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很難拒絕不怎麼熟的人的請求,我是不是很斤斤計較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

幫人可以,但要有底線,你可以做很多事,那是你的本事,但不能別人請求的,你都去做。

如果是我,結合自己的考慮,可以幫的人或事,要這樣的:

一,懂得感恩的人。

二,讓你感覺舒服的人。

三,不影響你本職工作的事。

這次幫了就算了,樂於助人是好品德。也別想太多。若是每個人付出都會有對等回報,世間也不會那麼多奇葩。

值得考慮到是,下次遇到事,若是影響自己的工作的事,想幫忙,卻想東想西,還不如直接了當的拒絕,讓自己好受點,也讓別人好受。我相信朋友或同事擁有好的品格的話,是不會強人所難的。

不然,你幫了也無益,只會滋生一些寄生蟲。或許,你說的不怎麼熟的人,也沒把你當回事。

2樓:

從您的描述來看,您並不了解自己。

在別人要求您幫忙(姑且稱之為幫忙,實際我並不認為是幫忙,所謂幫忙是別人遇到困難了過來請求或者您看出來確實有困難但礙於面子說不出口才叫幫忙,我覺得叫做不合理要求比較恰當一點)的時候,您的內心到底是怎麼想的?假如您夠坦誠的話,您會要怎麼說?

拒絕的話為什麼說不出口?是什麼阻止了您說出來?假如要將阻止您說出拒絕的這個東西拿到Sunny下曬一曬,會是個什麼東西?

別人在攻擊您的時候,您的內心又是個什麼反應?是什麼阻止了您反擊回去?

假如這些問題,您乙個都回答不了,那麼您就必須要加深對自己的理解,提高自己的認知了。

3樓:風往塵香

我覺得你要是已經幫了就不要再去想值不值或者同等情況她會不會幫忙這些事情了,幫了就幫了,就當為自己積善,回頭再想的話就容易添堵。

職場最重要的還是做出成績,讓討厭的人可望而不可即。

4樓:抬頭微笑

不是,是因為你比較善良,不會拒絕別人的請求,我以前也是這樣,我現在會遵循自己內心,畢竟人都是為自己而活嘛,還是要學會適當的拒絕!加油。

為什麼大家一般不吃很熟的人的安利,不怎麼熟的人和網上隨便看來的安利一下就吃了。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步履蹣跚 熟人向自己安利物品,可以是日常聊天中夾帶上幾句。不管是自己喜歡的還是無感的,他們都需要告訴你,分享出來這份情緒。當動尋找一件物品,翻閱別人寫的安利文,我本身就喜歡它,他人的點評不起決定性作用。陌生的人和自己通過安利物建立聯絡,也就更容易接受。 阿豆 我覺得可以模擬微商 殺熟 的常態,就好比...

我想怎麼拒絕不是直屬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

Jackzhao 1.多與你自己的領導溝通 多請示多匯報,雖然聽起來老套但卻是很有效的溝通方式,尤其對於乙個企業的新人 2.要學會say no,你不能總是表現得小綿羊,你要樹立自己的原則 年輕人當然多學多做肯定是好的,但如果都是些沒有營養價值的事,你就會浪費自己的時間,而沒有精力用於提公升自我 所以...

怎麼委婉地拒絕不喜歡的妹子讓我帶她上分?

沉默的木吉 作為不太資深但很中毒農藥的妹子來回答一下。說實話很多女生想讓男生帶著打遊戲根本就沒有對你們有任何非分之想,甚至都不屑想,我們腦子裡只有上分,電子競技沒有愛情哈哈哈哈哈,所以根本不存在題主說的 委婉拒絕 不想帶就直接說不想唄,相信我妹子不會傷心到痛哭流涕 那種玻璃心的除外 她只會和朋友在背...