意避免吃的太飽,可以選擇少食多餐的方法,保證能量補充,又不至於犯睏。

注意空調溫度

尤其是冬季的時候,車內溫度過高會造成駕駛者產生煩悶情緒,關閉車窗開啟熱風空調還容易造成車內供氧下降,這兩條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司機的注意力和判斷力。

正確的做法是每開30 ~ 40公里就開一分鐘車窗透透氣。

不要強撐不適

只要覺得身體不適就不要強撐著長途駕車。長時間開車本身就是對身體各方面的考驗,如果覺得頭疼腦熱胸悶氣短就多休息,免得無法應對各種突發情況。

女司機在生理期開始的一兩天身體不舒服時,建議不要長途駕車。

至於男司機在長途駕車時注意:

畢竟開車時腿要踩剎車、油門,不適合應付憋尿時的抖來抖去。

不要吃感冒藥

這點是很多老司機都會忽略的問題。中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有10% 左右是因為服用藥物後駕車造成的,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吃了感冒藥。

人在感冒時常會流涕,所以很多感冒藥裡都有減輕流涕症狀的「抗組胺成分」。然而部分抗組胺藥物在減輕流涕的同時,會通過血腦屏障進入大腦,對大腦產生明顯抑制作用而讓人犯睏。「服藥期間不得駕駛飛機、車、船,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及操作精密儀器」。

所以,盡量避免在服用感冒藥後長途駕車。

如果一定要駕車的話,也請服用一些不含有犯睏成分的感冒藥。

下面這張圖就是一張常用感冒藥的成分列表,紅字顯示的感冒藥開車時要避免服用,藍字顯示的感冒藥可以根據自己的對應症狀有選擇地在開車時服用

此外,注意適當休息,經常下車活動,條件允許,兩人輪換開車或者副駕駛幫忙導航,都是很好緩解長時間駕車不適的方法。

春節即將結束,一大波返程車流就要湧向全國各地的道路上,這個時候開長途車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如果不具備安全長途開車的條件,比如身體不適、感冒、無人陪伴等,可以選擇其他廉價、清潔、安全的交通方式,比如:騎自行車。

當然,不要騎錯方向就好了。

內容參考丁香醫生科普文章:

下雨天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行業深度解讀 立夏也有好些天了!夏天的天氣,說下雨就下雨。雨天路面濕滑 能見度不佳,駕駛人行車時,應提高警惕 規範駕駛,否則極易發生側滑 追尾等意外事故。上汽大眾湛江金富店 雨天行車事故多發,為避免事故 安全行車!開車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項!一 提前做好檢查工作 雨天行車,應提前做好行車準備 出行前...

下雪天開車需要注意哪些?

飛魚 一,下雪天不開車。遠離危險,就是安全。第二做好防滑,比如控制車速,不急剎,第三讓別人看到你,霧燈,轉向燈該做一定做第四不上高速 雪地胎或者防滑鏈二選一 車速正常砍半,極限距離幹路至少四倍 剎車距離,2 5倍。前輪安裝防滑鏈之後盡量用發動機制動,後輪沒防滑鏈,踩剎車後輪特別容易滑,ESP都救不了...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老漢 這兩年,群租房很多,也出現了很多問題,可以說,現在的租房要注意的問題比以前多了很多。1,合同的重要性,一定要籤正規正式的合同。2,水電費要在合同裡擬定,特別是一些房子用的空調耗電堪稱恐怖。3,好室友非常重要,最好是和信得過的人一起租房。4,隔音很重要,盡量不住老破小,容易有噪音問題。5,找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